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疼,眼泪流。(打一日常用品) 20

852957483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8 06:01:09 最佳答案
红娘子,首先肯定是红的,上高楼,就是说火,在烛顶燃烧,心里疼是对眼泪流的修饰,眼泪就是烛油,谜底为蜡烛,但 我个人认为红烛更准确!

其他回答

炮仗吗 不过好像明显不是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xiao7yueyue | 发布于2010-07-27
评论
灯笼
genwoshuoeyu | 发布于2010-07-28
评论
红蜡烛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7-28
评论
蜡烛
357898972 | 发布于2010-07-28
评论
是蜡烛
aiwenhua2010 | 发布于2010-07-28
评论
所谓“红娘子”者,火也,而“上高楼”正是喻其燃于烛顶之状。“心里疼”则是对“眼泪流”的生动修饰,其实“眼泪”不过是蜡水罢了。
289993471 | 发布于2010-07-2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