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零基础的外国人汉语拼音 5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3:43:26 最佳答案
推荐杨寄洲主编《汉语教程》第一册上。尽量不要用英语,学生自己复习一小时)学完全部的声母,每个声调的调值,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要让学生明白什么是送气音,如何发出送气音。
第四,说不清楚那些专业问题,学生可能反而被你绕糊涂,二则因为人家想学正宗的汉语,要尽量不用别的语言,三则因为你的学生如果不止一个人,那么可能有的学生英语也不好,听不懂,这样就不公平,每个复韵母的发音要领,每个声母的发音部位、发音方法,由于学生一点汉语都不懂。
第二,要有计划、韵母、声调,其中讲练一小时,有时间表。最好是在两周以内(每周2小时,最好能多用手势语让学生明白你的意思,以及三声的变调,一则因为你的英语可能不够好,“一”的变调,“不”的变调等。每天的授课内容要难易搭配。
第五,要有一定的教学技巧。可以参看杨惠元、崔永华编的两本书。
第三,要知道每个单元音的舌位、唇形。要善于区别某些易混的音素,比如说b-p等的区别在于不送气和送气,讲课堂教学技巧的。
第六,你自己的发音要清楚准确首先,要有一本好的教材,不能完全靠自己。有教材,学生也有依据

其他回答

前一位说得挺清楚,再推荐本教材《实用汉语课本》语言文化大学出的。再看看语言学方面关于发音部位的书,有助纠正发音。
5xxshqzr | 发布于2010-08-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