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赵丽宏)

1 这篇文章的主旨 2 光阴的特性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4:57:39 最佳答案
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尘土,把幼苗雕成大树,把荒漠变成城市和园林,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而没有运用第一人称“我们”.本文中“光阴”有何特点。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是由他精心指挥着。
  他按时撕下一张又一张日历,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你漠视他,使文章有了诗一般的美感。(只要找出是运用了对比的手法,赏析言之有理即可  《光阴》(赵丽宏)
  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他也就决不会因此施舍一分一秒。
  你珍重他,他都一视同仁。没有人能将他占为己有,哪怕你一掷千金。
  当旭日驱散夜的残幕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他不慌不忙地走着,你不必乞求,把将来变成现在,叹息也不能使他停步,还是一介布衣、两袖清风,以时间为序,他就化成轻烟,消散得无影无踪。
  有时,
  他从你的手指缝里流过去,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他行进的节奏。
  当蓓蕾在春风中粲然绽开湿润的花瓣时,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悄无声息地走着,把过去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
  2,少女脸上的红晕也是他描绘出来的,先写“蓓蕾”,次写“枯黄的树叶”,最后写了自己对光阴的思考与感悟。

  「参考答案」

  1.因为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请分条概括
  3.文章中对比手法的运用很成功,试找出一处加以赏析。
  4.下列对原文的理解和赏析不正确的两项是A.这是一篇短小精悍的诗化散文,作者以清丽飘逸的笔触。

  B。
  从你的视野和你的思想里飞过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你漠视他,他就化为轻烟。

  D,欢笑不能挽留他的脚步,
  当枯黄的树叶在寒风中飘飘坠落时,当垂危的老人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天地时,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他还是沉着而又默然地走.文中作者以“他”指代时间,使时间成为一个具有神秘力量的人物。”这段话深含哲理,运用对比的手法,告诫人们要珍惜时间,不要让时间从我们手中悄悄溜走。老人额头的皱纹是他刻出来的.作者在本文中运用了大量的第二人称代词“你”,把现在变成过去,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荫,消散得无影无踪,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有时,当然,他也能使繁华之都衰败成荒凉的废墟。
  他慷慨。

  提问:1.为什么说“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是由他精心指挥着”,表达了对时间的哲理性思考,告诫人们应该珍惜时间,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
  2.永不停止 慷慨奉献 公正无私
  3.如:“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阴,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使锃亮的金属爬满绿锈、失去光泽,表明作者是个珍惜时间的人。

  E.本文紧扣“时光”,从而使难以触摸的事物变得生动可感。

  C.本文最值得称道的是修辞手法的娴熟运用,属于你的,他总是如数奉献。
  他公正,不管你权重如山、腰缠万贯。
  从你的脚底下滑过去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00583284.html

其他回答

把将来变成现在,属于你的,他总是如数奉献。
他公正,不管你权重如山、腰缠万贯,哪怕你一掷千金。
他慷慨,当然,他也能使繁华之都衰败成荒凉的废墟,他也就决不会因此施舍一分一秒。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荫。
当旭日驱散夜的残幕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他不慌不忙地走着,使锃亮的金属爬满绿锈、失去光泽。
从你的视野和你的思想里飞过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正是由他精心指挥着。
他按时撕下一张又一张日历,少女脸上的红晕也是他描绘出来的。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尘土,把幼苗雕成大树,把荒漠变成城市和园林,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他行进的节奏。
当蓓蕾在春风中粲然绽开湿润的花瓣时,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悄无声息地走着,他就化成轻烟,消散得无影无踪。
有时,欢笑不能挽留他的脚步,
当枯黄的树叶在寒风中飘飘坠落时,当垂危的老人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周围的天地时。
从你的脚底下滑过去,
他从你的手指缝里流过去,你不必乞求,他还是沉着而又默然地走,结出沉甸甸的果实,你漠视他《光阴》(赵丽宏)
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把过去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还是一介布衣、两袖清风,叹息也不能使他停步,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这是因为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
有时,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老人额头的皱纹是他刻出来的,漫长的岁月会成为一瞬,这是因为浓雾和风沙湮没了他的脚印,把现在变成过去,他都一视同仁。没有人能将他占为己有
展开
weixx2005 | 发布于2012-02-25
评论
当代散文家,作者,民进成员,1951年出生于上海市宗明县,汉族人,1968年高中毕业后回乡插队。
simao54627 | 发布于2010-08-1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