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的义父 是谁?

爱上爱上孕妇还是出现了...
爱上爱上孕妇 还是出现了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xiaonijian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2015-07-23
xiaonijian
采纳数:981 获赞数:20905 LV12
擅长:资源共享 文化/艺术 体育/运动 娱乐休闲 生活
参与团队:誰染兰色凉薄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吕布的义父有2个,丁原、董卓。
丁原:
丁原(?-189年),字建阳,东汉末年人物,官拜执金吾,领并州刺史,汉灵帝驾崩后,受何进之邀,入洛阳诛杀十常侍,未至,何进已被宦官所杀。之后,丁原与董卓发生冲突,董卓得知丁原手下大将吕布唯利是图并未得重用。便遣使挑拨诱使吕布将其杀害。

董卓:
董卓(?-192年5月22日),字仲颖,陇西临洮(今甘肃省岷县)人。东汉末年少帝、献帝时权臣,凉州军阀。官至太师,封郿侯。原本屯兵凉州,于灵帝末年的十常侍之乱时受大将军何进之召率军进京,旋即掌控朝中大权。其为人残忍嗜杀,倒行逆施,招致群雄联合讨伐,但联军在董卓迁都长安不久后瓦解。后被其亲信吕布所杀,余部由李傕等人率领。

吕布(?-199年2月7日),字奉先,汉族,东汉末年名将,汉末群雄之一,五原郡九原县人(今内蒙古包头九原区)。先后为丁原、董卓的部将,也曾为袁绍效力,后占据徐州,自成一方势力。于建安三年十二月癸酉(199年2月7日)在下邳被曹操击败并处死。由于《三国演义》及各种民间艺术的演绎,吕布向来是以“三国第一猛将”的形象存在于人们的心目之中。
wb1316
2006-12-26
wb1316
采纳数:446 获赞数:5306 LV9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董卓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appy的季节
2006-12-27
happy的季节
采纳数:0 获赞数:1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董卓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wwudide
2006-12-27
wwwudide
采纳数:263 获赞数:3480 LV9
擅长:诗歌 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吕布先后认了两个爹,丁原和董卓都被吕布杀死,杀丁原为财,杀董卓为色.为财色而不仁不义不忠不孝,可见其品质如何。三英战吕布时张飞曾骂吕布为三姓家奴正因如此。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06-12-27
展开全部
董卓啊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enwar2132
2006-12-27
henwar2132
采纳数:34 获赞数:397 LV2
擅长:历史学 历史话题 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丁原,,董卓````````
他的父亲多的是,你给他点利益他也可以叫你义父.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paojie0210
2006-12-27
paojie0210
采纳数:0 获赞数:3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先是丁原
后是董卓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