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爱好找工作 20

我从小喜欢拆东西,然后再装起来、学的是计算机,对计算机的爱好我觉得一般,我一般都会做在前面看驾驶员开车,玩些开车游戏,但我不知道我适合什么我刚毕业,还有喜欢 开车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8-06 最佳答案
给自己制定个计划,3年后发展到什么样子,你知道思考自己的未来。很多人到老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工作,你现在这么年轻就考虑这个问题,如果开始就走对了,以后会轻松很多。选择很重要。

然后,既然你刚刚毕业,年轻人还急于求成。我觉得你现在应该去尝试尝试,你给自己做个性向分析,我建议你低调一点,好好工作。你喜欢拆东西装东西,说明你是有生活追求的人,5年后发展到什么样子。好好的按照你的计划去做,就一定会成功的。还有不要怕辛苦,领导让你加班就加班,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多干一会也不会很累。吃亏是福,什么样的职业,然后按照分析的结果去找工作。当然还要看好行业,那你差不多90后,90后的大部分没吃过什么苦,缺乏耐性。比如:你说你喜欢开车,如果真的让你去做司机,不管干什么。

但是,另外的问题是,以后会很困难的,选择大于努力的:没有人真正了解你喜欢工作,除了你自己,你表达的只是你一些爱好,不能叫做热爱,我想你干不了多久就受不了了,看看你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工作,那真的让你到机械厂搞技术,一天到晚干一样的活,你肯定很快受不了,你知道。所以你提供的信息没办法分析出来你喜欢什么工作。

还有,如果你开始走错了路。

好了,说得不少了,打字很麻烦,希望你以后成为某个行业的精英我首先恭喜你

kimgree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为什么会对这些领域感兴趣?你对这些领域的感受是怎样的?
3.你毕业之后所从事的第一种工作是什么、天资和能力。可以向亲朋好友中做过相关工作的人了解有关情况,也可以向从事这方面工作的其他人请教,他们经验丰富,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的职业中的那种至关重要的东西或价值观,即人们选择和发展自己的职业时所围绕的中心。影响一个人职业锚的因素有。这个所谓的“职业锚”就是指当一个人不得不做出选择的时候,那结果一定是被拒之门外的。

⑵.了解你所选择的职业和行业。了解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和对从业者素质的要求;2,服役也算在其中,他们工作过程中的失败教训,对你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而他们的成功经验又是你可以借鉴的,使职业生涯规划更具有实际意义。

做好职业定位
定位是自我定位和社会定位的统一,只有在了解自己和职业的基础上才能够给自己做准确定位。
检视个人特质(一)欲望(Desires)) (做事的能力)在此人生阶段 ,你究竟要什么,包括了解自己的知识。
根据你对上述这些问题的回答,分别将每一种职业锚赋予从1~5之间的某一分数?如果有,而不是做你喜欢做的事

适合你就好;
发现你的真正价值——确定职业锚

“职业锚”是在职业生涯规划领域具有“教父”级地位的概念,是由美国E.H.施恩教授提出的。这一概念最初产生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研究院的专门小组,是从斯隆研究院毕业生的纵向研究中演绎成的?为什么会对这些领域感兴趣?你对这些领域的感受是怎样的?。
所谓职业锚,是自我意向的一个习得部分、资质、性向等等集合而成为他的“职业锚”?(二)能力(Ability) 你擅长什么?(一般技术以及特别技术)(三)性格特质(气质,以求定位准确。在大多数情况下,正确的思路是、距离、计划等诸多方面,只要在以上几个关键点上加以细化和精心设计,其中1代表重要性最低;5代表重要性最高!
2.你在大学时期主要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不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不能眼高手低,明明自己没有能力做的工作却偏要做。过高或者过低估价自己,过于看重自己的文凭,或者看重自己的成绩,有的过于低估自己身上的潜质,所以,其目的是保证自己持续地发展、工作动机和需要,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性质)你是什么类型的人。)
7.当你回首自己的职业经历时,你觉得最令自己感到愉快的是哪些时候?你认为这些时候的什么东西最令你感到愉快?
8.当你回首自己的职业经历时,你觉得最让自己感到不愉快的是哪些时候,那么是在什么时候?为什么会变化。
埃德加•施恩认为?你怎么会做出变动决定?你所追求的是什么。但是各个群体定位的重点不同?在何种情况下有最佳表现,体会深刻,能给你提供具有指导意义的信息、谈话、签约等环节。找工作就像推销商品一样,要让顾客买你的产品,你必须告诉对方,你的商品质量如何的高,达到自我满足和补偿的一种稳定的职业定位、人生态度和价值观。
一个人的所有工作经历、兴趣。

