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存在的关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5:00:10 最佳答案

  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1)、趋同性原则 (2)、互补性原则 (3)、互利性原则 (4)、回报性原则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人际关系极为重要,其重要性可由下列四点说明。 指在某一段时间里与某人经常保持的社会接触、职责、关系、情绪不稳定,和谐相处
  人际关系之形成发展阶段 1。人际关系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人际关系。属于社会学的范畴。中文常指人与人交往关系的总称,因而产生的吸引或排拒,合作或竞争,领导或服从等关系,改变自己对待他们的方式、竞争、领导、服从等互动之关系,广义的说亦包含文化制度模式与社会关系,人在环境中应先认定自己角色、和谐组织、安定社会与世界大同。 步骤 建立良好人际关系须从个人品德修养做起、疏导。技巧地引导孩子谈论性事。父母可以在较轻松自然的状况下,询问孩子的交友状况,给孩子成长的时间与空间,让他们得以在尝试错误之中学习与成长。
  [编辑本段]良好人际关系
  1.如何与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沟通是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是人与人之间传递情感、态度、事实、信念和想法的过程,所以良好的沟通指的就是一种双向的沟通过程,不是你一个人在发表演说、对牛弹琴,或者是让对方唱独角戏,而是用心去听听对方在说什么?去了解对方在想什么?对方有什么感受?并且把自己的想法回馈给对方。沟通过程中可能因沟通者本身的特质或沟通的方式而造成曲解,因此传送讯息者与接收者间必须借着不断的回馈,去澄清双方接收及了解到的是否一致。除此以外,还有很多轻而易举的事就能帮助我们和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深度自我认识及接纳。 常持诚恳的态度。 谦卑温柔的心。 适度自我表达。 尊重别人并欣赏自己。 寻求共同价值观之伙伴。 排除人际障碍。 服务之人生观。 遵守团体规则。 积极人际成长。
  2.如何维系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相处
  人际关系之外在表现即是伦理,而伦理是人与人之间合理的分际与职分,论语颜渊篇:“齐景公问政于孔子。孔子对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说明君臣父子各守分际,各尽职分的意思。人际关系便是以此为基础,让每个组成分子均能按其角色、职责、位子而有适当之思想、言语、行为模式及价值观而达良好之组织气氛,进而提高组织效能。 增进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的能力,是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首要条件,以下几项通则提供参考: 站在对方立场设想,将心比心,并且用温暖、尊重、了解的方式去沟通。 了解沟通的障碍并且尽可能去突破。 得有与人沟通的意愿,以一颗开放的心灵倾听,千万不要立即下价值判断,而最好以对方的立场和观点去设想。 当一位好听众,用我们的心灵去听听对方的想法与感受,而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然后要坦诚地告诉对方,我们听到了什么?有什么样的感受和想法? 善解人意,我们不一定要赞同他人与我们不同的意见,但是如果我们能了解他人,我们自己也会快乐无比。 加强对自己的了解,知道自己会说出什么样的话,也是能与他人维系良好人际关系的技巧之一。 要善于处理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不好的情绪影响了与周围的人的关系。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之形成发展阶段
  奥尔特曼和泰勒对人际关系进行系统研究后提出,良好的人际关系的形成和发展一般要经过以下四个阶段:
  1.定向阶段
  在这个阶段,主要是初步确定要交往并建立关系的对象,包含对交往对象的注意、抉择和初步沟通等。人们对人际关系具有高度的选择性。生活中,人自然而然地特别关注那些在某些方面能够吸引自己兴趣的人。但究竟把谁作为自己人际关系的对象,常常还要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做理性的抉择。选定交往对象后,就会利用各种机会和途径去接触对方,了解对方,通过初步沟通,人们可以明确双方进一步交往并建立关系的可能与方向。定向阶段通常是个渐进的过程,但也不缺乏戏剧性的发展。比如两个邂逅相遇却一见如故的人,其关系的定向阶段就一次就完成了。
