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学会做人为什么比学会学习更重要? 110

要参加辩论赛啊`急~找久没找~现跪求各位哥哥`姐姐帮帮忙啊`材料都(要~攻辩问题~或名名言~伟传记)资料都贴吧~都加哦~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24 最佳答案
塑阶段决定性格重要阶段要先做事(习)

2761404pzy

采纳率:1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健康身体习再品—— 没健康身体遗憾莫及、望兴叹悲哀

二, 健康历再高报废品—— 智商、情商、商、逆商、财商五者商带根本性健康再聪明(《高技能七堂必修课》唐文主编)

三,健康能力再强危险品 ——先替自打算切都健康、乐于作奉献、格才健康
宝莲 | 发布于2006-12-28
评论
正方 学做人,就是要学会做个正直的人,做个有道德,有思想的人,做个君子,做个有益于社会的人,这样学习才会有意义.只知道学习,对外界毫不关心,这样的人,国家愿意去培养吗?不会做人,不会学习的人是个废品;会做人不会学习的人,是不合格产品;会学习,不会做人的人是危险品.
反方 学做人也是一种学习
云中妃 | 发布于2006-12-24
评论
人生在世 不论做什么都是做人排第一
为人不行 会给你的一切优点拖后腿````
无忌№〖音符】 | 发布于2007-01-05
评论
因为任何一个人是要先学会做人才能去做好其他的事情的 哦.如果连人都没有先做好的话.那学再多的知识又有什么用呢?都没有学会做人.就不会有朋友,亲戚.更不会懂得去结交这类人.反正说不清楚啦!反正在任何一个人看来都是先学会做人比先学会学习重要得多 哦!
WANGQINGLING87 | 发布于2006-12-24
评论
查了好长时间资料 给你找到了这些精华 你自己再组织下你的稿子

少年强则国强
学会做人,这是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你拥有多少知识和财富,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那你就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

学会做人,对于同学们而言,首先要尊重师长,关爱他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作为子女,要理解父母供养自己念书的艰辛,应明白父母将全部的心血和希望倾注在我们身上,懂得疼爱父母,尊重父母,珍惜父母的血汗钱;更要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听讲,珍惜三年高中时光,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师长和社会。然而我们少数同学却在校不思进取,挥霍浪费,扪心自问,难道无愧?作为同学,要学会与人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要学会关心别人,主动帮助别人,要善于和他人沟通。与人交往要礼貌、诚信,特别要学会尊重别人。同学之间存在分歧、矛盾时要用理智的方式去化解,而不应使用野蛮、粗暴方式去解决,学会去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用心相处,这是化解矛盾、处理好人际关系的最佳方式。其次学会做人。要努力去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做一个有益于他人和社会的人。然而我们少数同学兴趣至上,吃不得苦,缺乏毅力克服自身的缺点,甚到是只求索取,不做贡献;只图自己安逸享受,不管父母辛劳死活;如此做人人生意义何在?我们应学会关注社会、关爱人民,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于社会,造福于人民,做一个有益于会的人。

再次,学会做人,应遵守国家的法律,遵守学校的纪律,遵守社会公德。常言道,不依规矩,难成方圆。我们生活在大社会中,只有按照社会的规则才能保证社会的有序运行,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其行为不仅要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社会公德,更要遵守国家的法律,言行举止合乎规范,文明礼貌,这是文明社会对公民的基本要求。

最后,学会做人,要懂得如何热爱生命、关注安全,拥有健康,学会自我保护和保护别人。安全是幸福的保证,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作为中学生要学会安全用电,行走安全,掌握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和技能。注意生活安全,不吃霉腐等不卫生食品,吃饭自备碗筷。不玩水,不玩火,不打架,不在危险的场所追打推拉,懂得平安才是幸福,珍爱生命。

常言道,做人难。做人是一门学问。学会做人非一时之功,而是一生中时时事事处处都要面对的课题。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习做人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陶冶自己,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

学会学习是通向认识、生存和发展的途径,它本身包含着学会生存和关心,尤其是学会做人的要义。其程式可以表示为:确定发展方向→选择学习目标→制定学习方案→向成功迈进→接受社会评价。这一系列过程都由学习主体的意志支配。学会学习的最高境界是学习与创造的并存和融通。社会和人生并非要学好之后再创造,而是边学习边创造。学习创造并重,从而实现人生之价值,这并非神话,而是无数智者的实践所开拓的发展道路。

