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提倡自给自足的思想在哪一年是哪一年

推荐于2016-08-01 04:53:48 最佳答案
  1、毛主席提倡自足的思想是在1939年。
  1939年2月,毛主席在延安生产动员大会上针对根据地日益严重的经济困难局面,提出了“自己动手”的口号。随后各根据地逐步开展了大生产运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口号作为各根据地克服经济困难,实现生产自给的努力目标。
  2、历史背景
  抗日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后,日军对解放区实行大规模的军事进攻,实行残酷的“扫荡”和经济封锁,妄图彻底摧毁敌后抗日根据地。国民党顽固派也积极推行反共政策,停止了给人民军队的粮饷。加上连年不断的自然灾害,使解放区出现了极其严重的困难局面。
  3、“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八个字,不仅是毛主席为我们留下的墨宝,更重要的是,每当看到这两句名言,就使我们想起延安大生产运动的艰苦岁月。

亦梦之城

采纳率:72% 来自团队:★糕调★小说团 擅长: 文学 文化/艺术 电影 小说

其他回答

1941年,在大生产运动中,为解决解放区的困难,延安开展大生产运动,运动中毛泽东提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真的求知心切 | 发布于2015-01-06 03:37
评论
1939年毛泽东在延安根据地提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口号,发起大生产运动(其中很著名的就是南泥湾)
1554110921 | 发布于2015-01-05 20:0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