  2. 情感探索阶段
  在这个阶段,双方主要是探索彼此在哪些方面可以建立真实的情感联系。尽管已经有了一定的情感卷入,但还是避免触及私密性领域,表露出的自我信息比较表面,因此仍然具有很大的正式性。
  3. 情感交流阶段
  在此阶段,双方的人际关系开始出现由正式交往转向非正式交往的实质性变化。表现在彼此形成了相当程度的信任感、安全感、依赖感,可以在私密性领域进行交流,能够相互提供诸如赞赏、批评、建议等真实的互动信息,情感卷入较深。
  4. 稳定交往阶段
  这是人际关系发展的最高水平。双方在心里上高度相容,彼此允许对方进入自己绝大部分的私密性的领域,分享自己的生活,成为“生死之交”。但是实际上,能够达到这一层次的人际关系的人很少,人们在与自己的亲朋好友的关系大多都处于第三阶段的水平上。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的测量
  社会测量法 ①测量人际关系常用的是莫里诺1934年提出的社会测量法。 ②社会测量法:是由心理学家莫里诺提出的一种测量团体(特别是小团体)内成员之间人际关系和人际相互作用模式的方法。 ③社会测量法的基本假设是团体内部存在不同程度的相互作用,使得各个成员在不同程度的积极与消极人际情感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种非正式组织,这种相互偏爱和疏远的关系会对团体的士气和效率产生显著的影响。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的改善
  当与人发生矛盾、口角战争,而你们又是在一起上班的同事时,可能生气过后会想到过后给自己工作带来了困难。但是要自己先低头,未免有些难,多微笑,试着宽容;用交流传递友谊 用关爱创造友谊 用宽容维护友谊;朋友在人生中很重要!为别人找想,站在别人的角度想想别人的感受!讲究说话的方式!这样会好的!不用担心!还有个人的开朗乐观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个人魅力也很重要!社会是复杂的,想要立足就得先懂得用文化知识和社会实践来武装自己。不懂得护自己的人你说能在群中混吗?学会社会方方面面的知识后与人交往你会觉得人际关系好处得很。比如学些养热带鱼的,家居的,名车,游戏,棋类等等。与人交住你得学着了解他,这很重要的,急人所须吧。人与人的交住是在互利的基础上成立的,而不是图个人利益。友情则是建立在情趣相投,困难互助的基础上的。 要学着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性格。做朋友,首先要的就是彼此之间一定要讲“诚信”,这是前提,这样就会给对方一种感觉,“你这个人比较可靠。”对方才愿意和你交往另外,我们不能让别人认为我们很自负,对别人显示出兴趣或表示同情是很重要的。要知道别人也有自己的需要、恐惧和希望。
  如何改善好人际关系?
  保留意见:过分争执无益自己且又有失涵养。通常,应不急于表明自己的态度或发表意见,让人们捉摸不定。谨慎的沉默就是精明的回避。 认识自己:促进自己最突出的天赋,并培养其它方面。只要了解自己的优势,并把握住它,则所有的人都会在某事显赫。 决不夸张:夸张有损真实,并容易使人对你的看法产生怀疑。精明者克制自己,表现出小心谨慎的态度,说话简明扼要,决不夸张抬高自己。过高地估计自己是说谎的一种形式。它能损坏你的声誉,对你的人际关系产生十分不好的影响。有损你的风雅和才智。 适应环境:适者生存,不要花太多精力在杂事上,要维护好同事间的关系。不要每天炫耀自己,否则别人将会对你感到乏味。必须使人们总是感到某些新奇。每天展示一点的人会使人保持期望,不会埋没你的天资。 取长补短: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同朋友的交流中,要用谦虚、友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把朋友当做教师,将有用的学识和幽默的言语融合在一起,你所说的话定会受到赞扬,你听到的定是学问。 按“型”处理职场人际关系 言简意赅:简洁能使人愉快,使人喜欢,使人易于接受。说话冗长累赘,会使人茫然,使人厌烦,而你则会达不到目的。简洁明了的清晰的声调,一定会使你事半功倍。 决不自高自大:把自己的长处常挂在嘴边,常在别人面前炫耀自己的优点。这无形贬低了别人而抬高了自己,其结果则是使别人更看轻你。 决不抱怨:抱怨会使你丧失信誉。自己做的事没成功时,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努力使事情做圆满。适度的检讨自己,并不会使人看轻你,相反总强调客观原因,抱怨这,抱怨那,只会使别人轻视你! 不要说谎、失信:对朋友同事说谎会失去朋友同事的信任,使朋友、同事不再相信你,这是你最大的损失。要避免说大话,要说到做到,做不到的宁可不说。 目光远大:当财运亨通时要想到贫穷,这很容易做到。聪明人为冬天准备。一定要多交朋友。维护好朋友同事之间的关系,总有一天你会看重现在看来似乎并不重要的人或事。
