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师、造型师、形象设计师三者的区别。 精选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热心网友
2018-09-19
展开全部

化妆师、造型师、形象设计师三者区别如下:

化妆师:具有一定的艺术造诣、美学素养、绘画基础历史知识和观察、分析生活的能力,能够掌握并熟练地运用化装技法和技巧,带领和指导助手完成影片所规定的化装任务。

造型师:一般情况下面部化妆,发型设计,服装搭配,甚至美甲,可以注重单项别项可不精但需都懂。造型师缺少任何一项对时尚的理解,那就不是好的造型师,服装设计不属于造型师的职能范畴但有服装设计师又做造型师的,这样的话一个人当然可以全搞定。但是如果艺人选造型师的话就不会选全能型的而是单项精英型的。但需都懂本美造型师通过自身对服饰搭配、化妆造型、色彩原理等基础知识的了解,加上对流行趋势的分析,对明星、名模、演员个人的整体造型进行设计,包括发型、服装、首饰的整体搭配。

形象设计师:这一职业诞生于欧美,国内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也开始出现形象设计人员。他们一般是从美容、化妆、服装设计等其他职业中衍生而来,从业余到专业,从擅长一门到注重整体,从整体风格上为顾客打造最适合个人的外在形象。目标顾客包括模特、公关等拥有社交需求的人群和广大爱美人士。

扩展资料:

形象设计师的主要工作包括服饰搭配、化妆造型、色彩诊断、形体矫正训练、礼仪培训等。

形象设计是对人进行与环境相对应的艺术包装,是对社会人的不同定位进行内在与外在的设计塑造,以人为本,对人的形象进行设计。如普通百姓的形象包装,各类政治人物的形象策划,影视文娱人物的形象设计等等。

“学习形象设计的第一受益者是自己”,中形协秘书长程从正说,“忽然间变得丰姿绰约,光彩照人,他人赞许的眼神会让你的生活充满幸福和自信;第二受益者还是自己,在任何岗位上,幽雅得体、赏心悦目的形象总是机会的青睐者;第三是你周围的人,用你的神奇之手为他们扮靓更精彩的人生。形象设计师就是这样一个时尚的阳光职业,充满着神秘和高贵,让我们毕生追求并为其奋斗一生的梦想。”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形象设计师

小小小白mmmmm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0-29
小小小白mmmmm
采纳数:0 获赞数:1169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化妆师、造型师、形象设计师三者的区别是主要工作内容不同:

美容师的主要工作是对人的面部及身体皮肤进行美化,主要工作方式是护理、保养。

化妆师的主要工作是对影视、演员和普通顾客的头面部等身体局部进行化妆,主要工作方式为局部造型、色彩设计。

形象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按照一定的目的,对人物、化妆、发型、服饰、礼仪、体态语及环境等众多因素进行整体组合,主要工作方式为综合设计。

扩展资料:

形象设计师与化妆师、美容师共同点为:都是以“人”作为其服务对象,以改变“人的外在形象”为最终目的。

人类对自身形象的美化,最早出现的是“化妆”,人们通过在人体上描绘、涂抹各种颜色及图案来达到一种特殊的视觉美感或其他的目的。

随后,“服饰”、“美发”、“美容(主要是指护理保养)”、“美甲”等逐渐加入进来,使得与美化人体形象相关的社会职业分工越来越细化。形象设计师则是这一组合中的最高层次,是整个人体形象美化工程的先导环节,也可以说是各相关职业的整合。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形象设计师

百度百科-化妆师

百度百科-造型师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芒果喳喳冰
推荐于2017-10-08
芒果喳喳冰
采纳数:7 获赞数:64 LV3
擅长:烦恼 生活 娱乐休闲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三者区别:

化妆师只是化妆,在脸部打理方面很在行。主要工作是对影视、演员和普通顾客的头面部等身体局部进行化妆,主要工作方式为局部造型、色彩设计。

但是如今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尤其是很多人,男性也好女性也好,在工作社交生活之余也会注重自己的外在形象,所以仅仅会化妆的化妆师就渐渐不够满足他们的需求,于是出现了造型师,造型师不但会化妆,还会发型设计,根据客人的自身气质,外在形象,等等进行整体的包装和塑造,但是也有些是会包括服饰方面(注意:造型师是主要从面部美容和发型造型上进行包装指导。;

形象设计师的主要工作包括服饰搭配、化妆造型、色彩诊断、形体矫正训练、礼仪培训等。形象设计师是扮美技术的最高层次整合,包括头面部美化,服饰与着装,场合与礼仪,形体与仪态,语言与沟通,甚至包括内在素质的提升。
形象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按照一定的目的,对人物、化妆、发型、服饰、礼仪、体态语及环境等众多因素进行整体组合,主要工作方式为综合设计。

参考百度百科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祝您每天开心
推荐于2017-09-24
祝您每天开心
采纳数:3969 获赞数:40746 LV15
擅长:理工学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化妆师、造型师、形象设计师三者区别如下:
  化妆师具有一定的艺术造诣、美学素养、绘画基础历史知识和观察、分析生活的能力,能够掌握并熟练地运用化装技法和技巧,带领和指导助手完成影片所规定的化装任务。
  造型师,一般情况下面部化妆,发型设计,服装搭配,甚至美甲,可以注重单项别项可不精但需都懂。造型师缺少任何一项对时尚的理解,那就不是好的造型师,服装设计不属于造型师的职能范畴但有服装设计师又做造型师的,这样的话一个人当然可以全搞定。但是如果艺人选造型师的话就不会选全能型的而是单项精英型的。但需都懂本美造型师通过自身对服饰搭配、化妆造型、色彩原理等基础知识的了解,加上对流行趋势的分析,对明星、名模、演员个人的整体造型进行设计,包括发型、服装、首饰的整体搭配。
  形象设计师这一职业诞生于欧美,国内自20世纪80年代末以来,也开始出现形象设计人员。他们一般是从美容、化妆、服装设计等其他职业中衍生而来,从业余到专业,从擅长一门到注重整体,从整体风格上为顾客打造最适合个人的外在形象。目标顾客包括模特、公关等拥有社交需求的人群和广大爱美人士。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0-08-05
展开全部
现在一般这三种都需要的,基本上叫化妆造型师。。学的内容包括面部化妆,根据现在发型条件做一些造型(不同于美发师做的那个洗剪吹染烫这些个),还有就是服装搭配。国内做这个培训最好的是毛戈平和李东田。毛戈平适合没有基础的,基本功扎实。东田适合有基础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