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v是什么意思

tianxiuqi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6 12:03:17 最佳答案
反之则相反,择机而动。 

OBV体现了人气动向,可变量很大,人气很难维持很长时间;如果OBV上升,应卖出股票;如果OBV正负值转换频率高,而股价下跌,投资者应注意观察股市此时的盘整行情。

三、OBV分析要领

单纯观察OBV的方向并无实际意义,应该与价格曲线进行对照。

当OBV线下滑,而股价上升时能量潮(OBV)
一、能量潮

OBV利用股价和股票成交量的指标来反映人气兴衰,人为地按照股价的涨跌将成交量为正负,并进行累加运算。

二、公式

由于OBV的计算方法过于简单化,所以容易受到偶然因素的影响,为了提高OBV的准确性,可以采取多空比率净额法对其进行修正。

多空比率净额= [(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收盘价)] ÷( 最高价-最低价)×V

该方法根据多空力量比率加权修正成交量,比单纯的OBV法具有更高的可信度,表明有人逢低接盘,可适当买进;如果OBV累计值由正转负时,表明股市整体走低,说明买方力量薄弱,投资者应考虑卖出

其他回答

我们对一浪高于一浪的“N”型波,表示买盘无力为卖出信号。用数学公式表示如下。OBV以“N”字型为波动单位,并且由许许多多“N”型波构成了OBV的曲线图:
今日OBV=昨天OBV+sgn×今天的成交量
其中sgn是符号的意思,大行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1.OBV线下降,股价上升,此时正是暴风雨前的宁静OBV指标通过统计成交量变动的趋势来推测股价趋势,大部分没有耐心的投资者已经纷纷离场,称其为“上升潮”(UP TIDE),sgn可能是+1,也可能是-1,需注意随时有大行情出现,
2.OBV线上升,股价下降时,表示有买盘逢低介入,为买进信号,
3.当OBV横向走平超过三个月时。
四.OBV指标的计算公式:
OBV的计算公式很简单,首先我们假设已经知道了上一个交易日的OBV,就可以根据今天的成效量以及今天的收盘价与上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的比较计算出今天的OBV。
三.OBV指标的使用心得:
当OBV出现超过一个月以上,大致上接近水平的横向移动时,代表市场正处于盘整期,至于上升潮中的下跌回落则称为“跌潮”(DOWN FIELD)。
二.OBV指标的使用方法详解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149sVu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