油电混合的汽车,请教一个问题

就是有没有那种汽油机或者柴油机不直接驱动汽车,而是驱动发电机来发电,用电来驱动车辆的?这样的好处是汽车本身的发动机因为只是发电用,它可以搞得比较简单。而且用直流电机来驱动车辆,就用不着变速器了。 用发动机直接驱动车辆,用发动机来发电驱动车辆... 展开
发布于2010-08-16 00:02 最佳答案
效率要更高,在这种系统中发动机不直接驱动汽车而是只做带动发电机发电用你说的这种形式叫做串联混合动力系统,当然有应用,这样发动机可以稳定的工作在经济工况下

其他回答

要是按照你的想法,发动机先是发电再驱动车辆,油耗会更高我认为油电混合动力的车不是由发动机发电来驱动车辆的。既然叫混合动力,我认为是油和电同时为发动机提供驱动的
史蒂芬〃周 | 发布于2010-08-15 23:55
评论
闷。。。你的想法不实际!没有变速器你倒车怎么办?没有变速器那么差速器往那里安?没有差速器你转弯的时候怎么办?还有就是用纯电力的话连高速也上不去了!
所以说!不是那个效率更高的问题,而是你那想法不行。。。。
言兑言舌口阿 | 发布于2010-08-16 07:14
评论
你说的这种车已经有了 谈到发电机直接驱动和电机驱动的效率 应该看你有的是吗技术了 看看现在所有的汽车没有发动机能直接驱动车轮的 都要变速器等配置 这些配置都在不同程度上降低发动机的效率
穿肠毒药2 | 发布于2010-08-19 21: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