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的所有中国风歌曲

帮忙列举一下周杰伦目前为止的所有中国风歌曲,谢谢!
推荐于2016-12-01 19:53:24 最佳答案
幽雅,也只有以上几首才能真正符合中国风的标准《叶蕙美》里的《东风破》
《十一月的萧邦》里的《发如雪》
《依然范特西》里的《千里之外》、新编曲、新概念)6大标准的中国风歌曲。
歌曲中带一些古典词句的其实并不能算是中国风歌曲、新唱法,周杰伦的歌声奠定了中国风歌曲的基本唱法,方文山也对中国风歌词的古意新填奠定了他的坚实基础,使用新派唱法和编曲技巧烘托歌曲氛围。
到周杰伦为止,中国风的曲风风格才基本成型——歌词具有中国文化内涵、轻快等歌曲风格、《菊花台》
《我很忙》里的《青花瓷》
《魔杰座》里的《兰亭序》
《跨时代》里的《烟花易冷》
以上才是真正算得上是中国风的曲目、古文化,只有符合“三古三新”6大标准的歌曲才能叫中国风歌曲、忧愁,产生含蓄,歌曲以怀旧的中国背景与现在节奏的结合。歌曲全方位的带出古色古香的中国味道、古旋律,是第一首完完全全符合“三古三新”(古辞赋。
周杰伦在《叶惠美》中推出的作品《东风破》。
遍数周杰伦所有的歌曲,真正叫做中国风歌曲

其他回答

但绝对不是纯粹的、古旋律。 最正统的中国风一定要符合以上六大条件,即古辞赋。我上面列举的“上海一九四三”等歌就属于近似中国风、新编曲、新概念、古文化娘子《JAY》
上海1943《范特西》应该算吧
爷爷泡的茶《八度空间》
东风破《叶惠美》(鼻祖啊)
乱舞春秋 《七里香》
发如雪 《十一月的萧邦》
千里之外 《依然范特西》
青花瓷 《我很忙》
兰亭序 《魔杰座》
中国风就是“三古三新”、新唱法,而近中国风是某些条件不能满足而又很接近于纯粹中国风的歌曲
风倾一世 | 发布于2010-07-28 16:38
评论
1.娘子
2.忍者
3.双节棍
4.龙拳
5.东风破
6.将军
7.七里香
8.发如雪
9.菊花台
10.霍元甲
11.黄金甲
12.千里之外
13.乱舞春秋
14.青花瓷
15.兰亭序
16.烟花易冷

还有 无双 和 本草纲目 ,带有一点点中国风元素吧
╀佌樶緗鍶ㄜ | 发布于2010-07-27 23:02
评论
娘子《JAY》
上海1943《范特西》应该算吧
爷爷泡的茶《八度空间》
东风破《叶惠美》(鼻祖啊)
乱舞春秋 《七里香》
发如雪 《十一月的萧邦》
千里之外 《依然范特西》
青花瓷 《我很忙》
兰亭序 《魔杰座》
还有就是《双截棍》《龙拳》《菊花台》《霍元甲》《黄金甲》《本草纲目》(专辑忘了,呵呵)
南宫若雪lyn | 发布于2010-07-27 23:00
评论
东风破
青花瓷
兰亭序
发如雪
菊花台
烟花易冷
本草纲目
霍元甲
黄金甲
乱舞春秋
柠檬の落柠 | 发布于2010-07-28 12:57
评论
《娘子》《双截棍》《龙拳》《七里香》《发如雪》《千里之外》、《菊花台》

《青花瓷》《兰亭序》《伽蓝雨》《东风破》《烟花易冷》《 兰亭序》《 黄浦江深》《万水千山》.
1195575237 | 发布于2010-07-29 19:54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