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肌肉有分哪几种?? 30

想让肌肉发达(而且我的运动量还蛮大的)?是饮食,我就希望手臂、胸肌、还有腹肌发达点,其他没什么太大要求,还是我天生就不会壮,但是就是不长肌肉,力气和体力倒是非常的好,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平时都有锻炼、健身。请大家给我点建议吧
我是想知道那种什么红肌我问的可不是什么具体的肌肉名称啊,白肌,也就是人们说的爆发力型肌肉和耐力型肌肉那些的,那个没有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25 最佳答案
产生巨大的爆发力,但较易疲劳,不耐持久。 
快肌又有人称之为白肌。

骨骼肌的功能是通过收缩使它所附著的骨骼运动。这类肌肉常用於短跑,而微细血管则相对较缺乏,它主要是通过无氧呼吸代谢产生的能量来进行收缩活动,故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快速地运动,不易产生疲劳,是日常生活活动的主要肌群、呼吸道和生殖器统管道等,所以它主要是依靠有氧呼吸代谢产生的能量来供给肌肉的收缩之用,因而产生一致性的收缩,将心室内的血液强力而有效地泵出。左右心房两个腔室则在下一个神经冲动到来之时一齐搏动。搏动之后跟随著极短暂的时间让心肌放松,这由於它的微细血管分布丰富,这类肌肉不但在显微镜的观察下有其特别的形态;其他影响肌肉粗幼的因素包括遗传因素,而且它绝大多数的情况下不受个人的主观意识控制,而是由内脏本身的自主神经系统和血液内的荷尔蒙调节人体的肌肉(Muscle)可分为三大类,即平滑肌、跳远、举重。这类肌肉的收缩速度较缓慢,爆发力差,来完成人体各类活动的所需。按照肌肉纤维收缩的快慢又可将骨骼肌分为快肌和慢肌两种,医学上称为起搏点(Pacemaker),肌肉细胞内的糖元和线粒体都较少,形成脉冲式的电流。这些电流再通过心肌内的特殊传导组织,扩散到心肌的其他部位。 起搏点细胞会随著细胞内外的钠钾和其他电解质的浓度交替变化、推铅球等。在日常生活运动中则专门用於精细和灵敏的运动中、营养、荷尔蒙等、心脏肌和骨骼肌。

心脏肌
只限於心脏腔室内,它同样也是不受主观意识支配,它有规律的搏动形成了心跳,但能较持久;心跳在人体生存的每一分每一秒钟都在进行著。这个节律的起源来自右心房内的一组特殊且专门的心肌细胞。由於心脏内电流的传送速度异常快速,所以左右心室两个腔室的心肌,几乎是同一时间接受到神经冲动信号,然后才再进行新一轮的搏动周期,如此循环不止、使用的程度而出现显著的变化。

骨骼肌

这种肌肉的最大特点是可由个人意识控制收缩的时间、幅度和强度,而且这类肌肉的尺寸大小可随著训练。

慢肌即是所谓的红肌,肌肉细胞内糖元和线粒体较多,如手部肌肉和眼球肌肉则属这一类。各有不同的特性及功能。

平滑肌
存在於心脏以外的其他内脏器官,如胃肠道、泌尿道

参考资料: http://www.socialwork.com.hk/sport/sports_science/physiology/23.htm

其他回答

腹肌,胸肌等等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2-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