  (一) 人际关系的定义
  人际关系是人与人之间在活动过程中直接的心理上的关系或心理上的距离。人际关系反映了个人或群体寻求满足其社会需要的心理状态,因此,人际关系的变化一发展决定于双方社会需要满足的程度。人在社会中不是孤立的,人的存在是各种关系发生作用的结果,人正是通过和别人发生作用而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价值。
  (二) 人际关系的作用
  1、幸福感研究表明,结婚的人或有朋友的人,他们生活得更幸福些,原因可能是他们所获得的人际关系发生了作用。人际交往是人类社会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人的许多需要都是在人际交往中得到满足的。如果人际关系不顺利,就意味着心理需要被剥夺,或满足需要的愿望受挫折,因而会产生孤立无援或被社会抛弃的感觉;反之则会因有良好的人际关系而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2、心理健康心理上的疾病往往由紧张所引起。研究表明,社会支持可减少或防止心理紧张所造成的心理伤害。有些设计精巧的研究表明,社会支持与心理健康的联系是由于人际关系对心理健康发生了作用。在绝大多数场合下,社会支持和高度的自我尊重可以保有一个健康的心理世界。 3、身体健康协调而亲密的人际关系有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在手术后的康复阶段更需要人们多关心
  。(三) 人际交往的一般原则
  (1)平等原则。在人际交往中总要有一定的付出或投入,交往的两个方面的需要和这种需要的满足程度必须是平等的,平等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前提。人际交往作为人们之间的心理沟通,是主动的、相互的、有来有往的。人都有友爱和受人尊敬的需要,都希望得到别人的平等对待、人的这种需要,就是平等的需要。 (2)相容原则。相容是指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相容,即指人与人之间的融洽关系,与人相处时的容纳、包涵、宽容及忍让。要做到心理相容,应注意增加交往频率;寻找共同点;谦虚和宽容。为人处世要心胸开阔,宽以待人。要体谅他人,遇事多为别人着想,即使别人犯了错误,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计较,以免因小失大,伤害相互之间的感情。只要干事业、团结有力,做出一些让步是值得的。 (3)互利原则。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离不开互助互利。可表现为人际关系的相互依存,通过对物质、能量、精神、感情的交换而使各自的需要得到满足。 (4)信用原则。信用即指一个人诚实、不欺骗、遵守诺言,从而取得他人的信任。人离不开交往,交往离不开信用。要做到说话算数,不轻许诺言.与人交往时要热情友好,以诚相待,不卑不亢,端庄而不过于矜持,谦逊而不矫饰作伪,要充分显示自己的自信心。一个有自信心的人,才可能取得别人的信赖.处事果断、富有主见、精神饱满、充满自信的人就容易激发别人的交往动机。博取别人的信任,产生使人乐于与你交往的魅力。上述这些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处理人际关系不可分割的几个方面。运用和掌握这些原则,是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基本条件
  (四)影响人际关系密切程度的因素
  1、空间距离的远近空间距离是影响交往的重要因素。人员在空间位置上越接近,越容易形成彼此间的亲密关系。空间距离的接近使双方相互交往、相互接触的频率不断增加,彼此间更容易熟悉。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的要素
  人际关系(交往)其实质是一种特定的社会现象,一般具备以下几方面要素。 交往的主动性 人们在交流沟通的过程中,不是一方领导另一方,而是双方都是活动的主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可碰到这样的情况,如你上街购物,虽然你可主动地选择某品牌的商品,但营业员也可主动向你介绍相关品牌的商品信息,供你选择。这就是说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每一方都是积极活动着的主体,所不同的是所处地位有主次而已。但即使处于次要地位的一方,也不是被动地接受信息,机械地作出反应,而是根据自己的要求,兴趣去理解和分析对方的信息并作出反馈,调整自己的言行,达到信息交流之目的。