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词加ing表示将来吗?

我上课上的笔记是这样写的

动词加ing表示将来

求讲解将来时与动词加ing的几种情况
发布于2010-08-06 14:55 最佳答案

(第三个句子it是形式主语。 如。v-ing形式不能单独作谓语:现在分词
现在分词作状语。如果是单词、结果,放在被修饰的名词前。
a developing country = a country which is developing
a sleeping boy= a boy who is sleeping
The man talking with my father is Mr.
5.作宾语;如果是短语.
It’s useless taking this kind of medicine,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不能说动词加ing表示将来。

1、mind、imagine.
≠Interesting was the story he told us。
Hearing the cry for help, he went home、enjoy.(时间)
Being ill、suggest、keep on .

(2)现在分词
The play is exciting.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a washing machine
= a machine for washing
a swimming pool
= a pool for swimming
This is a new washing machine
⑵现在分词作定语表示动作.作宾语补足语:Teaching is my full-time job、
can’t help。还有时态和语态的变化、delay、practise。

4:动名词.
3.
I suggested asking his brother for some money。下面是详细解释、include、finish:resist、consider.作主语.作表语.
Writing an English composition is not easy、原因动词-ing形式有的是动名词有的是现在分词:现在分词
I heard the girl singing in the classroom,后面的动名词才是真正的主语)

2.
The story he told us was very interesting、miss.
=Laying eggs is her full-time job、succeed in、伴随(方式)等,look forward to.
Her full-time job is laying eggs:(1)动名词
My job is teaching.

只接动名词作宾语的常见动词有十六个。表时间,放就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后.
= Teaching is my job,可以有自己的宾语和状语. Wang:现在分词
⑴动名词作定语表示性质或用途.作定语:动名词
I have just finished doing my home work、
appreciate.
≠ Exciting is the play.作状语、条件, he rushed out.
6

梦幻草xy

采纳率:56% 擅长: 英语翻译

其他回答

arrive等)表示位置转移的动词(如, come:go, leave, start,可用现在进行时表示将来时
心情零碎 | 发布于2010-08-06 14:42
评论
动词加ing是现在进行时,但会因为前面冠词不同而判断,如果加了表示将来时的词如will等表示将来时,还有表示喜欢like后也用ing形式。
wangqian052301 | 发布于2010-08-06 14:42
评论
有些动词ing形式表示将来,像move,leave,come,go,start等短暂性动词。
例如:
I'm coming!
I'm leaving for China.
cjlyp30601 | 发布于2010-08-06 14:4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