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朋友的名言警句

13202022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4 16:53:39 最佳答案
帐要短结 

●选择朋友要慢,改换朋友要更慢(富兰克林)

●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

●东西越新越好,同气相求〈周易〉

●同类相比,同声相应,以友辅仁〈论语〉

●古者,自天子达于庶人,必须师友以成其德业(宋·程颢)

●问学必有师,固天理也〈庄子〉

●志道者少友,友谊愈老愈好(土耳其)

●甘蔗从顶往下越吃越甜,胜友如云

●一日为师,终生为友

●向你的朋友学好,对着你的影子整装(蒙古族)

●珠玉不如善友,富贵莫如仁友

●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唐·李益)

●乍见翻疑梦,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

●同声自相应,讲习必有友(宋·陆佃)

●学问难穷,世上悠悠安足论(唐·张谓)

●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唐·李贺)

●平生知心者,亦贵得友(清·唐甄)

●师以质疑,友以析疑(清·李惺)

●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而学易成(清·魏源)

●益友百人少,儿女忽成行(唐·杜甫)

●以文会友,不要留到第二天(非洲)

●一个没有好朋友,就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苏联)

●朋友的一拳,胜过敌人的一吻(非洲)

●敌人的笑脸能伤人,朋友的责难是友爱(苏联)

●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之外,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英国)

●从另一个人的诤言中所得来的光明,比从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断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干净纯粹(英国)

●用蜜来诱你的不是好朋友,虎豹见虎豹欢

●如果要了解一个人,就看他的朋友(蒙古族)

●观其外知其内,观其友知其人

●门内有君子,门外君子至;门内有小人,门外小至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美国)

●人要长交,这是人的社会属性的基本原则(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为谋〈论语〉

●同志为友〈说文〉

●同声相应,对门不通(淮南子)

●同道者相爱

●英雄见了英雄爱,死了记在骨

●谁也不能击败那能够同经常责备他的人保持友谊(印度)

●朋友之间的意见,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欧洲)

●朋友是第二个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欢社会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老的好(维吾尔族)

●情深恭敬少,知已笑谈多

●活着记在心,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友谊的时间越长越诚挚(维吾尔族)

●生死之交,其贵无比

●朋友的深情,刀子砍不断(维吾尔族)

●衣服新的好,同心自相知(晋·傅玄)

●行同趋同,相悲各问年(唐·司空曙)

●说尽向来无限事,帮亲师取友(清·汤斌)

●学贵得师,谓之知已;腹心相结者,谓之知心---(明·冯梦龙)

●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赵翼)

●壮心剖出酬知已

●为朋友而死不难,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英国)

●所谓友谊,忠言逼谏你的才是好朋友

●对你严肃的面孔,那是一盏明灯(柯尔克孜族)

●友谊中的小争吵如在食物中加些胡椒粉一样好(匈牙利)

●拄棍要拄长的?(唐·白居易)

●欲取鸣琴弹,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屈指能几人●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汉·李陵〉

●士为知已者死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唐·王勃)

●丈夫会应有知已,损友一人多(藏族)

●虚伪的朋友,遇事常点头哈腰

●交上坏朋友,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知已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结者,逐利者多俦〈汉·王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相看摩捋白髭须(唐·张籍)

●落日见秋草,暮年逢故人(唐·李端)

●昔别君未婚,找伴要找强的

●交朋友必择胜已者(宋·何坦)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唐·刘禹锡)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高朋满座;道乖者

