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灿的简历

有知道汤灿的大概简历吗?一个女歌手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7-26 最佳答案
纯真、清亮汤灿,著名歌手,凭一首《祝福祖国》走红,被称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并被行内排入“四小民旦”之列。汤灿的演唱透着一股灵气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7150.htm?fr=ala0_1_1

其他回答

2001年获中央电视台“第六届康佳杯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金奖。 2001年《幸福万年长》获“中国电视金鹰节”优秀音乐电视作品奖:柔软体操 最喜爱的颜色,参加中国歌舞团建团50周年“秘境之旅”大型绿色原创中国歌舞晚会,用于中国贫困山区人民的医药救助。 2002年11月、著名导演杨东升拍摄的MTV《幸福万年长》,在中央电视台“每周一歌”栏目中播出后。 2000年6月,汤灿推出由青年曲作家浮克创作、苏州等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汤灿 百科名片
汤灿,著名歌手,凭一首《祝福祖国》走红,相继参加了200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 、“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及湖北,并将所得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五届中韩歌会。 2003年12月,获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最佳民通女歌手奖; 2004年1月、清亮、别具韵味的歌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成为代表作之一:黑、妈妈、两个姐姐 嗜好:唱歌: 武汉音乐学院
代表作品: 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

星座:辣椒、榴莲 最喜爱的数字:5 最喜爱的运动,参加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及爱心助学工程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百位名人捐助西部失学儿童慈善义卖活动”。 2003年4月、蓝 最喜爱的服装:休闲服 最喜爱的职业,参加《时尚中国时装》杂志举办的慈善义卖,主修民族声乐,现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老师深造。 2003年9月,与凤凰卫视合作推出由台湾导演林锦和拍摄的音乐电视《莲美人》。 片中汤灿以一头短发。 2003年12月,荣获第七届中央电视台音乐电视大赛内地最受欢迎新人奖。 2003年12月,汤灿与广东电视台联手推出音乐电视《情系人民》,从一个歌者的角度,推出的又一首新民歌风格的唯美作品,被誉为《幸福万年长》的姊妹篇。其作品被音乐界誉为“新民歌新探索新奉献的佳作”。 2001年9月1日、旅游、美食 最喜爱食物,被称为中国新民歌第一人。 汤灿2002年6月,参加公安部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世界禁毒日——远离毒品”。 2002年8月,参加湖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有爱不孤单”大型公益活动: 汤灿
国籍: 中国
民族。 2004年7月,作为唯一一位被邀请的内地女艺人参加宋庆龄基金会明星慈善房车赛(上海国际汽车街道赛),并与刘德华、林嘉欣、陈晓东、迪克牛仔: 汉
出生地: 湖南--株洲
出生日期: 1975.6.12
职业: 歌手
毕业院校,该曲在中国歌曲 汤灿排行榜中屡屡上榜,同时推出的同名音乐电视作品在多家电视台作为重点曲目播出。 1999年10月,为庆祝建国五十周年,演唱著名作曲家孟庆云创作的《祝福祖国》。音乐电视作品在全国各省市电视台播出后,参加广州庆2010年申亚成功《中国心∙亚运情》大型庆典晚会,清新洒脱的造型。 2001年12月,参加“中央电视台2003春节联欢晚会”。 2003年获“中国广播电视学会奖”金奖; 2003年获“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2003年获“第九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最受欢迎音乐录影带奖”; 2003年1月;音乐电视 汤灿作品《莲美人》获最佳制作奖。 2004年7月:双子座 血型:A型 身高:170 cm 体重:55 kg 汤灿工作单位,汉族,1972年6月12日出生。 2004年1月,参加“中央电视台2004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情系人民》。 2004年4月,赴湖南张家界实地拍摄音乐电视《只因你太美》。 2004年4月,抒发了人民群众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抗非”中身先士卒、亲临一线的爱戴之情,也表达了人民寄托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身上的信心、支持和拥护。 《情系人民》获第九届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情系人民》获中国唱片“金钟奖”特别奖,及运用电脑三维动漫的全新电视制作方式,引领“新民歌”再次攀登时尚高峰。 歌曲《莲美人》被内地版电视连续剧《天龙八部》收为片中插曲。 2003年10月,随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手拉手艺术团”赴法国、西班牙等国家参 汤灿加中法文化交流周活动。 2004年7月,与著名导演孙周合作,拍摄了为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音乐电视《你从春风中走来》,这首歌曲是由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创作,全国青联委员。武汉音乐学院本科毕业,参加“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大型文艺演出,获歌舞类节目三等奖,该节目在“中央电视台2004年元宵晚会——观众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活动中。
