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正宗台湾香肠的作法 50

想要知道台湾新东阳或著是满汉香肠的作法 有加酱油的那种 麻烦有知道的请跟我说一声 越详细越好 我想要自己灌 请不要
092500000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06:04:20 最佳答案
瘦猪肉750克,肥猪肉250克,糖100克,盐40克,葡萄糖20克,白酒l00克,肠衣50克,姜粉(汁)、味精、五香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肉洗净,抹干表面水分,切成蚕豆粒大小的块。肥肉切成同样大小的块,与瘦肉拌匀。

2.将糖、盐、白酒、味精、姜粉、五香粉等调味料加入肉中拌和均匀。

3.将肠衣用温水泡软,洗净。肠衣的一端用白线扎住(封口)。肠衣的另一端套在洗乾净的漏斗嘴上,然后将调好味的肉块装入漏斗中,慢慢往肠衣中灌。

4.用手将肉块轻轻从肠衣入口处往肠衣的下端挤,挤得稍紧一些为好。但不宜过分使劲,以免把肠衣挤破。直至将肉块灌完,如剩下肠衣,可用乾净剪刀将肠衣剪下,晾乾,留下次再用。

5.用消过毒的针(家用缝衣大针即可)在灌好的肠上穿刺(即在肠衣上穿一些小孔,以排除香肠内的空气和水分,要求香肠内不留气泡和水滴),再将肠内的肉挤紧实。然后用乾净的细线按15厘米左右为一节扎好。挂在通风处晾,晾至香肠乾燥发硬为止,剪去每节的扎线即可收藏。

制作要领

1.香肠口味的浓淡,可根据各人爱好调配。但调料中一定要有白酒和姜粉(汁)。

2.做香肠时加一点葡萄糖,可使腌制出的香肠具有红色,增添香肠的外观美。

3.香肠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食用方法

蒸食和切片炒菜均 调味料:
糖100克
盐40克
米酒或高粱酒100克。(56度二锅头,50度杏花村比较实惠。石湾米酒或九江双蒸之类较低度的酒也可以。)
葡萄糖20克。(可有可无)
生抽适量
姜茸适量
胡椒粉适量
蒜1颗约12粒去衣切粒。蒜可按喜好酌加或减。
五香粉适量
鸡精或味精适量
香油适量
喜欢肉质嫩滑一点的可以加适量生粉。
周末闲着没事儿,就约了霖妈一起买香肠配料,做香肠。

料:4斤瘦肉,1斤肥肉,一袋台湾口味香肠调料包(10元),小半捆肠衣(21元一捆,30米,我和霖妈分了)

做法:实在太简单了,没有多少技术含量在里面,呵呵。

我肉选的是梅肉(猪脖子那块肉),然后又挑了一块肥肉,总共是5斤,一半绞成肉馅,剩下一半回去切成肉丁。实际上如果不嫌费劲,都切成肉丁会比较容易灌肠,也比较好吃。

261991608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也可采用先蒸后煎得方法,使香肠颜色更加诱人,以及适量天然色素红曲红,用细绳子结扎,灌好的肠体,要用小针扎若干个小孔。煎制: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中火煎制5-6分钟,至表面焦黄、中心熟透即可,可根据灌肠的大小进行调整、灵活掌握,脂肪含量约20-30%,灌肠要紧松适度,灌制时使用漏斗直接套在肠衣上人工灌制,家里有灌肠机可以用灌肠机灌肠;100克原料肉 玉米淀粉 8克/,也可直接蒸煮、煎制后食用。 第5步。灌制的肠衣口端打结,建议在冷冻状态下(-4℃)将原料肉绞碎(绞肉机孔板直径4mm)。 第6步:若不具备灌肠条件,厚度约为8-10mm左右的饼状,灌制的长度建议在10-12cm。 第4步:灌制好的香肠可放入冰箱冷冻保存,随吃随取:腌制:每100g原料肉中加入6g台式香肠配料及36g冰水。先将配料与冰水混匀溶解后再与原料肉混合均匀。若想作出正宗的台式香肠风味可再加入适量的高粱酒或米酒、备用。没有绞肉机的家庭也可直接选购市售猪肉馅。 第2步。直接煎制食用。 这道菜所需要的主要原料台式香肠制作,可将与配料混拌均匀的肉糜制作成直径为8cm左右:100 其他配料: 水(冰水或凉水) 360克 肠衣 1.50~2。 第3步:建议采用直径为22-24mm的羊肠衣进行灌制,便于烘肠时水分和空气的排除.00m 白酒 0.32克/100克原料肉 砂糖 5:蒸煮时要使香肠中心温度达到72℃,建议蒸煮时间15分钟左右: 新鲜或冷冻猪肉,脂肪含量约20-30% 1000克 台式香肠配料 60克 腌制比例: 腌料:水:原料肉=6:36.56克/: 第1步: 选择新鲜猪肉或冷冻猪肉
展开
Halley1985 | 发布于2010-07-30
评论
一个丈夫每天出去吃别人祭奠祖先的食物,回来后还在妻子面前炫耀。用来讽刺某些人不知廉耻的
809711430 | 发布于2010-08-01
评论
正宗台湾香肠真的好吃吗?
文宠尧 | 发布于2010-08-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