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意识的定义 20

国民意识的准确定义,或者说基本概念
tiderip你回答的都是网上搜的,我也找过,我想要的是定义,可以自己定义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4:41:44 最佳答案
社会背景以及经济背景下逐步产生、发展和形成的国民精神,国民意识的形成不仅受政治、行为规范,等等。 

什么是国家意识?就是指国民在长期共同的生产、生活、认同等情感与心理的总和。

参考公民意识

公民意识是指公民个人对自己在国家中地位的自我认识,也就是公民自觉地以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为核心内容,以自己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主体地位为思想来源,历史的制约、个人与社会在漫长的人类发展史过程中、使命感和权利义务观融为一体的自我认识。它围绕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关系反映公民对待个人与国家。简而言之,就是爱国、斗争中形成的对整个国家认知,是在特定的历史背景,把国家主人的责任感、个人与他人之间的道德观念、价值取向,在一定的经济环境中形成,而且与经济的发展有着必然的联系。它强调的是人在社会生活中的责任意识

其他回答


当政府意识与人民的意识不一致、不共同、甚至对立时,国民意识就可分开“解释”,就是指政府和人民在长期“共同的”生产、生活。
有分开“解释”与结合“解释”两种。
当政府意识与人民的意识一致、共同时,国民意识就可结合“解释”、认同等情感与心理的总和、斗争中形成的对整个国家认知字面解释就是国家和人民的意识
shs1号 | 政经爱好者 | 发布于2010-08-0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