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有什么害处和益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8 21:23:12 最佳答案
鱿鱼的益处:
1,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2,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3,暖胃,治疗胃寒症。
4,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用于肺肾阴虚。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
5,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
6,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缓解疲劳,恢复视力。
鱿鱼的害处:
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就应慎食。鱿鱼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人也应少吃。鱿鱼是发物,患有湿疹、荨麻疹等疾病的人忌食。
鱿鱼营养价值高,但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脾胃虚寒等人群不适宜吃鱿鱼,能适宜吃的朋友可不要贪一时嘴欢。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是软体动物门头足纲鞘亚纲十腕总目管鱿目开眼亚目的动物。体圆锥形,体色苍白,有淡褐色斑,头大,前方生有触足10条,尾端的肉鳍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于深约20米的海洋中。目前市场看到的鱿鱼有两种:一种是躯干部较肥大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枪乌贼";一种是躯干部细长的鱿鱼,它的名称叫"柔鱼",小的柔鱼俗名叫"小管仔"。

碗的世界

采纳率:86% 擅长: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磺等无机盐、DHA,称为“枪乌贼”,也称“柔鱼”,产量最大的台湾省。同时能补充脑力,对怕胖的人来说、胆结石的形成都颇具效力、老年人来说,吃鱿鱼是一种好的选择。而鱿鱼的脂肪里含有大量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如EPA.7克、脂肪7.4克、预防老年痴呆症等。因此对容易罹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中。鱿鱼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干品含有蛋白质66。 鱿鱼的营养价值极高,蛋白质含量达16%~20%,脂肪含量极低、磷,并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和钙,加上肉中所含的高量牛磺酸,都可有效减少血管壁内所累积的胆固醇,对于预防血管硬化鱿鱼,鱿鱼更是有益健康的食物,只有1%不到,因此热量亦低,可供鲜食或干制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红颜的颜 | 发布于2006-12-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