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山药、马铃薯、土豆有什么区别?

山药山药蛋难道种东西我都糊涂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6-12-29 15:40 最佳答案
马铃薯概述: 
马铃薯(Solanum tuberosum)名土豆、洋芋、山药蛋等块茎供食用重要粮食、蔬菜兼用作物其营养丰富
马铃薯产量高,环境适应性较强马铃薯主产区西南山区、西北、内蒙古东北西南山区播种面积,约占全总面积1/3黑龙江省则马铃薯种植基
利用块茎性繁殖种薯土温5~8℃条件萌发适温度15~20℃适于植株茎叶气温16~22℃夜间适于块茎形气温10~13℃(土温16~18℃)高于20℃则形缓慢幼苗期气温降至-2℃即遭冻害
块茎形育期需水量遇干旱每亩每灌水15~20吨保证马铃薯高产稳产关键技术措施
马铃薯亩产1330~1650千克情况约吸收氮6.65~11.65千克,磷酸2.8~3.3千克氧化钾9.3~15.3千克马铃薯虽能适应种土壤,疏松富含机质(pH5.5~6.0)黑土理想密度每亩保苗能少于4000株

山 药

山药叫薯芋、薯药、延章、玉延等食用山药已3000历史补虚佳品备受称赞据现代药山药含丰富淀粉、蛋白素及胆碱、粘液质等

山药特点能够供给粘液蛋白质特殊保健作用能预防血管系统脂肪沉积保持血管脉粥硬化早发减少皮脂肪沉积避免现肥胖

山药种健美食品欲减肥者山药作主食避免节食体功能造破坏利于达减肥目

称蹲鸱香芋等,南星科植物草本芋玦茎原产我印度、马西亚等热带

山芋亦称番薯、红番、红苕、白薯、瓜、甘薯

http://whwz.hcedu.cn/Article_Print.asp?ArticleID=1179

附原连接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3952615.html?md=3

Kentton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马铃薯称土豆、洋芋、山药(蛋)

山药原名薯蓣唐代宗名李预避讳改薯药;北宋避宋英宗赵曙讳更名山药河南怀庆府(今温县)所产怀山药怀山药1914巴拿马万博览遂蜚声向英美等十《本草纲目》说益气强筋健脾等滋补功效
高楼居士 | 发布于2006-12-29 15:39
评论
马铃薯就是土豆;
山药又叫薯芋、薯药、延章、玉延等,但不是红薯;
红薯又叫山芋亦、番薯、红番、红苕、白薯、地瓜、甘薯。
sxs000999 | 发布于2006-12-29 16:07
评论
马铃薯、土豆是一种,别称也叫山药蛋
山药又叫薯芋、薯药、延章、玉延等。我国食用山药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就被誉为补虚佳品,备受称赞。据现代药学分析,山药...山药最大的特点是能够供给人体大量的粘液蛋白质,对人体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

土豆又名洋芋,山药蛋,洋番薯,马铃薯,山洋芋等。全国各地均有栽培,本品性平味甘,具有健脾益气、和胃调中、平肝降压、利水消肿、收涩固精、养心安神、生肌止痛等功用.
小结:土豆为茄科植物马铃薯的块茎,其块茎含水份75%,淀粉18%、糖0.8%、纤维1.0%,氮物质2.0%、脂肪0.2%,尚含龙葵碱。经临床运用发现土豆具有良好的止痛消肿、安神养心、降压平肝、健脾开胃、消炎生肌等功用。民间应用甚广,值得进一步研究探讨和推广使用。
法国人称它为“地下苹果”;德国人称它为“地梨”;俄罗斯人称它为“第二面包”。在我国,东北人叫它“土豆”,西北人叫它“洋芋”,华北地区叫它“山药蛋”,江淅一带叫它“洋番芋”。
人说塞北三件宝,"莜面山药羊皮袄"山西素以出产山药蛋而闻名于世,主要是山西大同北岳恒山地区人称土豆为“山药蛋”.
皮皮啊乖 | 发布于2006-12-29 15:41
评论
什莫呀~一楼~!
山药是长地细长细长的那种,可以食用也可以药用
才不是红薯呢~!
小小米008 | 发布于2006-12-29 15:51
评论
山药是红薯,
马铃薯就是土豆!
boby999 | 发布于2006-12-29 15:3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