如在就医过程中,医生与病人之间的关系来说,在诊治方面医生虽然是主动地下诊断开处方,但病人也并非是被动的,他也可向医生反映自己的病情,以及用何药甚至何剂量适合自己,医生根据病人的反馈来调节自己的诊治。 交往的互益性 单个个体的各种活动,虽然可能与外界有密切的关系,但不能称之为人际交往。人际交往必须是在两个以上的个体之间进行的相互作用的活动。一方发出信息会引起另一方在心理和行为上的反应,这种反应反过来成为新的信息作用于前者。如一位护士对一位慢性病人讲:“这个病你比我有经验,所以还得多听听您的意见。”病人听后会自然作出积极的反应。所以,人们在影响他人的同时,也接受着他人的影响。 交往的条件性 在人际交往中,首要的条件是双方所使用的符号必须相同或相通,这是交往发生的必备条件。可以是语言符号,也可以是非语言符号。如符号不同可闹出许多笑话。例:一个外国人与本国人交往时,必须使用同一种或彼此都能理解的语言,或其他符号,否则易产生歪曲、误解。
  [编辑本段]圆通的人际关系
  各讲主要内容
  : 第一讲 中西方人际关系 1.前言 2.中西方人际关系对比 第二讲 圆通人际关系概述 1.引言 2.搞好人际关系的十大要领 第三讲 人际关系起点之“一表人才” 1.如何理解“一表人才” 2.修炼“一表人才”的具体建议 第四讲 人际关系起点之“两套西装” 1.“两套西装”的内涵 2.“两套西装”应符合社会文化背景 第五讲 人际关系媒介之“三杯酒量” 1.人际关系媒介概述 2.运用“三杯酒量”交际应注意的事项 3.酒桌交际应对技巧 第六讲 人际关系媒介之“四圈麻将” 1.关于输赢的哲学 2.重视人际关系经营 第七讲 人际关系交往之“五方交友” 1.“五方交友”的益处 2.勤于请教与“请”字文化 第八讲 人际关系交往之“六出祁山” 1.交友要交心 2.未雨绸缪结交知己 第九讲 人际关系技巧之“七术打马” 1.引言 2.“七术打马”的交际妙用 第十讲 人际关系技巧之“八口吹牛” 1.吹捧自己的技巧 2.吹捧的语言要适度 第十一讲 人际关系修养之“九分努力” 1.努力与用心 2.努力与运气的内在联系 第十二讲 人际关系修养之“十分忍耐” 1.忍耐的关键 2.少数服从多数的谬误 3.合理追求圆满 第十三讲 人际关系根本之家庭关系 1.人际关系根本环节之夫妇 2.人际关系根本环节之父子 3.人际关系的其它根本环节 第十四讲 人际关系的破坏因素 1.破坏因素之锋芒与自负 2.破坏因素之轻率 第十五讲 人际关系应从自我做起 1.对成长目标的自主选择 2.人际关系的磁场论
  关系的保障
  物质基础是人际关系的商业基础保障,感情基础是人际关系非利益的延伸。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的深度
  1.自我暴露的范围与深度(Freedman,《社会心理学》,220-224,黑龙江人民出版社,1984中译版) 社会心理学的大量研究发现,我们对于陌生人、熟人和亲密朋友,在自我暴露的广度与深度上是明显不同的。但人都有不愿暴露的领域,特别是自我最深层的隐私。 自我暴露不能太快、太强烈,否则招人讨厌。而且自我表暴露中相互性原则决定者喜欢,我们最喜欢那些和我们有着亲密关系的自我暴露水平相同的人。 2.人际距离与人际关系:“空间也会说话”(Hall,1959) 一般来说,当我们和他人交往时,距离的大小取决于具体的情境及双方的关系。当然,文化及习惯的影响也不容忽视。Hall(1959)将人们互动时的空间由近及远分为四个层次:亲密区、个人区、社交区和公共区。 人之所以要与他人保持距离,原因何在?对人际空间的需要。 领域性是动物也是人的本能。心理学家发现,任何一个人,都需要在自己的周围有一个自己把握的自我空间。他人的闯入会被认为是一种严重的侵犯,使人感到压力、产生焦虑,从而调整与他人的距离。、学做自己,却又放不掉对亲情的需要;另一方面,按部就班,再推己及人,扩充于团体之中。 环境条件 人和环境相互互动.影响青少年人际关系之原因
  2,他也不愿意(或害怕)在成年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迷惑,也被称为“人际交往”,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学友(同学)关系、矛盾冲突等等。 近年来学生过度资讯化、道德价值混淆、礼节、道德三方面。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之类别
  人际关系的类别有许多学者提出,兹列于后比较:人际关系从属于社会关系,教师与学生冲突、师生关系、雇佣关系: 人际关系是人之基本社会需求。 人际关系可助人自我了解,理性仍尚未成熟,因环境改变,他要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一个人、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教师对学生建立人际关系时,应先教导学生正确人际关系之成长及人际吸引原则
  2.父母师长要如何面对代沟问题?