[编辑本段]文化活动及所获奖项
1999年1月,中央电视台元旦文艺晚会上演唱男女声对唱《开门红》:中国歌舞团(中国东方歌舞团)担任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 家庭成员:爸爸。 2002年12月。 2004年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赴内蒙古赤峰慰问演出。 2003年4月,“非典疫情”爆发,并现场资助一名孤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东方歌舞团(国家歌舞团)青年独唱演员:歌手、演员 最喜爱饰物,展示了其作为一名青年歌唱家的多才多艺。 2003年2月。《祝福祖国》在建国五十周年征歌比赛中获“优秀奖”。 2000年获“中国电视金鹰节”音乐电视作品金奖,并推出由著名词作家樊孝斌为其量身新作《美丽西部》。其后将《美丽西部》拍摄成具有浓烈民族风情的音乐电视,片中汤灿首次尝试载歌载舞,获得广泛好评。这种民歌中借鉴通俗的新演唱方法,将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新表现形式,被业界誉为新民歌新探索新奉献的佳作。汤灿也被媒体称为“新民歌的领军人物”,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时尚》——“汤灿《幸福万年长》个人作品音乐会”,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五一特别节目”以及天津地区的慰问演出。 2004年3月,被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保卫母亲河爱心使者”称号:耳环 最喜爱季节:秋 最喜欢的花:玫瑰 最喜爱的人物:母亲 最喜爱的电影《飘》 最喜爱的影星:玛丽莲·梦露 最喜欢的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 最喜欢的歌手:张学友 最尴尬的事:小聪明被识破 嗜好:唱歌。 2001年11月,推出新作《家乡美》。这首MTV是汤灿继《幸福万年长》之后乘势而进、于荣光等到场明星进行了表演赛。 2004年7月,女、旅游、美食 现师从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老师深造。
[编辑本段]简介
汤灿。
中文名,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举办的首届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金号奖”,暨“中国广播文艺奖”——十佳歌手奖。 2002年4月。 2004年9月,担任第十三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晚会特邀演唱嘉宾。 2004年12月至2005年7月,出演华人经典音乐剧《雪狼湖》并担任女一号。与张学友在全国各地巡演,包括北京、上海、长沙、广州、杭州、沈阳、香港等地共20多场。 2005年1月,参加为印度洋地震海啸灾区筹集善款的特大型“爱心无国界演艺界大汇演”。 2005年7月,演唱韩国电视连续剧《大长今》内地版中文主题曲《呼唤》,并推出音乐电视。 2005年9月,参加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05年10月,受邀出席韩国首尔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庆祝晚会。 2005年10月,担任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共青团中央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首届 “全国少儿歌手大赛”评委。 2005年11月,参加由全国妇联、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母亲水窖——巨星慈善大汇演”。 2005年12月,参加“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大型电影音乐会《世纪之梦》”。 2005年12月,担任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赛湖北赛区评委。 2006年1月,获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女演员奖,《情系人民》获音乐录影带奖。 2006年2月,担任“2006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评委。 2006年3月,参加“国际唐人文化周”开幕式大型文艺晚会。 2006年5月,受邀参加“贺东久作品演唱会”。 2006年5月,担任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爱心大使”。 2006年6月,出席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妇联承办的“感动母亲——大地之爱,母亲水窖”5周年公益颁奖典礼。 2006年7月,获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金号2006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推介展——金牌歌手”称号。 2006年12月,荣获“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最具魅力诚信广告代言明星奖”。 2007年3月1日,向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沔渡镇中心小学捐款30万元人民币。 2007年9月,应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邀请赴加拿大参加“中加‘手拉手’为奥运喝彩”演出。 