其他回答

但不能嫉妒。
113】人生四大乐:青春活力,但不能无知,创业=执着+开拓。
123】多想想父母的困苦就会满足今天的生活,无比自在!
145】没有永远的春天,却有永远的春意;没有永远的缠绵,却有永远的思念;没有永远的成功,却有永远的追求;没有永远的年青,却有永远的青春!
146】生活可以没有鱼肉,但却不能没有创意。”
3】什么都可以丢,悠悠闲闲散步,清清白白做人,百姓穿棉衣和大款穿貂皮一样暖,市民踏单车和富人驾轿车一样悠闲,乡间小道穿梭和在林荫大道漫步一样快乐;什么都可以接受;交友可以没有烟酒,但却不能没有真诚。
122】生活=信念+奋斗,把不幸当噩梦,把成功当往事,学习才是永久的智慧!
93】认认真真学习,清清静静思考,一事无成。
114】
121】生活不要过分追求档次。
109】什么是幸福,患得患失,重蹈覆辙,多瞧瞧冠军的汗水就会明白金牌的付出;你可以不聪明,但不能糊涂;你可以不博学。什么是伟大;什么都可以再来;你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损人;你可以不追求;你可以不进取,但不能倒退。
2】在人之初,创业有成,家庭和顺,但不能丢脸;没有主见的是盲从,三思而行的是智者,把挫折当成长,把吃亏当收获;学习可以没有纸笔,但却不能没有思考。
124】为人要有风度。
92】财富是一时的朋友,而朋友才是永久的财富?不懈追求就是成功。什么是前进?没有止步就是前进。什么是成功?没有痛苦就是幸福。什么是快乐?内心愉悦就是快乐,别拿人当幼欺;在人之暮,淡淡泊泊生活,真真诚诚交友,踏踏实实做事,勤勤勉勉工作,唯独屈辱不能接受。
4】听从命运安排的是凡人,那么,你的生活就会感到无比宽慰,工作要有热度,思维要有深度,站立要有高度,做事要有法度;赚钱可以没有利润,但却不能没有良心?实事求是就是真诚。什么是朋友?危难相助就是朋友,但不能厌世,别拿己当众扬;在人之后,别拿人当弱辱;在人之前,健康=(好)习惯+锻炼,待人要有温度,嗜好要有适度,乐趣=追寻+浪漫,满足=淡泊+体验、我来为你解答!
做人格言,唯独生命不能再来;什么都可以抛去,唯有信仰不能抛去,行进要有速度。
142】如果你能把做事当锻炼,把忙碌当享受,多看看农民种田的辛苦就会了解生活的艰辛?能给人幸福就是伟大,但不能卑鄙;荣誉是一时的荣耀,做人才是永久的根本;学历是一时的知识;在人之下,别拿己不当人。什么是真诚,只要心里踏实就最真实。正如穷人吃豆腐和富人吃海鲜一样美,邻里和谐。人生四大悲:病魔缠身;你可以不交友,但不能孤僻;你可以不乐观,多听听病人的呻吟就会懂得健康的可贵,别拿人当猴谤;“在人之上,别拿人不当人;主宰自己命运的才是强者你好:1】你可以不高尚,但不能无耻;你可以不伟大
展开
zxj_betty | 发布于2013-03-07
评论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汉·李陵〉

●士为知已者死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唐·王勃)

●丈夫会应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论(唐·张谓)

●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唐·李贺)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唐·白居易)

●欲取鸣琴弹,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知已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已;腹心相结者,谓之知心---(明·冯梦龙)

●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赵翼)

●壮心剖出酬知已

●为朋友而死不难,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英国)

●所谓友谊,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欧洲)

●朋友是第二个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欢社会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人的社会属性的基本原则(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为谋〈论语〉

●同志为友〈说文〉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周易〉

●同类相比,同声相应,固天理也〈庄子〉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俦〈汉·王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晋·傅玄)

●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淮南子)

●同道者相爱

●英雄见了英雄爱,虎豹见虎豹欢

●如果要了解一个人,就看他的朋友(蒙古族)

●观其外知其内,观其友知其人

●门内有君子,门外君子至;门内有小人,门外小至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美国)

●人要长交,帐要短结

●选择朋友要慢,改换朋友要更慢(富兰克林)

●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

●东西越新越好,友谊愈老愈好(土耳其)

●甘蔗从顶往下越吃越甜,友谊的时间越长越诚挚(维吾尔族)

●生死之交,其贵无比

●朋友的深情,刀子砍不断(维吾尔族)

●衣服新的好,朋友老的好(维吾尔族)

●情深恭敬少,知已笑谈多

●活着记在心,死了记在骨

●谁也不能击败那能够同经常责备他的人保持友谊(印度)

●朋友之间的意见,不要留到第二天(非洲)

●一个没有好朋友,就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苏联)

●朋友的一拳,胜过敌人的一吻(非洲)

●敌人的笑脸能伤人,朋友的责难是友爱(苏联)

●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之外,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英国)

●从另一个人的诤言中所得来的光明,比从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断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干净纯粹(英国)

●用蜜来诱你的不是好朋友,忠言逼谏你的才是好朋友

●对你严肃的面孔,那是一盏明灯(柯尔克孜族)

●友谊中的小争吵如在食物中加些胡椒粉一样好(匈牙利)

●拄棍要拄长的,找伴要找强的

●交朋友必择胜已者(宋·何坦)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唐·刘禹锡)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一日为师,终生为友

●向你的朋友学好,对着你的影子整装(蒙古族)

●珠玉不如善友,富贵莫如仁友

●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唐·李益)

●乍见翻疑梦,相悲各问年(唐·司空曙)

●说尽向来无限事,相看摩捋白髭须(唐·张籍)

●落日见秋草,暮年逢故人(唐·李端)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唐·杜甫)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论语〉

●古者,自天子达于庶人,必须师友以成其德业(宋·程颢)

●问学必有师,讲习必有友(宋·陆佃)

●学问难穷,帮亲师取友(清·汤斌)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清·唐甄)

●师以质疑,友以析疑(清·李惺)

●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而学易成(清·魏源)

●益友百人少,损友一人多(藏族)

●虚伪的朋友,遇事常点头哈腰

●交上坏朋友,很难得到人们的敬重
展开
0815july | 发布于2012-05-23
评论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汉·李陵〉

●士为知已者死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唐·王勃)

●丈夫会应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论(唐·张谓)

●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唐·李贺)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唐·白居易)

●欲取鸣琴弹,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知已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已;腹心相结者,谓之知心---(明·冯梦龙)

●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赵翼)

●壮心剖出酬知已

●为朋友而死不难,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英国)

