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蔫了怎么办 精选

花蔫了怎么办... 花蔫了怎么办 展开
 我来答
chenxuanms5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02
chenxuanms55
采纳数:102 获赞数:1705 LV7
擅长:恋爱 交友技巧 家庭关系 股票 求职就业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引起花卉萎蔫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几种是常见的原因:

一、早蔫

花卉长期干旱未能及时浇水,从顶端向下萎蔫,枝干皮层皱缩直至全株枯死。

处理方法:要对花卉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切忌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大量温度低的水浇灌土壤。

二、积水引起叶片发黄发焉

水多了一样,土壤潮湿导致植物根部不能呼吸

处理方法:修枝,减少水分蒸发,把太潮湿的土壤弄掉三分之一,再加干土,或直接换盆换土,给叶面喷点水,有烂根的记得把烂根修剪掉,用高锰酸钾溶液泡泡再重新上盆

三、肥伤

肥多了会造成肥焉,烧根,枯死

处理方法:大水浇灌,冲走花盆里的肥,再在表面加一层素土,阴凉处养护,大约20天左右就能缓过来

四、冻伤

在春天的时候基本不会有这个问题考虑。但若以后冬天遇到这个问题的话,冻伤后先把伤了的叶片剪掉,将花移入室内缓缓,太严重的直接把叶片全部剪掉,留下根部重新发芽即可

扩展资料:

鲜花的养护技巧:

鲜花在养护上主要有三招:一剪,二摘,三保鲜。掌握了这三个养护高招,就可以让鲜花的欣赏时间大大延长了。

1、“一剪”,鲜花插入瓶中前,要把花脚重新剪一下。因为花被从植株上剪下后,为了自我保护,会在“伤口”处形成一个“封口”,但封口被封住了,是会影响鲜花吸收花瓶里的水的,花当然也就会很快蔫掉了。

而且,细菌也会在鲜花的“伤口”处存积,所以,我们的第一招就是剪,把花脚倾斜45度角剪短2~3厘米,一方面封口打开了,一方面细菌被剪掉了,而且,花吸水的管道也通畅了,当然,鲜花就可以开得更长久了。

2、“二摘”,有人以为植物的叶子是帮助花儿进行光合作用的,对插在瓶中的鲜花也是有用的,不能摘除。其实这是不对的,因为花儿离开植株后,叶子的光合作用减弱了很多,已不需要那么多了。而且过多的叶子还会造成养分和水分的消耗,影响鲜花的观赏时间。

同时,如果叶子浸在水中,时间长了还会造成腐烂,滋生细菌,影响花期。所以,鲜花捧回家后,要把叶子适当摘除一些,花脚附近的叶子最好摘干净,这样可以帮助延长花的观赏期。

3、“三加”,为鲜花添加适合的保鲜剂。我们可以选择专业的鲜花保鲜剂,依使用说明添加,不同的花可以选用专用的保鲜剂,比如玫瑰专用,百合专用的等等,都很对鲜花的“胃口。您也可以用一些常见生活用品来为鲜花“加油”。添加保鲜剂有两大方向,一是消毒,一是供养。

消毒我们可以用84消毒液、洗涤灵、阿司匹林、酒精,供养可以添加一些白糖。无论什么方向的保鲜剂不需要添加很大,只要少许几滴即可。同时,鲜花喜欢阴凉的地方,不宜有阳光直射。如果不是使用专业的保鲜剂,最好能够每天换水,这样,好的玫瑰,百合都可以有一周左右的欣赏期。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鲜花

爱了_个去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9
爱了_个去
采纳数:0 获赞数:6962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花卉萎蔫,是初级养花者经常遇到的现象,引起花卉萎蔫的原因有很多,但是一般情况下都是由于水分不足引起的。

补救的办法,当然是对盆土进行浇水。

但这里有一个特别值得注意的问题:这时对盆土浇水只能逐渐增加浇水量,不可猛然一下子浇得太多。因为当花卉植株萎蔫时,它的根毛已经萎缩,丧失了吸水的功能,同时,萎蔫已使细胞失水,若供应水分骤然过多,会使细胞壁和原生质发生质壁分离,所以植物在干旱之后,猛然吸入大量的水分时,也会导致死亡。

另外,由于空气过于干燥也会造成花卉萎蔫。弥补的办法是对花卉周围的地面、叶面每天喷水2~3次。

由于空气过于干燥而造成的萎蔫,弥补的办法是对花卉周围的地面、叶面每天喷水2~3次。有一些盆土缺水,是由于养花者每次浇水的量太少,只把表面的土浇潮了就以为够了,结果花卉的根部没有吸收到水分。其实,这是花卉的浇水大忌,这样时间长了,花卉会因为得不到水分而萎蔫。

扩展资料:

 花卉养护,是指日常根据花卉的具体需求,对花卉进行的修剪、浇水、换土、换盆和防止病虫害和施肥等行为,针对花卉出现的各种不良症状所应对的策略。

花卉多数产于专业化温室,品质比较好,当将花卉购买回家后,往往是购买时花非常好,过一段时间,便“越养越糟”,失去了原有的鲜活品质,尤其是一些特别珍贵的花卉,这种情况比较突出。