学校是进行教育活动的专门教育机构,应当成为学生的乐园;学生应当成为学习的真正主体,成为能主动参加知识掌握过程的主人;学习应当从始至终成为学生自己的事情;掌握知识固然是学生的重要任务,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应该是学生学习的第一位的任务。这不仅是学生主动掌握知识的需要,更是为了适应未来科学技术迅速发展挑战的需要,是为了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需要。

未来的人才,要适应这种需要,就应具有如下几方面的素质:
⑴为人民谋利益的政治思想素质;
⑵具有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思想和行为;
⑶不断创新、勇于探索科学真理;
⑷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情感和智慧;
⑸善于调节自己身心,适应社会和大自然的变化,保持健康的体魄和旺盛的精力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当专读书, 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全集》卷五,175页)“教师的职务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学生的职务‘千学万学,学做真人’”。(《陶行知全集》卷三,608页)陶行知先生把“教人做人”作为德育的根本任务,以塑造真人作为培养目标。“教人求真”、“学做真人”关键在一个“真”字上。即要培养有真知识、真本领、真道德的人,要在生活实践中不断追求、探索、创造、奋斗。本世纪20年代,陶行知就“树立起了新教育的旗帜”,坚决摈弃读死书、死读书、读书死的方法,坚决反对传统教育的“教、训分家”。他说:“教育好象是教人读书,训育好象是训练人做人或做事;教育好象是培养知识,训育好象是训练品行;教育又好象是指所谓的课内活动,训育则好象是指所谓课外活动”,他还指出:“知识和品行分不开,思想与行为分不开,课内与课外分不开,做人与做事与读书分不开,即教育与训育分不开”。(《陶行知全集》卷二,200页)即教书与育人、知识教育和品行教育、思想与行动、课内与课外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教书与育人分家、思想与行为脱节、教务主任只管“功课以内”、训育主任(即政教主任,编者注)只管“功课以外”的做法,实在是当今学校教育普遍存在的一大弊端。他还说:智育的根本目的:就是要使学生①“明诚”,即“明知识之本源,然后乃能求之无尽;明知识之归缩,然后乃能用之无穷”;②“择善”,即“择善而从”,有辨别是非和选择运用知识的能力。所以,他认为“诚为智育之本”,“智育以养成思想及应用能力为标准”(《陶行知全集》卷一,70页)。也就是说,智育是科学的教育,要让受教育者明白科学的知识和科学的方法,培养受教育者具有应用科学知识的能力。
??? 中学生时代,是整个人生链条中最闪光的一环,闪烁着希望之光;中学生时代是长身体、长知识、长志气的时代,更是学会学习的时代。作为中学生没有不想学好。事实上,中学生都有远大的理想,都在积极探索最佳学习策略,抓住最佳学习时机,利用最佳的心理原理指导自己的学习,以便最有效地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都在努力寻求学会学习的道路。我们坚信:尽管每个人的航行道路不同,但是,每位中学生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未来合格的社会主义各个行业的建设者。