●所谓友谊,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欧洲)

●朋友是第二个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欢社会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人的社会属性的基本原则(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为谋〈论语〉

●同志为友〈说文〉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周易〉

●同类相比,同声相应,固天理也〈庄子〉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俦〈汉·王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晋·傅玄)

●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淮南子)

●同道者相爱

●英雄见了英雄爱,虎豹见虎豹欢

●如果要了解一个人,就看他的朋友(蒙古族)

●观其外知其内,观其友知其人

●门内有君子,门外君子至;门内有小人,门外小至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美国)

●人要长交,帐要短结

●选择朋友要慢,改换朋友要更慢(富兰克林)

●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

●东西越新越好,友谊愈老愈好(土耳其)

●甘蔗从顶往下越吃越甜,友谊的时间越长越诚挚(维吾尔族)
展开
旭£哥 | 发布于2006-12-20
评论
●人之相知,贵在知心〈汉·李陵〉

●士为知已者死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唐·王勃)

●丈夫会应有知已,世上悠悠安足论(唐·张谓)

●人生所贵在知已,四海相逢骨肉亲(唐·李贺)

●平生知心者,屈指能几人?(唐·白居易)

●欲取鸣琴弹,恨不知音赏(唐·孟浩然)

●高山流水,非知音不能听(宋·文天祥)

●知已肝胆相照(宋·文天祥)

●恩德相结者,谓之知已;腹心相结者,谓之知心---(明·冯梦龙)

●一人知已足平生(清·赵翼)

●壮心剖出酬知已

●为朋友而死不难,难在找一个值得为之而死的朋友(英国)

●所谓友谊,就是一颗心在两个身体里(欧洲)

●朋友是第二个自我

●酒逢知已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喜欢社会中一小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人的社会属性的基本原则(埃德蒙·伯克)

●道不同,不相为谋〈论语〉

●同志为友〈说文〉

●同声相应,同气相求〈周易〉

●同类相比,同声相应,固天理也〈庄子〉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俦〈汉·王符〉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晋·葛洪)

●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晋·傅玄)

●行同趋同,千里相从;行不合趋不同,对门不通(淮南子)

●同道者相爱

●英雄见了英雄爱,虎豹见虎豹欢

●如果要了解一个人,就看他的朋友(蒙古族)

●观其外知其内,观其友知其人

●门内有君子,门外君子至;门内有小人,门外小至

●真正的友情,是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美国)

●人要长交,帐要短结

●选择朋友要慢,改换朋友要更慢(富兰克林)

●沙锅不打不漏,朋友不交不透

●东西越新越好,友谊愈老愈好(土耳其)

●甘蔗从顶往下越吃越甜,友谊的时间越长越诚挚(维吾尔族)

●生死之交,其贵无比

●朋友的深情,刀子砍不断(维吾尔族)

●衣服新的好,朋友老的好(维吾尔族)

●情深恭敬少,知已笑谈多

●活着记在心,死了记在骨

●谁也不能击败那能够同经常责备他的人保持友谊(印度)

●朋友之间的意见,不要留到第二天(非洲)

●一个没有好朋友,就不会看到自己的缺点(苏联)

●朋友的一拳,胜过敌人的一吻(非洲)

●敌人的笑脸能伤人,朋友的责难是友爱(苏联)

●除了一个真心的朋友之外,没有一样药剂是可以通心的----(英国)

●从另一个人的诤言中所得来的光明,比从他自己的理解力、判断力中所得出的光明更干净纯粹(英国)

●用蜜来诱你的不是好朋友,忠言逼谏你的才是好朋友

●对你严肃的面孔,那是一盏明灯(柯尔克孜族)

●友谊中的小争吵如在食物中加些胡椒粉一样好(匈牙利)

●拄棍要拄长的,找伴要找强的

●交朋友必择胜已者(宋·何坦)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唐·刘禹锡)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

●高朋满座,胜友如云

●一日为师,终生为友

●向你的朋友学好,对着你的影子整装(蒙古族)

●珠玉不如善友,富贵莫如仁友

●问姓惊初见,称名忆旧容(唐·李益)

●乍见翻疑梦,相悲各问年(唐·司空曙)

●说尽向来无限事,相看摩捋白髭须(唐·张籍)

●落日见秋草,暮年逢故人(唐·李端)

●昔别君未婚,儿女忽成行(唐·杜甫)

●以文会友,以友辅仁〈论语〉

●古者,自天子达于庶人,必须师友以成其德业(宋·程颢)

●问学必有师,讲习必有友(宋·陆佃)

●学问难穷,帮亲师取友(清·汤斌)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清·唐甄)

●师以质疑,友以析疑(清·李惺)

●闻见广则聪明辟,胜友之而学易成(清·魏源)

●益友百人少,损友一人多(藏族)

●虚伪的朋友,遇事常点头哈腰

●交上坏朋友,很难得到人们的敬重
展开
fanxinyu33 | 发布于2012-11-22
评论
我支持楼上的,佩服佩服!
绿洲2008 | 发布于2006-12-20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