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师说》求文章,看详细描述~

《师说》看完关于篇文章师说要偏离呵呵~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3-10-28 18:45 最佳答案
论证  
1.定义、作结论
  古代散文尤其议论见能言善辩、荀议论文章运用比喻寓言故事帮助说理相比韩愈篇论说文却逻辑思维表现概念明晰、论证严密文章断言者必定义说师者传道受业解惑接着定义解惑番推论所存所存结论其间层层衔接气贯通冗余说服力
2.比论证
  本文第二段写精彩运用论证直接关系段所用三组共同特点种强烈反差效承接语意逆接序列才智高尚且习;才智低于师揭示违背则作者主张观点言自明
3.引用论证
  引用论说文论证术论文本文第三段作者引述言行步阐明自观点比前文笼统更加切实支持者更增强说服力短短几行字述事引言简洁明快表现作者非凡语言功力
语言特色
1.排比、偶等修辞手运用
  韩愈散文气势充沛、笔力雄放著称体现用排比偶句式种风格本文体现乎吾前……乎吾………………种句式运用形式整齐气势飞增强表现力
2.顶真修辞手运用
顶真称连珠顶珠、蝉联民间俗称咬字结尾词语做使前尾蝉联历历贯珠本文句式几句:者必师者传道受业解惑孰能师……种句式运用加强连接使论述环环相扣严密紧凑
3.丰富语气表达
  丰富语气表达增强文章本文嗟乎呜呼语气词语加强彼与彼相若道相似摹状语句描绘神态限止语句表示结论置疑文章第二段连用三组比揭示于师明智结论语气却各相同其皆疑问语气;吾未见其明判断语气;巫医乐师百工齿今其智乃反能及叹语气种错综变化语句使议论更说理更深刻

其他回答

《师说》韩愈所写古代散文典范.论证教师职能,作用必要性,批判夫耻于师良风气影响,阐明道理.

师者,所传道受业解惑. 句说明作用.,每师都帮助解决困难职能.位显贵,,要能掌握真理,帮助解决困难师. 我想四川用自身躯守护三谭千秋师,师,传道受业解惑,责任升华.山摇,顾惜自命,张守护翅膀挽救命.位令敬佩师.
者,应该做问.我习古代圣, 问焉 .止境,问.则 圣益圣 .能向士于师愚益愚.,我习遇困难,口向别请求帮助,问题越攒越.知道何解决避免问题积攒要做问题解决积累飞越提高
曰:行必我师焉行走必定完美必定优势互补相师必贤于弟作别
《师说》篇文章蕴含着许师问道理作者韩愈想借激励努力批判于师良风气希望能够所启发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0-28 19:10
评论
你们那有高中生不,师说是高中的语文必修一里就有哦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0-28 18:5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