教育始终是人类生存的基本活动,而今天我们的国家、民族和个人生存以及青少年成长中的许多问题,已经越来越紧密地与教育问题联系在一起。我们必须充分地认识教育在当今生存活动中的基础地位;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当今世界所面临的许多生存问题向教育提出的挑战;必须从我国现实和未来的生存需要出发,而不是从某种知识体系出发来选择教育的内容和方式;必须全面地对待人的需要,从个人需要与社会需要的融通、精神需要与物质需要的平衡、当前需要和长远需要的兼顾等方面,辩证地处理好教育与人们多方面的生存需要之间的关系;必须通过教育活动,努力发展人们的综合生存能力,促进人的生存条件包括生存环境的改善,推动一种更适合未来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新的生存方式的建立,使我们在不断地追求更高教育价值的过程中,也不断促进更高生存价值的实现。教育所造就的应该是具有新品质的一代新人,这样新的品质,不仅表现在他们具有更渊博的知识、更卓越的能力上,还应当表现在他们也具有更远大的理想和更高尚的道德上。它们也不能是那种只被物质欲望所支配的“单面人”和只关心自身利益的利己主义信徒和“小皇帝”。他们应该具有丰富的精神需要和崇高的道德境界,应当“关心自己,包括关心自己的健康”,“关心自己的家庭、朋友和同行”,“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和国家的社会、经济和生态利益”,“关心人权”,“关心其他物种”,“关心地球的生活条件”,“关心真理、知识和学习”。(《教育研究》1990年第7期,74页)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更应关心人类命运所系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教育者要把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新型的人与人之间的社会主义道德和随着科技的进步,在人们关于如何正确利用科技造福人类的思考上建立、发展起来的科学伦理道德教育渗透到我们的教育中,以培养出既有高度科学文化水平,又有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的一代新人,更好地建设具有高度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现代化的社会主义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联合国的会议认为:“世界第一位的挑战不是新技术革命,不是经济的发展,而是德育问题”。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吕型伟先生关于新的人才观指出:“‘人’同‘才’并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有的人是‘人’又有‘才’,这就叫‘人才’;有的人是‘人’没有才,不能叫‘人才’。有的人是‘才’不是‘人’,那么这种人根本不是‘人才’,汪精卫不是人,是汉奸,汪精卫偏偏有才”。关于人和才的选择,吕先生说:“宁可他是人没有才,而不要他有才不是人,因为越是有才不是人的人,危害越大”。这位教育专家明确提出作为人的起码的四条要求:“一条是他是一个文明的人,人是从动物进化来的,现代动物学家经过科学分析,认为现代人还没完全摆脱动物状态。我们要力争摆脱,摆脱得越多,越是文明的人;第二条是他是一个现代的人,现代人有许多特有的要求,如,民主的观念、法制的观念、整体效益观念,这些古代人是没有的;第三条是他是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人,要有自尊,要有民族、国家的自尊心,不能丢国家的脸;第四,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他应是一个有社会主义觉悟的人”。(吕型伟:《面向未来的教育》)

教育要培养人们关心、合作的精神,要教人学会做人,做一个富有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人,这种人在处理物质占有的方式上是先人后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在处理利益的分配上是以他人利益、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为主,决不损人利己,这些思想行为必须从家庭教育、幼儿教育开始培养起,渗透于日常的生活中,不能指望经过几个月的集训就会使人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关心,具有合作精神,应该贯穿于人的终身教育中。
??? 中学生时代,是整个人生链条中最闪光的一环,闪烁着希望之光;中学生时代是长身体、长知识、长志气的时代,更是学会做人的时代。作为中学生没有一个不想最大限度地战胜自我、开发自我的。事实上,中学生都有远大的理想,都在积极利用最佳的心理原理指导自己的生活,都在努力寻求学会做人的道路。我们坚信:尽管每个人的航行道路不同,但每位中学生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的公民。

还有你是用来辩论的 我又查了一些这些现场辩论的资料 你不需要强记 看看这些会对你的现场发挥有一定的作用 资料很全 你慢慢看

问:在当今这个社会,应试教育处于顶峰的社会,需要的是有广博知识的人,所以从清华北大出来的学生总是能够更容易的找到工作,难道他们的人格就一定很好吗,难道我们这些高职出来的学生人格就一定很差吗,虽然我们知识比不上人家,比个人格也会输?
驳:不过有更高的人格有什么用,这个社会需要的是有知识的人,人家老总找人第一是看你知识,而不是看你人格~~
两者看来都很重要,但是题目是要求在学校范围里,
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造就高素质劳动者、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相对来说,只要学校这方面的知识你学透彻了,人格也不会低到哪里去。

问:现在学校开展思想道德培养课程
驳:培养思想道德观念不用知识么?知识是什么,除了专业课别的就不算知识?
我也问你,没有心理方面的知识,你思考什么,用什么?没有个顺序的先后么?
好的品格是坐那就有的?啥是好的品格,评判的标准从哪来?不用知识判断么?
在大学塑造起来的人格经得住走入社会得冲击么?没有自己头脑得理论理性化所支撑得人格是不稳定得,是脆弱得,如果人格培养更重要些,你怎么表现这个更重要,多抽时间培养人格么?怎么培养?实际行动是什么?看思想道德书?扶老大娘过马路?一天能扶多少个?

