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是哪里的话?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21 最佳答案
李白《蜀道难》

hbcyj

采纳率:40% 擅长: 小说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
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
青泥何盘盘,难于上青天。
但见悲鸟号古木,雄飞雌从绕林间。
又闻子规啼夜月。
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眉巅。
地崩山摧壮士死。
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
问君西游何时还,畏途躔岩不可攀,难于上青天,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蜀道之难,不如早还家,杀人如麻。
锦城虽云乐,百步九折萦岩峦,愁空山,夕避长蛇,磨牙吮血!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尔来四万八千岁。
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
飞湍瀑流争喧虺!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砰崖转石万壑雷。
朝避猛虎。
其险也如此,嗟尔远道之人胡为乎哉,化为狼与豺,万夫莫开。
所守或匪亲!侧身西望长咨嗟李白《蜀道难》

附原诗
蜀道难
作者: 李白
噫吁戏,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使人听此凋朱颜!
蜀道之难,不与秦塞通人烟
guolpyy | 发布于2006-12-21
评论
蜀道难(李白)

噫吁?,危呼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蚕丛及鱼凫,开国何茫然。
尔来四万八千岁,始与秦塞通人烟。
西当太白有鸟道,可以横绝峨嵋巅。
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
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下有冲波逆折之回川。
黄鹤之飞尚不得,猿猱欲度愁攀缘。
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
扪参历井仰胁息,以手抚膺坐长叹。
问君西游何时还,畏途?岩不可攀。
但见悲鸟号古木,雄飞雌从绕林间。
又闻子规啼夜月,愁空山。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
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
飞湍瀑流争喧?,石冰崖转石万壑雷。
其险也若此,嗟尔远道之人,胡为呼来哉。
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所守或匪亲,化为狼与豺。
朝避猛虎,夕避长蛇。
磨牙吮血,杀人如麻。
锦城虽云乐,不如早还家。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侧身西望长咨嗟。
袁筱舞 | 发布于2006-12-21
评论
李白的《蜀道难》
玉栏坞 | 发布于2006-12-21
评论
李白《蜀道难》
coscoscat | 发布于2006-12-21
评论
李白的《蜀道难》
sakuraakira | 发布于2006-12-23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