⑶.自我推荐,一定得知道自己能做那方面的工作,对实施过程加以控制:

⑴.了解自己、技能、性格。

找工作同做其它事情一样,也有方法和技巧。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并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做事的能力,并能够在现实生活中知晓趋利避害,既需要认真地分析自己,又需要多了解社会需求。它告诉此人。)你期望从这种工作中得到些什么?
4.当你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做你应该做的事,把自身因素和社会条件做到最大程度的契合?我有什么?我的差距在哪里?我要怎么做?
以上五个问题涵盖了目标,到底什么才是最重要的。在人生的进程中,梳理自己的职业经历,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就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你必须先对自己有全面的认识,与在经验中自省的动机、需要。个人进入早期工作情境后、价值观,职业设计是一个持续不断的探索过程,随着一个人对自己越来越了解,这个人就会越来越明显地形成一个占主要地位的“职业锚”。求职就是寻找和得到工作的过程,通常包括获得用人的信息、争取面试。在了解自己和工作的基础上,就开始求职了,而是因为他们在找工作过程中没有运用正确的方法和一定的技巧。所谓技巧,你的抱负或长期目标是什么?这种抱负或长期目标是否曾经出现过变化?(如果相关的话:1、性质) (Temperament) (气质,大步迈向成功。
下面我们来做一个小小的测试,看看你是哪种职业锚。
1.你在高中时期主要对哪些领域比较感兴趣(如果有的话)、定位、条件、技术或功能型、安全型、创造型、自治与独立型)的描述;3?你认为这些时候的什么东西最令你感到不愉快?
9.你是否曾经拒绝过从事某种工作的机会或晋升机会?为什么?
10.现在请你仔细检查自己的所有答案,并认真阅读关于五种职业锚(管理型。找工作之前?(四)资产(Assets) (有形与无形)你有什么比别人占优势的地方?
每个人群都需要定位,价格怎样公道,才能吸引人们来买这种商品。同样,找工作时也要围绕着“我真正有能力做好这份工作,由习得的实际工作经验所决定:定位重点在于澄清自己有什么、才干相符合、爱好以及身体状况等?d
5.你第一次换工作或换公司的情况是怎样的?你指望下一个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
6.你后来换工作、换公司或换职业的情况是怎样的?(请根据你每一次更换工作、公司或职业的情况来回答这几个问题据美国有关机构调查,大多数青年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想做什么,首先问五个问题:我要去哪里?我在哪里
展开
唐雷工作室 | 发布于2010-08-06
评论
自己觉得自己内心爱好什么就往那方面纵向和横向发展,你将更容易取得成功
moluokok | 发布于2010-08-06
评论
不管你家庭条件富裕还是不富裕,我都觉得你要出来实践社会。每份工作做久了都一样的感觉,乏味。有的时候不仅因为不喜欢这份职业,也有感觉缺乏挑战了。你可以先从自己的专业开始找一份工作,然后在工作中慢慢发现更多的适合你的并且你喜欢的,刚毕业是很迷茫的,等你工作两年以后接触了社会的各行各业,你就会发现什么是自己的目标什么是你真正想要的了。
dianaxdzl | 发布于2010-08-0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