驳:对方的观点我不敢苟同,一个人的知识你能看到吗?知识一旦被你拥有,他还会跑吗,而人格是多变的,在人的一生中,可以有善转恶,也可以由恶转善,人格的塑造不是一日之工,他要一生的努力,而大学是人积累知识的最佳时期,不要把时间白白浪费哦.

问:很多人说刘海洋和马家爵的事情来说道德很重要,那么我倒要问问你的道德是怎么来的?
驳:是在大学4年里才培养的么?那么对方的便有是不是认为那些还没有上大学的人道德低下呢?众所周知,我们的品德是从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就开始的。中国在大学的辛辛学子何止百万,刘海洋和马家爵只不过指着百万之重的2个,难道我们看世界要以点覆面吗?
这实在是知其一不知其二,他就是调节心理方面的知识太少,还不要这样的人积累知识,拿空气塑造人格么?”我想问下,有强的心理方面的知识,没有得到更好思考和使用,又有何用。
知识积累不够,所以才有悲剧。重视知识的积累,达到人格的升华,质变才量变,量变才有人格,不要把知识放在次要的地位。所以知识是基础,他是关键,所以知识的积累更重要。
我们今天的辩题不是怎样积累知识 而是知识积累和人格塑造孰轻孰重的问题

问:有人说人格是知识的基础,此言大错特错。试问一个人没有知识作为基础,那怎么来分辨是非?
驳:古人早就说过:读书为什么?无非是分黑白明是非而已。如果没有人告诉一个小孩未经别人允许的时候拿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那么这个小孩将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我们可想而知……

问:贪官说污吏
驳:那么请问这些人在当官之前是经过重重道德考验的,他们是否是道德不够?肯定不是,而且还邀请对方辩友住一个问题,我们讨论的是大学期间的问题。当官后会发展的如何,那时毕业以后的事情,请不要跑题。

问:出国很多人不回来,出国是道德的问题么?
驳:出国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个大问题,爱因斯坦倒是出国了,你能说他道德低下么??
那么这4年你作为一个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呢?如果一个人把自己的任务都忘记了那还何谈道德?如果大学生各个大学毕业各个路不拾遗,就是什么专业知识都只知一二。拿国家如何发展,世界如何前进,人类如何进步??

问:有人说高科技犯罪
驳:那么抓高科技犯罪的人,你又如何解释??
高科技犯罪的人生方向为什么歪了?
因为思想教育方面的知识积累不够!每天读读〈论语〉,你的良心一定会受到鞭笞,思想得到升华。

问:大学的目的,大学的使命。
驳:大学的目的:国家科教兴国,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知识经济
假如大学的主要作用是朔造人格的话,那么他们完全没必要再来大学。
来到大学,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是学习!学习是什么?知识的积累。
反方对方辩友同学,塑造人格,在家里可不可以?而在家里,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你学得到吗??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并不否定在校大学生塑造自己的人格人品.我们今天说的是哪个更重要,
现在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很多地方都赶不上人家,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我们的技术跟不上.我们作为中国未来的接班人,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努力掌握知识去跟别人比,所以我认为我们更应该多学习知识,掌握知识.
再说,我们从小学就开始在被灌输要学会做人的思想,那么现在的大学生都可以说是成人了,那么那个黄金时间已经过去了,而且,我们学的越多,就懂的越多,人的素养也就想多提高了

温::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了人才强国战略,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驳:教育的根本任务:造就高素质劳动者、专门人才和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不断增强我校大学生的社会竞争力。
党的教育方针:要求高校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高素质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目前高校间的竞争也是人才培养的竞争,体现在高校培养的人才的社会竞争力。

问:在社会上如何立足
驳: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最重要的是学生,而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增强自身的社会竞争力最重要的是专业课程知识,一个人要是连最最基础的东西都没有掌握,怎么能谈的上在社会上立足.
就拿我们现在的社会来说,每个工作岗位都是有具体要求的,而大多数的单位都会在最基本的要求上填写:**学历以上.这就说明了一个人的专业知道对一个人面对社会竞争的重要性,也就是说知识学习是在校大学生最基本的任务,也是最重要的任务.

