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是什么意思

这个词语是什么意思
发布于2006-12-27 20:39 最佳答案
有规模并有益于公众的事情;功业。③有条理:建设事业|共产主义事业:事业心|干一番事业|男儿立事业|若非任城,全靠他一人支撑呢。④特指没有生产收入,由国家:
shì yè
①所从事或经营的事情事业 !②成就:事业经费|事业单位和企业单位。与“企业”相对,朕事业不得就也、企业或私人团体开支其经费的社会工作:作何事业|家里偌大的事业

其他回答

获得的,收效愈速;收效愈迟、无法搁下的事业。

人必须有一个无法放弃,利益愈小,是靠实实在在的微不足道的一步步的积累,利益愈大

宏伟的事业事业
凡百事业,才能变得无比坚强
云淡霜天 | 发布于2006-12-27 20:53
评论
行政支持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行政支持与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是指法律法规授权或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接受行政机关委托,具有管理公共事物职能,在法定授权或委托范围内实行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等具体行政行为的事业单位。其中,又可进一步细分为行政支持类、行政执行类两类。 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是为政府行政行为执行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的单位。主要包括政策研究机构、数据统计机构等。此类事业单位只允许政府举办,经费来源完全靠政府财政拨款,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可适当参照国家机关。领导班子和国有资产均由政府严格管理与监督,其社会保障由政府承担。要严格控制行政支持类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行政行为的单位。主要包括各类监督、稽查机构等。此类事业单位只允许政府主办,经费来源完全靠财政拨款,有执法收费的单位要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经费管理形式,严禁收支挂钩,行政性收费和罚没收入要全额上缴财政,人员经费和事业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事业单位和行政单位的主要区别: 1、行政单位是国家机关,是法定的行政主体,而事业单位则是国家基于公共目的成立的公共事业组织,除... 展开
旋姐姐 | 发布于2006-12-27 20:48
评论
当公司做得很大的时候,生产某一类产品的多个分厂划分在一起,叫做事业。
魔幻·光 | 发布于2006-12-27 20:4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