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 精选

 我来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人淡如菊zfll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11-13
人淡如菊zfll
采纳数:0 获赞数:501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又称“比特金”,是一种网络虚拟货币,网民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网民之间也有用来购买现实物品的情况。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扩展资料:

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融公司董事长马云,在讲话中表示,他将特别关注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重点是其构建无现金社会的潜力。

尽管马云仍在研究比特币和其他主要加密货币所能带入市场的基本价值,但他强调,区块链技术整体来说是一项强大的创新,可以完全实现无现金社会。

在演讲中,马云强调说,他并没有否认加密货币或比特币是一种货币或一种有价值的存储形式。但是,他仍未决定作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识货币,比特币是否会为社会带来足够的价值。

马云表示,通过像以太坊这样的去中心化计算系统的区块链技术,企业能够在区块链之上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和ERC20标准的代币。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比特币   比特币交易馆网-马云:将特别关注区块链和比特币以创造无现金

记收益理财记账
知道合伙人 2018-12-29
记收益理财记账
记收益是一款专业为P2P投资者提供记账的工具软件,可将红包、收益、返现、礼品对应每一笔投资让投资人清晰了解每日、每月、每年的理财综合收益。已收录市场上99%的理财平台。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网络上热传的比特币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比特币(Bitcoin,缩写BTC)是一种总量恒定2100万的数字货币,和互联网一样具有去中心化、全球化、匿名性等特性。向地球另一端转账比特币,就像发送电子邮件一样简单,低成本,无任何限制。比特币因此被用于跨境贸易、支付、汇款等领域。


比特币由于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遐想空间,自2009年诞生后价格持续上涨,2011年币价达到1美元,2013年最高达到1200美元,超过1盎司黄金价格,有“数字黄金”的美称(目前币价约450美元)。


比特币始于2008年神秘人物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中文版)》。在诞生后的六年里,比特币作为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货币,经历了无数的市场考验和技术攻击,始终屹立不倒。现在比特币已成长为一个在全球有着数百万用户,数万商家接受付款,市值最高达百亿美元的货币系统。

比特币相关企业也吸引了来自上百家著名风险投资基金、公司、个人近十亿美元的风险股权投资,其中不乏传统金融巨头,例如:Visa、纳斯达克、花旗:《Visa,纳斯达克等巨头投资区块链公司Chain 3000万美元》;万事达卡(MasterCard):《万事达卡、纽约人寿保险加入数字货币集团新一轮融资》;高盛、IDG资本:《比特币公司Circle获5000万美元融资》;PayPal联合创始人,eBay联合创始人、高通:《初创比特币公司21获1.16亿美元巨额融资》;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Coinbase正式完成7500万美元C轮融资》;雅虎创始人杨致远、李嘉诚旗下风投:《比特币商业交易平台BitPay融资3000万美元,估值达1.6亿美元》等等。

亦有部分风投资金直接购买了比特币,例如在美国FBI对暗网黑市缴获比特币的拍卖中,硅谷最知名的投资人之一Tim Draper(百度,Hotmail,Skype,特斯拉的领投人)斥资2000万美元购买了3.2万个比特币,美国的比特币投资信托基金(Bitcoin Investment Trust)购买了4.8万个比特币等等。(网易新闻《三匿名竞标者拍走“丝绸之路”五万比特币》)

互联网打破了信息传播的地域和国家界限,信息自由极大地促进了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比特币将进一步打破基于国家界限的金融和价值传播障碍,对全球造成深远的影响。加州大学金融学教授 Bhagwan Chowdhry提名中本聪为诺贝尔经济学奖候选人时做了如下评价:

我强烈建议把此奖项颁发给中本聪。比特币的发明简直可以说是革命性的。
中本聪的贡献不仅将会彻底改变我们对金钱的思考方式,很可能会颠覆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并且将会破坏如西联这样高成本汇款的服务,彻底消除如Visa,MasterCard和Paypal他们收取2-4%的中间人交易税,消除费事且昂贵的公证和中介服务,事实上它将彻底改变法律合约的方式。

比特币理财靠谱吗?

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接触到"比特币”的机会主要还是投资,比特币作为投资产品可能跟股票有点相似,它能兑换成人民币、美元等货币。但由于其"去中心化”的特点,导致其公信力不强,币值相当不稳定,与其他货币的兑换“汇率”波动十分频繁剧烈。但是提醒一点的是,比特币的币值波动要频繁得多, 且缺乏监管。

有哪些稳健的理财方式?

相对于比特币,近几年互联网理财发展的很不错,与传统的把存款放进银行的定存方式相比,互联网理财的收益更高,资金的灵活性周转也不错。对于理财新手或者闲置资金不多的人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起投资金门槛很低,很多优质平台几百元就可以进行投资理财了,是个理财好方法。不过也有风险存在,就是一旦选错平台,资金将血本无归。但要选择像陆金所、无界财富等这样的安全靠谱平台,在网上的评价满意度都非常高。

无界财富的新手活动,300~1000元即可参加,还送100元投资红包和京东购物卡,可以说是非常划算的,信息披露透明,国有机构风控,9~10%的年化收益,让其成为很多年轻人理财的首选。点击此处可以领取红包和京东卡

所以,本人建议大家投资此类安全性较高的平台,毕竟理财投的是金钱,不是别的,选择一家安全的平台是很重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黄家桥赌神
2019-01-23
黄家桥赌神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内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通过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在前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之内。还有一点是,你可以用电脑生产比特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黎约全球の1389
2018-06-09
黎约全球の1389
采纳数:53 获赞数:7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过去的一些时间里,或许你听到比特币这个词已超过1000次了,但仍然无法理解,比特币究竟是什么?

简而言之,比特币是一种可以轻松存储和传输的加密文件,这是一种加密货币,它是第一种也是最大的加密货币。

比特币本质上就是一堆复杂算法所生成的特解。特解是指方程组所能得到无限个(但是比特币是有限个)解中的一组。而每一个特解都能解开方程并且是唯一的。通俗来说:比特币可以看作,有一个发明了一个方程式,而这个方程式有2100万的解,但是解开这个方程式需要巨大的运算能力,如果你猜对了这个方程式就可以获得一个解,这个解就是比特币。

拿人民币来比喻的话,比特币就相当于人民币序列号,你知道了纸币上的序列号,你就拥有了这张钞票。

目前,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用来套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比如网络游戏当中的衣服、帽子、装备等,只要有人接受,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

但是毕竟比特币的性质与其他资产不同,未来究竟是不是泡沫,会不会破灭,这是完全未知领域。比特币带来的一市场乱象,影响国内经济的正常运行,所以央行才会如此打击比特币的热潮。

用一句话来总结,这玩意就是在美元无法大幅度薅羊毛的情况下,美帝新创制的吸引资本回流的工具。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墨佩佩1
2019-01-22
墨佩佩1
采纳数:1 获赞数:48 LV2
擅长:腾讯游戏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是被一个不敢公开身份组织研发出来的一套虚拟货币体系。也称“空气币”。
这种货币本来一文不值。靠传销和炒作提高在小范围人群中的心里估值,然后买卖。
这是一个金融骗局。炒币的人自己心里应该都清楚,只是没人觉得自己会是最后一个倒霉的接盘侠。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