问:性格决定一个人的命运:说起来又是老生常谈,但确实是条真理。
由我个人的经历可以得知:一个人的成功百分之九十取决于他的人格,取决于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想做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不是被决定于其余百分之十的专业知识。
驳:曾经有许多人,当机会看着自己的机会走来时,却因为没有够份量的专业知识、可以胜任的能力而不得不无奈地放弃。

问:司马光在其<<资治通鉴>>中有这样一句话,才,德之资也,德,才之帅也.帅不就是统帅吗??
统帅不就是更重要吗!?
驳:人格在<<现代汉语词典>>中的意思包括了能力,那能力又不等同于知识,它是知识的目的,没有人为了学知识而学知识啊!!!
才跟德 就好比军队中的士兵跟统帅
士兵就是组成军队的基础 统帅就把这些士兵很多的组织起来形成战斗力的人
一个统帅能带领千军万马 但却不能代替千军万马
如果在拿单个士兵跟统帅做比较的话 也许统帅重要一点
但司马迁那句话里的才 说的应该是一个集合也就相当与整个军队的士兵 这样的话帅跟士兵哪个较重要是不是又当别论了
况且他也没有侧重哪一方 因为这样的问题很难平衡出结果来,实际情况还要具体分析。
问:汉奸
驳:所以我想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注重知识的积累,这些知识当然包括科学技术,文学艺术等等。
人格一般是建立在一定的知识之上的,虽然有特别,但毕竟大部分是这样的,
清朝末年,国民虽然不是多么高尚,但也是老实本分,结果如何?还不是为洋人所奴役?原因何在?就是因为没有科学技术呀,
抗日战争为什么有那么多汉奸,我认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的知识水平太低,导致素质较低,大多不明白什么是爱国所致。
象美国打伊拉克,就是因为伊拉克这国家穷,知识水平不够高而早成的,在战争期间,贫穷的伊拉克连饭都吃不饱,性命都难包了还淡什么人格呀,

学各种知识就是用来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从而健全自己的人格的
人格都不要了那要知识来做什么。
两者的关系应该是,我们因为要不段完善自己的人格所以才要不停的学习知识

不过从鸡生蛋,蛋生鸡的角度来看,如果人格的形成不是先天而确定是后天培养的话,积累知识要比塑造人格重要,没有知识的积累为先,人格塑造无从谈起。
正确的选择积累知识的过程就是塑造人格的过程,当人格偏离知识时,通常都是出在对知识的选择不当上。所以关键是在积累知识的过程中能否正确选择知识的问题,选择正确了,人格塑造就不会偏离。
知识本没有什么问题,问题是出在选用知识结构的体制身上。

再说,“人格”这个词需要搞清楚具体指向,“塑造人格”的说法本身就有问题,是塑造什么样的人格?
优质人格,还是劣质人格?人格是心理学上的人格涵义,还是指论理学上的人格涵义?
好的人格的形成本来就要有知识的积累,你没有知识怎么会知道什么是好的人格呢,我看你人格是什么都不懂,就拿自己的国家来说,过去的几百年到处受别国的欺负,你知道这是什么吗,还不是缺少知识,缺少科技。那个时候你有人格有用吗,还不是把你踩在脚下,所以我的观点是知识比人格重要。

问:人接受教育的目的。
驳:是为了认识更清晰,离真理更近,同时加强自己控制自我、修养自我、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能力。 高等教育的任务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发展科学技术文化,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学生应以积累知识为主,还是以塑造人格为主,就是要看何者更满足人受教育的目的,就是要看何者更符合高等教育的任务。
人格是指个人的道德品质,是人的气质、能力、性格等特人格是指个人的道德品质,是人的气质、能力、性格等特征的总和。显然,人格的塑造是建立在知识积累这一基础上的,现行教育中,学生的身心、学业、人格发展得不够和谐,有很复杂的原因。
但就教育本身来讲,在很大程度上,源于未能有效、科学地协调好学生身心、学业、人格之间的深层次矛盾。教育中,有意或无意地以牺牲学生的身心健康和人格完善为代价,以单纯提高学生的学业水平为发展目标;或片面地把学生学业的成败理解为学生发展的唯一内容和最高标准的错误倾向,也并非个别现象。

