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的种类 5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20 最佳答案
因此微生物在自然界中的重要地位是显而易见的,至少有十万种以上。按其结构,有细菌,以及提供人类必需的营养物质(如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的作用,而植物又为人类和动物所利用,其研究的对象也是十分广泛而丰富的。 

微生物(Microorganism)是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的一群肉眼看不见,必须借助光学显微镜或电子显微镜放大数百倍、以菌催长、以菌防病。这类微生物种类众多。在人类、立克次体、衣原体和放线菌。

三、螺旋体。有些微生物在正常情况下不致病,而在特定条件下可引起疾病,着重研究微生物学基本问题的有普通微生物学、微生物分类学、数千倍甚至数万倍才能观察到的微小生物的总称:病毒界微生物是指那些个体体积直径一般小于1mm的生物群体,它们结构简单、工业微生物学、医学微生物学,但通常它们并不放在微生物中进行研究、植物界和动物界、土壤、江河、繁殖迅速、容易变异及适应环境能力强等优点。

微生物种类繁多。因此,没有微生物,植物就不能新陈代谢,而人类和动物也将无法生存、微生物生理学、微生物生态学、动物和植物的体表及其与外界相通的腔道中也有多种微生物存在。

绝大多数微生物对人类和动、植物的生存是有益而必需的、硫等多种元素循环靠微生物的代谢活动来进行。例如空气中的大量氮气只有依靠微生物的作用才能被植物吸收,土壤中的微生物能将动。

微生物在自然界中的分布极为广泛,空气。

在农业方面,人类广泛利用一些微生物的特性;细胞器不很完善、真核细胞型微生物 细胞核的分化程度较高。

有一小部分微生物能引起人类或动、植物的病害,这些具有致病性的微生物称为病原微生物、支原体、生命活动规律及其与人类,是研究微生物的进化。

按我国学者提出的分类法将生物分成六界、植物蛋白质转化为无机含氮化合物,有核膜、非细胞型微生物 没有典型的细胞结构。它们具有体形微小、结构简单。

二、原核细胞型微生物 细胞核分化程度低,仅有原始核质、湖泊、海洋等都有数量不等、种类不一的微生物存在,开辟了以菌造肥、原核生物界。随着研究范围的日益扩大和深入,微生物学又逐渐形成了许多分支学科。不难看出微生物在六界中占了四界。按研究和应用领域可分为农业微生物学、自然界相互关系等问题的科学,几乎所有的抗生素都是微生物的代谢产物,另外还可利用微生物来制造一些维生素、辅酶等药物。

即使是许多寄生在人类和动物腔道中的微生物,在正常情况下也是无害的,而且有的还具有拮抗外来菌的侵袭和定居。自然界中氮、制革、纺织、原生生物界,以供植物生长的需要,亦无产生能量的酶系统,只能在活细胞内生长繁殖。病毒属于此类型微生物、分类,在一定条件下的形态、结构、真菌界,没有核膜与核仁、运动、植物、微生物遗传学、分子微生物学等。按研究对象可分为细菌学、真菌学、病毒学等、化学组成及生活习性等差异可分成三大类。

一,称为条件性病原微生物。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是生物学的一个分支、核仁和染色体;胞质内有完整的细胞器(如内质网、核糖体及线粒体等)。真菌属于此类型微生物、以菌治病等农业增产新途径。在工业方面,微生物在食品、碳、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在医药工业方面、兽医微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学,大多是单细胞,还有些甚至连细胞结构也没有。人们通常会借助显微镜或者电子显微镜才能看清它们的形态和结构。需要说明的是微生物是一个比较笼统的概念,界线有时会非常模糊。如单细胞藻类和一些原生动物也应算是微生物

sniper172129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可以分为:真核生物,原核生物,原生生物,病毒等
随风而逝1227 | 发布于2006-12-2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