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ID(F9,17,1)/2=TRUNC(MID(F9,17,1)/2),"女","男")这个公式怎么理解啊

)这个公式怎么理解啊
TRUNC是什么意思,17,17;女",1)/=IF(MID(F9;;2=TRUNC(MID(F9,1)/,","2);男"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8-11 13:22 最佳答案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1,忽略它则截去所有的小数部分   下面是该函数的使用情况;) --返回当前星期的第一天,'。   其具体的语法格式如下   TRUNC(number[。可选项.985)=89   TRUNC(89;mm':   TRUNC(89;   TRUNC(TO_DATE(',该日期将由指定的元素格式所截去,':37 pm':00;hh',则是取整到十位;)   =') =':   TRUNC(date[。与取整类似;24-Nov-1999 12;);),即均以0记;24-Nov-1999 08,decimals])   其中,-1)=80   注意:00 am'。忽略它则由最近的日期截去   下面是该函数的使用情况,':mi am') --返回当年第一天,',',表示为小数点左边指定位数后面的部分截去,'dd-mon-yyyy hh.   trunc(sysdate:00 pm'.   2,只是该函数不对指定小数前或后的部分做相应舍入选择处理:第二个参数可以为负数,如果是-1.985.98   TRUNC(89.TRUNC(for number)   TRUNC函数返回处理后的数值,2)=89:00 am'   trunc(sysdate:   number 待做截取处理的数值   decimals 指明需保留小数点后面的位数.985,比如参数为1即取整到十分位,fmt])   其中.TRUNC(for dates)   TRUNC函数为指定元素而截去的日期值;.   trunc(sysdate;yyyy':mi am':   date 一个日期值   fmt 日期格式;) --返回当月第一天:   TRUNC(TO_DATE(':00,其工作机制与ROUND函数极为类似;24-Nov-1999 08;dd-mon-yyyy hh,而统统截去;24-Nov-1999 08,以此类推;d'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1291518.htm?fr=ala0_1

其他回答

就是F9中的第17个数字能被2整除的为女,否则为男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hz0752218 | 发布于2010-08-11 13:24
评论
逻辑判断身份证第17位数字性别,单数的为男性,双数为女性。
jxbglwj | 发布于2010-08-11 13:24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