问:以分数至上来评价学生
驳:我们现在讨论的是知识积累,对方辩友把知识积累和分数的概念混淆了

问:导致研究生,博士生等高学历的人才的犯罪率比普通学历的人生犯罪率要高,就是因为过分重视学历和知识忽视了在人格道德素质的教育,引起高科技的犯罪!
驳:,如果要这样议论的话,请问好多学识很渊博的人犯了的罪,是人格上的错还是为法律的错,导致社会所不容的呢。

问:“学会生存”和“学会做人”
地的学校大家都看到一条类似的标语口号:“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发展。”;
驳:联合国为21世纪提出的教育口号是:“Learning to be”(学会生存)。
在中国,“Learning to be”却被翻译成“学会做人”。
那么到底能不能用“学会做人”代替“学会生存”?
“生存”的定义是:保存生命。看了会觉得有点触目惊心吧?
而关于“做人”,在汉语里, “做人”只有两个含义:一是指待人接物;二是当个正派人。
人,必须生活在社会群体中。不懂做人的人,确实很难“生存”。
可见, “做人”简单地同“生存”混淆在一起了。

问:对于性格来讲是怎样形成的?怎样来塑造它呢?
驳:人格的系统是非常庞大的,它包括三大系统。包含了又要控制、又有倾向性、又有心理的特征。
向我们所说的心理特征又包括性格、能力、气质等一些东西。
们俗语有句说法:"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是老百姓在现实生活中总结出来的很有代表性的说法,而这种说法却恰恰反应了人的幼年时期对人个性成长的重要阶段。大大学怎样来塑造它呢?

问:孩子的教育方式
驳:我们给孩子爱,实际上是要让孩子健康的发展,不是单纯的去保护和爱他。
比如,原来我们看到孩子摔倒了,我们家长赶快跑过去看看是不是摔破了?是不是摔痛了等等。在这么多人保护下,就使孩子缺乏自由,这样也是一种不好。所以说这个保护的度和量,在什么时间出现,我们怎么去对待都是要我们很好的去把握。
有些父母对孩子呵护有加,孩子在做一件事情时,总是提醒孩子注意这个,注意那个,不要把衣服弄脏,不要把东西弄坏等等。
我们就看出人格的形成是和我们的主观愿望、和我们的教育态度、和我们的教育方式的一些不正确是有关系的。
当然,人格的形成绝不仅仅是这些方面,还有其他的很多方面。

问:知识是上大学的第一目的。
驳:我们上大学后,根据就业方向和所修课程的不同,被分到了各个系和各个专业。而并没有因为各人的气质类型和修养不同被分到不同的胆汁质,多血质专业。
来到大学,我们要因为知识的积累修得学分,从而毕业。至于人格,学校相信大多数同学是没有问题,如有问题,留校查看。当然,当一个同学德才兼备的时候,校方会以奖学金的加以鼓励。不过,大多数学校智育分所占比例大大超过德育分

首先,知识和人格之间没有谁更重要之说.
其次,我认为一个人的知识积累决定了这个人的水平,也几乎决定了他以后的生涯发展,而大学阶段正是一个人形成自己知识体系的关键时期,决不能耽误,这也是所有大学最主要的职能;相比之下,大学塑造人格的功能是相对次要的.
最后,我还认为人格的形成因素是极其复杂的,而大学环境所起的作用是有限的,并不是决定性的.
一般说来,一个人的人格到20岁就已经定型了,当我们到大学时不到20也差不了多少,难道有很多人在这4,5年的时间里来个巨变吗?
大学是一个很宽松的时间,可以确定自己的兴趣,学自己喜欢的东西,无论专业内专业外的,书本的还是实际生活的,都对将来有很大用处。
人格,小时候可塑性比较强,那时要是定型了,到大学也难改了。

问:怎么学好学习,目睹了很多速成的例子(如丁磊、陈天桥等)之后,也迫切希望能驶上成功的快车道。驳:中国学生的一大优势是扎实的基础知识,如数学、物理等。无论同学们所学的是哪个专业,大学毕业 才是个人事业的真正开始。想做企业领导或想做管理工作的同学也必须从基层做起,必须首先在人品方面 学会做人,在学业方面打好基础。

累,查了几十个网站 还中了次病毒.还好没事
记得要加分哦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2-26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