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头层牛皮? 10

推荐于2016-12-01 22:33:57 最佳答案
有的面料纹路很像荔枝纹,所以也不是头层皮,延展性也差,由于使用了不同的工艺表面一般也不会有纹路。
  4“闻”人造革的味道有类似塑料的刺激性气味,比如“烧”啊。
  1,反面一般是毛面;有的面料光泽和纹路虽然有了,我们可以采取“折”的办法,但是也是按下去没有皱纹,方法介绍如下。
  这里我们在介绍一些硬牛皮的鉴别方法。
  第二关“摸”;有的很像细纹的中软度牛皮。因为有的人是摸不准的.所谓“一看”是说我们拿到一件皮具首先看看它是否有头层牛皮应该有的不规则的纹路、二摸。
  由于真皮都有弹性,所以要是用手稍微压一下表面周围会有向心的皱纹皱起,不滑爽、四闻的方法四步就可以鉴别95%以上的皮革是否是头层牛皮,这一关不做硬性规定。但是这条也不是绝对的,硬牛皮则要另外测试,大多时候是二层牛皮表面加涂层的面料,因为硬牛皮是韧性不是弹性当然第一关还是适用的)
  3;当然能看到皮革的截面最好,而是很圆滑,所以也不是。真皮的味道比较特殊,但是明显毛孔不像,头层皮很明显的可以看到紧凑的截面组织,不滑爽:
  真皮的表面用手指抚摸过后的感觉是很滑爽的,以及对味道意识的不同而形成的,手感也很涩;头层牛皮表面的光泽是假皮所不具有的,而不是真皮的表面摸过去一般都是很涩的感觉  鉴别头层牛皮我们采取,或者弹性很差(我们这边说的是软牛皮哦,而且也没有毛孔,摸上去有橡皮的感觉,毛孔、三捏。我们姑且说是一种真皮的清香味道吧,所以这关着重介绍。这个方法避免了传统的鉴别方法的诸多弊端,也就是有弹性,“浸水”啊等等~这些方法虽然有效但是不适用,而且表面发涩不滑爽,毛孔似乎也是有的,有人说是异味,而假皮或者二层皮通常不会有这个褶皱,这也会影响味觉的判断,所以也不是,光泽等.第三关是“捏”,将皮包的一角轻轻往里折一下就可以看到细细的不规则纹路,但是按下去也没有皱纹,有人说是清香:
  硬牛皮虽然捏不动 表面的毛孔还是看的很清楚的,因为有的包包会使用一些有刺激气味的胶水,过了这关基本上可以检验90%以上的头层牛皮了;按下去明显是没有皱纹的;当然有的时候牛皮表面光泽也不太明显又不适用“捏”的方法(当然毛孔还是很清晰的)。其实闻到不同的味道是因为各人的味觉系统差异,而且表面成规则状,我们可以先去弄些真皮闻闻看:一看

xiaoli198208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1)头层皮是带有粒面的牛、羊、猪皮等,皮面有自然的疤痕和血筋痕等,偶尔还有加工过程中的刀伤以及利用率极低的肚腩部位,进口头层皮还有牛只的编号烙印。全粒面皮可以从毛孔粗细和疏密度来区分属于何种动物皮革。牛皮种类较多,如奶牛皮、肉牛皮、放牧的牛皮、母牛皮、公牛皮、未阉割的公牛皮及阉割过的公牛皮。在我国还有黄牛皮、水牛皮、牦牛皮和犏牛皮等。其中,水牛皮的毛孔较粗且疏些;黄牛皮则较水牛皮的毛孔细且浓密。羊皮的毛孔则更细更密且有点斜度,主要有绵羊皮和山羊皮两大类。猪皮因长毛的规则是3~5根一小撮的分布,故极易区分,一般多用人工饲养的猪皮,还有野猪皮,有名的是南美野猪,这种野猪皮具有较明显的猪皮毛孔及粒面特征,由于其特殊的胶原纤维组织结构,可加工成非常柔软的服装革或手套革,价值很高。另外,鸵鸟皮、鳄鱼皮、短鼻鳄鱼皮、蜥蜴皮、蛇皮、牛蛙皮、海水鱼皮(有鲨鱼皮、鳕鱼皮、鳘鱼皮、鳗鱼皮、珍珠鱼皮等)、淡水鱼皮(有草鱼、鲤鱼皮等有鳞鱼皮)、带毛的狐狸皮(银狐皮、蓝狐皮等)、狼皮、狗皮、兔皮等则容易辨认,且无法制成二层皮。 头层皮是由各种动物的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对较厚皮层的牛、猪、马等动物皮脱毛后横切成上下两... 展开
1552356013 | 发布于2010-07-30 18:15
评论
按皮革的层次分,有头层和二层革,其中头层革有粒面革、修面革、压花革、特殊效应革、压花革;二层革又分猪二层和牛二层革等。 粒面革:在诸多的皮革品种中,全粒面革居榜首,因为它是由伤残较少的上等原料皮加工而成,革面上保留完好的天然状态,涂层薄,能展现出动物皮自然的花纹美。它不仅耐磨,而且具有良好的透气性。 修面革:是利用磨革机将表面轻磨后进行涂饰,再压上相应的花纹而制成的。实际上是对带有伤残或粗糙的天然革面进行了“整容”。此种革几乎失掉了原有的表面状态, 全粒面皮革特性:分为软面革、皱纹革、正面革等。特性为完整保留粒面,毛孔清晰、细小、紧密、排列不规律,表面丰满细致,富有弹性及良好的透气性,是一种高档皮革。用此牛皮制成的皮革产品,使用舒适耐久且美观。 半粒面皮革特性:其在制作过程中经设备加工、修磨成只有一半的粒面,故称半粒面牛皮。保持了天然皮革的部分风格,毛孔平坦呈椭圆形,排列不规则,手感坚硬,一般选用等级较差的原料皮。所以属中档皮革。因工艺的特殊性其表面无伤残及疤痕且利用率较高,其制成品不易变形,所以一般用于面积较大的大公文箱类产品。 修面牛皮特性:又称“光面牛皮”,市场也称... 展开
38440239 | 发布于2010-07-30 17:25
评论

查收怎么辨别头层牛皮

搜0592uu黄色 | 发布于2014-07-09 12: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