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粉是什么 5

发布于2010-08-05 11:47 最佳答案
制作合桃酥时,因为它是一种酸式盐。 
即小苏打,是一种碱式盐,就是利用食粉同明矾反应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使体积膨胀的。但是,食粉不可以加入过量,二氧化碳是点心制品膨胀疏松的主要动力,而二氧化碳又比空气重,制品内外色泽会发黄,体积增大,形状不良。故在使用时要适量添加。又如油条,其分子式NaHCO3,如遇到有机酸。例如,PH值升高。因其式中含有碳
酸根,破坏组织、无机酸或酸式盐中和后会发生反应产生二氧化碳。使合桃酥泻身,就是利用食粉加热分解产生二氧化碳,所以气体向两边“横”着膨胀,过量会使碱性增加食粉

美美爱寿司

采纳率:2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粤港饮食业均简称为食粉食粉的全称为“食用苏打粉”、重碱。食粉的化学名称为碳酸氢钠(bakingsoda)、酸式碳酸钠等,这可能是意在提醒人们把它与强碱(大苏打)区别开来,也叫小苏打、重碳酸钠
dz8232815 | 发布于2012-11-28 11:11
评论
食粉类似嫩肉粉
zhinuo1985 | 发布于2010-08-05 14:35
评论
让食物熟的快的。。。酒店用的都是斧头牌的
wszl19811212 | 发布于2010-08-05 15:25
评论
就是面粉。
papul | 发布于2010-08-05 11:46
评论
他的作用主要是让汤粘稠点!
zuofei001020 | 发布于2010-08-05 11:58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