要使室内花卉生长好,必须掌握花卉的生态习性,掌握调整好家庭花卉生长所需光、水、肥、温度、湿度及病虫害防治。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_花卉养护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yosagejlhg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6
yosagejlhg
采纳数:37 获赞数:13649 LV6
擅长:生活 电脑/网络 商业/理财 电子数码 资源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花蔫的原因及办法:

1、早蔫

花卉长期干旱未能及时浇水,从顶端向下萎蔫,枝干皮层皱缩直至全株枯死。这时,要对花卉叶面及周围环境喷水,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切忌在高温环境下使用大量温度低的水浇灌土壤。天气干燥、盆土过干时花蔫是常见的现象,在高温干燥的季节,花卉叶面水分蒸发量较大,盆土干早,没有水分补充,植株很容易萎蔫。此时应将盆花搬到阴凉处,等盆土稍凉后,用接近土温的水将盆花浇透。

2、水蔫

盆土含水过大,根系呼吸受阻窒息死亡,枝叶得不到根系的水分供应,以致萎蔫、枯死。对受害花卉避免强光直射和强风直吹,剪去部分嫩枝、嫩叶,减少水分蒸发。剔除1/3过湿的盆土,加干土重新栽植,结合叶面喷水,每隔3天喷1次稀薄的液肥。养护10天,受害的花卉可康复。很多新手容易浇水过量导致花卉萎蔫,盆土长期呈潮湿状态、积水,盆土通透性不良,根部受伤整个植株的叶子一齐萎蔫的现象。这时应停止浇水,疏松土壤。情况严重的要脱盆换土,剪去烂根,重新栽好,放在阴凉处养护。

3、风蔫

花卉发生新梢,特别是春梢大量生长时,遇上强烈的光照和强风,常常发生萎蔫。这时要采取遮荫、避风、叶面喷水以防止新梢失水而萎蔫。

4、热蔫

夏季喜欢凉爽环境的花卉,若放置在光照强、温度高的地方,叶片会出现萎蔫内卷,甚至枯黄脱落。应立即将其放到湿润、通风、凉爽的地方。

5、冷蔫

冬季气温波动大,夜间气温突降至10℃以下,扶桑、茉莉、杜鹃等花卉,叶片在清晨会萎蔫失去光泽,中午气温升高后逐渐复原。短时间的冷蔫对花卉影响不大,但应该注意保暖。秋天,气温变化大,夜间温度低于10℃时,喜温暖的南方花卉,如白兰、叶子花、茉莉、扶桑、花叶万年青、孔雀竹芋等,在清晨叶片会萎蔫,中午温度升高后,又能逐渐恢复,这时,盆花就应该注意防寒了。

6、肥蔫

花卉土壤中肥料浓度过高时,会使花卉植株中的水分向土壤内渗透(即反渗透),俗称烧根,造成花卉萎蔫、枯死。应剔除盆内表土,用水浇灌,使过多的肥料随水从花盆底部流出,再在盆面覆上一层素土。同时对受害花卉采取遮荫、叶面喷水等措施,维持花卉枝叶生命,经过10~20天可恢复正常。施肥过量:盆花因施肥过量。受肥害,引起植株萎蔫。发生了这种情况,要立即向盆内浇大水,冲淡肥液,并垫高盆子,让水迅速从盆孔中排出。受肥害严重的盆花要换盆洗根。

7、虫蔫

天牛、吉丁虫危害严重时,可破坏花卉主干或主枝的输导组织,造成局部或整株萎蔫、枯死,虫害造成的萎蔫是难以恢复的,珍贵花卉可将枝条剪下,进行扦插或嫁接。病虫危害:地下害虫咬伤植株的根系,影响根系吸水,导致盆花萎蔫。盆花受枯萎病菌的侵人,根部、茎基腐烂受损,发生萎蔫。对于病虫危害,要以防为主,如定期喷药、土壤消毒等,盆花一旦出现因病虫危害而出现萎蔫的情况,一般很难治愈。

扩展资料:

花卉,具有观赏价值的草本植物,是用来欣赏的植物的统称,喜阳且耐寒,具有繁殖功能的短枝,有许多种类。典型的花,在一个有限生长的短轴上,着生花萼、花瓣和产生生殖细胞的雄蕊与雌蕊。花由花冠、花萼、花托、花蕊组成,有各种各样颜色,有的长得很艳丽,有香味。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花卉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jhongmei668
推荐于2017-09-30
jhongmei668
采纳数:264 获赞数:6799 LV9
擅长:生活常识 花鸟鱼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确保不是旱的。浇水时不要浇到花瓣上。
而后考虑盆内基质是否透水性良好,
透水性不好,长期浇水会引起烂根
而导致萎焉,再就是确保环境通风
条件良好,而不至于导致植物生长
环境过湿,发病而使植物萎焉。
如果是以上情况请尽快更换疏松培养
基质,放于通风处培养观察。
可以适量用水的喷洒叶面。
花谢了要把开过花的枝条剪掉,以免争夺养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猫妖9624
2010-08-09
猫妖9624
采纳数:25 获赞数:425 LV5
擅长:英语翻译 英语考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埋掉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