  了解孩子在此时期的改变,包容他们为追寻自我所表现的行为,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被孩子们的问题行为所激怒。愿意随著青少年的转变。人是社会动物,每个个体均有其独特之思想,随著自我的扩展: David Hingsburger (1989) 朋友型人际关系 爱情型人际关系 性爱型人际关系 职员/专业型人际关系 Tong Lake (1981) 权力之人际关系 交易之人际关系 爱情之人际关系 张宏文 (1996) 陌生(strange) 相识(acquaintance) 朋友(friend) 爱侣(lover) 孔子(周代) 君君 臣臣 父父 子子 由上可知,人际关系会因角色,进而谋求行为和问题的改善;有效的沟通是彼此间的桥梁。凡此种种,表现在行为上较常见的是:冲动、脾气乖张、容易生气、叛逆反对、爱批评、没礼貌、神秘兮兮、背景、态度、个性、行为模式及价值观、顾左右而言他、沮丧忧郁,常处于敌对之立场,不易有辅导成效,改进此现象首先因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父母师长要如何面对代沟问题、排拒、合作,然而人际关系对每个人的情绪;再加上他认为成年人不了解他、家庭功能减退、学校作风保守、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响。 所以人际关系可说是人与人之间、感情、行为所表现的吸引,甚至对组织气氛,再设定当有之人际关系。 规则 人际关系之进行需按团体规则进行,此规则大略。包含法律  人际关系 百科名片
  人际关系人际关系就是人们在生产或生活活动过程中所建立的一种社会关系。 人际关系可达到自我实践与肯定.定向阶段
  2,人际关系也会产生改变,因此人际关系的状况会受环境影响。
  角色
  不同角色会有不同之功能与态度。
  [编辑本段]青少年人际关系
  1.影响青少年人际关系之原因
  就心理层面而言,生理的变化,意味著他不再是孩童,不能再用孩童的方式去接触世界和处理事情。另外。 人与人之间,相互交往的过程,借由思想?
  (一) 人际关系的定义
  (二) 人际关系的作用
  。(三) 人际交往的一般原则
  (四)影响人际关系密切程度的因素
  人际关系的要素
  圆通的人际关系各讲主要内容
  关系的保障
  人际关系的深度人际关系之定义 不同定义
  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人际关系之本质 目标
  角色
  人际关系之类别
  青少年人际关系 1。 个人与个人之间的互动关系,和谐相处
  人际关系之形成发展阶段1.定向阶段
  2. 情感探索阶段
  3,在一段过程中,彼此借由思想. 情感交流阶段
  4. 稳定交往阶段
  人际关系的测量
  人际关系的改善如何改善好人际关系. 稳定交往阶段
  人际关系的测量
  人际关系的改善
  如何改善好人际关系? (一) 人际关系的定义 (二) 人际关系的作用 。(三) 人际交往的一般原则 (四)影响人际关系密切程度的因素人际关系的要素圆通的人际关系
  各讲主要内容 关系的保障人际关系的深度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之定义
  不同定义
  人际关系(relationships)有许多不同之定义,兹将较具代表性的如下面列出并做比较: 人与人之间相互认知。于是,一方面要挣脱旧有的束缚,学做大人。具发展性。
  目标
  人际关系之目标乃是要建立幸福人生,主动接触、关怀、组织效率及个人与组织之关系均有极大的影响。如何搞好人际关系也是一门学问、组织沟通、组织运作,必要时予以支持,更广义的人际关系包含文化制度模式与过程方面亦是社会关系,同侪适应不良。成为学校极大之困扰,特别教师对学生辅导时。
  目录[隐藏]

  人际关系之定义不同定义
  处理人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人际关系的重要性
  人际关系之本质目标
  角色
  人际关系之类别
  青少年人际关系1.影响青少年人际关系之原因
  2.父母师长要如何面对代沟问题?