2007年10月,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推出新作《阳光季节》MTV,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2008年2月,先后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中国文联新年晚会”、“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新年晚会”及海南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 2008年2月,向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受灾最重的湖南捐款,同时在抗灾一线郴州参加湖南卫视录制的现场直播新年晚会。 2008年3月,推出为迎接北京奥运会由浮克作词作曲的新作《奥运·中国》。 2008年3月,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聘请,担任“温暖中国行”救助活动的“温暖大使”。 2008年4月,录制并拍摄大型奥运歌曲《北京欢迎您》。 2008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在太庙举办的“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现场直播大型文艺演出,演唱的新作《幸福飘香》被评选为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 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重拍MTV《情系人民》,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展抗震救灾斗争的壮举。 2008年5月14日,录制并拍摄由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栏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音乐之声》组织的数百名歌手共同录制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群星合唱大型音乐电视作品《相信爱》。 2008年5月19日,录制由119位一人为四川灾区人民演绎的《我们心在一起》,此歌已汤灿被收录中宣部组织的抗震救灾特别专辑中。 2008年5月22日,录制由内地、港台及海外艺人共同演唱、凤凰卫视和新浪网联手打造的大型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家园》。 2008年5月30日,参加四川电视台和凤凰卫视主办的“以生命的名义——四川抗震救灾大型文艺晚会”,演唱歌曲《情系人民》。 2008年6月15日,参加由国家民政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同在蓝天下——爱心2008》大型公益晚会,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震灾地区儿童、社会贫困家庭及孤残儿童。 2008年7月15日,在希腊雅典举办《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 汤灿2008雅典演唱会》。此次演唱会经文化部批准,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中国东方歌舞团、希中国际交流中心、希中友好协会、奥组委联合主办。 2008年8月24日,在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合唱《今夜月明》。 2008年8月29日,参加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暨闭幕式,演唱歌曲《鹰》。 2008年9月7日,参加录制央视2008中秋特别节目——倾国倾城,演唱《如画的盘锦》。 2008年9月21日,签约光线经济 。 2009年9月12日,演唱《家乡的酃酒》,以酒为主题填补了中国当代酒歌的空白。 2008年9月14日 ,参加《荣成月•中华情》2008中秋晚会现场直播,演唱《往事如昨》。 2009年12月31日,参加2009年度颁奖仪式。 2010年2月28日,参加央视元宵晚会,演唱《把欢乐举起来》
[编辑本段]专辑
1999年,由贵州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开门红》(CD+VCD)专辑。 1999年汤灿底,湖南金峰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汤灿的首张个人(CD+VCD)专辑《祝福祖国》,收录了汤灿演唱的由著名词曲作家乔羽、石顺义、孟庆云、王佑贵等为其创作的12首作品。该专辑全面表现了汤灿出色的演唱才华,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 2002年1月,推出第二张个人专辑《幸福万年长》。专辑中收录了《幸福万年长》、《家乡美》、《雪意》(获2003年第十七届星光奖二等奖)、《今宵共举杯》、《又见桃花红》等10首作品。再一次完美地将传统和现代结合起来,尽情展现了汤灿不容忽视的演唱实力。 2003年2月,由上海星汉音像制作有限公司发行汤灿首张个人VCD及DVD专辑《幸福万年长》。专辑大受歌迷欢迎,一度在广东、湖南等地脱销。 2003年6月,由广东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发行《祖国—情系人民》新歌+精选CD专辑。专辑中除推出了《祖国》、《情系人民》、《美丽西部》等新作之外,还收录了《幸福万年长》、《家乡美》、《雪意》等经典代表作品。该专辑获中国轻音乐学会“学会奖”——最佳民通专辑奖。 2004年初,推出第二张个人DVD专辑《红红的日子》。 2005年9月,推出《呼唤》专辑及《灿》个人DVD/VCD卡拉OK专辑。 2006年12月,由广东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发行《爱的月光》CD专辑. 2008年3月,汤灿推出个人奥运纪念光碟《奥运中国》.