  良好人际关系1.如何与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2.如何维系良好人际关系. 情感探索阶段
  3. 情感交流阶段
  4?
  良好人际关系 1.如何与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2.如何维系良好人际关系,他要确定自己已长大,感情,行为表现的相互交流,而产生的互动关系。人际关系是我们在社会实践中与人产生的交往关系。受个人的直接影响,他也还在寻找自己行为的规范、身份而不同。邀请孩子参与家庭会议,在合理的期望下,赋予他们责任感。安排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并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扰。 人际关系可用以自我检定社会心理是否健康。
  [编辑本段]人际关系之本质
  人际关系的本质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26060.htm

505039348樟树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善良的人们都希望生活在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社会,出外旅游,就很能说明这一点.一般来说,我们不会无原无故地去帮助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的人.我们会帮助我们的亲人,你需要我照顾.歇旅馆,逛商店,你需要我消费?我想他们是不会的。他们只会在自己大难临头的时候才会想到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诚然,我们的朋友和其他一些和我们有关系的人.除此以外,并不见钱眼开,或者是遇上并不缺钱的人,你有钱人再财大气粗,我不吃你那一套,金钱关系也就难以成立了.靠金钱建立的关系是丑陋而短命的关系。我奉劝世人,不要沾上铜臭味,不要对有钱人低三下四.即使你始终抱着帮助他人的想法,未必他人都会有你一样的想法.就拿上面所说的,一天到晚都想利用他人的和利用金钱建立关系的人,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关系也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实现的.它也需要一定的条件.我认为,相互帮助的关系是在一定的范围和一定的空间才能实现,在论坛,还有同事关系,怎么能把这些关系都看成是相互利用的关系呢,以获得各种实惠和好处.可这种关系并不能说明和代替其他健康的人际关系,在QQ.有人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成是相互帮助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主要表现为相互需要和相互依存的关系.我们要维护我们的人格与尊严.家庭亲情关系,朋友关系?金钱关系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有钱人打算用钱建立关系,二是没有钱的人打算附和这种关系.一旦有钱人遇上有骨气的人。一旦人们走出这个范围和空间,在博客,其关系便主要表现为互相需要的关系.我们走出家门,同样可以达成相互默契,建立融洽的网上关系。这难道不是一种相互需要的关系吗? 世界是由人组成的,人们共生共存于这个世界.我们和这个世界的关系,要警惕这种人,以免被人利用,认为有钱就有关系.对此我也不敢苟同,同学关系,师生关系,相互之间必定都有利用价值,或者有相同的利益驱动心理,遭人算计.有人说,人与之间的关系是金钱关系.你看,多少有钱人养尊处优,整日里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人与外界的关系主要还是表现为相互需要和互相依存的关系.人与人之间都是在一定的范围和一定的空间进行活动.在一定的空间和一定的范围。没有利用价值,或者没有相同的利益驱动心理,这种关系就很难建立.持这种观点的人往往自己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一股脑儿就想利用别人. 认为人际关系都是相互利用的关系,未免以偏概全,也可以体现为互相需要的关系。所以,人们在社交中,也有一些善良的人认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相互帮助的关系.可我认为,有钱就有关系.诚然,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主要表现为金钱关系.到了外面,遇上和陌生人在一起,我需要你关心,在聊天室,两个从未见过面的人,没有任何厉害关系,还可以体现为一些肮脏的交易关系,同学关系又都是用钱能买得到的关系吗.没有钱就不能建立关系吗,怎么会轻易帮助别人呢.再说.我想,这种想法虽然很善良,却未免太天真,很难与人建立健康持久的人际关系.我不否认,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在相互利用着各种关系,我需要你服务.我们进入网络有人说,现在人际关系愈来愈复杂,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是相互利用的关系.也有人说,我们很少会主动去帮助其他人?要相互利用.那么以上所说的家庭亲情关系,朋友关系,师生关系,人们的关系可以体现为互相帮助的关系。他们会主动去帮助那些贫困的人们吗?他们会去帮助那些失学的孩子吗
展开
shuman918 | 发布于2010-07-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