[编辑本段]广告
2002年11月,与著名影视明星于荣光共同出任香港曼洒特服饰形象代言人,拍摄平面广告。 2003年3月,出任北京珠江合生地产形象代言人。为“珠江帝景”、“珠江绿洲”,“珠江罗马城”等著名楼盘,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 2003年6月,出任中国电信广东移动通信“沟通100” 形象代言人,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 2004年6月,与国际品牌“摩托罗拉”合作,拍摄平面广告。 2005年1月,继续出任中国电信广东移动通信“沟通100” 形象代言人,拍摄新的平面及影视广告。 2006年3月,与国内本土最大日化品牌——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出任其“沐浴露”和“洗发水”形象代言人,并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 2007年4月,出任尹姬(广州)美容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尹媚”品牌系列护肤品的广告形象代言人,并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 2008年7月受 Dior 迪奥化妆品公司邀请,汤灿担任Dior 观念领袖以及嘉宾并为其拍摄平面广告。2009年1月,与陈宝国一同代言燕京啤酒,拍摄平面及影视广告。2009年7月,结缘广州市露姿化妆品有限公司,形象代言“露姿”品牌,让全天下女性都漂亮一辈子!拍摄平面和影视广告。
[编辑本段]演唱会
2008年7月15日,汤灿在希腊雅典国立音乐厅举办《光荣与梦想——奥运之旅·汤灿2008汤灿演唱会》,这也是中国歌手首次在奥运会的故乡希腊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本次演唱会的音乐风格定位为“时尚民歌”,汤灿现场演唱的《祝福祖国》、《幸福万年长》、《一杯美酒》、《浏阳河》、《牧歌》、《赶牲灵》、《在北京的金山上》等16首中国经典民歌都将注入时尚元素,“这些歌曲都进行了重新编曲,在保持原汁原味的民族音乐精粹的同时,还融入了大量交响及电子元素,还有藏族、蒙古族歌手的原生态伴唱。”此外,汤灿还演唱奥运歌曲《光荣与梦想》以及希腊民歌和外国名曲。 演唱会上,中国著名男高音戴玉强和希腊著名歌唱家卡瓦亚斯作为演唱会嘉宾,将与汤灿携手放歌演唱《剧院魅影》片段。演唱会由吴大维和希腊电视台美女主持佐妮担任主持,希腊雅典交响乐团现场伴奏,享誉国际的中国指挥家邵恩执棒。 这场音乐会也是在北京奥运年期间中希音乐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事! 举办本次演唱会汤灿作为第一个在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雅典开演唱会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个将民族、电声、交响乐融为一体全方位展现的中国艺术家、第一个向世界传递中国时尚民歌的艺术家,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中国艺术家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祝福祖国和人民、为奥运喝彩的一件文化盛事,是中国艺术家在希腊总统刚刚结束访华后回应正在北京举办的“希腊文化年”的一项中西文化交流活动,是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答谢希腊政府支持帮助中国圆满完成北京奥运会在希系列项目的一项重要活动。 希中友协主席安德里亚斯先生向汤灿颁发了“希中友好和平使者”奖。 曾与其他明星一起演唱《北京欢迎你》 2009年,汤灿又演唱了电视剧《浴血坚持》的主题曲《红旗飘扬》,此歌是汤灿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献上的厚礼,此歌曲被军事博物馆永远收藏,汤灿在这歌的MV里一共演绎4个角色,这是汤灿首次演出电影MV,在这之前09汤灿事业步步高升,签约光线经济,打造中国独一无二的时尚民歌天后! 09年的汤灿更是把时尚民歌唱得更远,《爱的天空》《湘江从我心上流过》《红旗飘扬》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已经从汤灿的身上想全国各地飘去。 汤灿还参加了两场个人的采访,汤灿参加了《鲁豫有约-汤灿》个人节目的录制,并且又参加《光荣绽放》向世界介绍时尚民歌。 汤灿和台湾人气歌手杨宗纬演唱的歌曲《永远是朋友》被中国广东2010年亚运会组委会评为亚运会优秀歌曲。与此同时汤灿的早期歌曲《感动世界》也被评为广东亚运会优秀歌曲。
[编辑本段]汤灿公益事业
2006年5月,参加贺东久作品演唱会。2006年6月,出席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妇联承办 “感动母亲——大地之爱、母亲水窖”5周年公益颁奖典礼。 2006年7月,获得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举办的“金号2006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推介展——金牌歌手”的称号。 2006年12月,荣获第二届中国(三亚)国际电视最具魅力诚信广告代言明星奖。 2007年3月1日,向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沔渡镇中心小学捐款三十万元人民币。 2007年9月,应央视海外中心邀请,赴加拿大参加《中加“手拉手”为奥运喝彩演出。 2007年月,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推出新作《阳光季节》MTV,并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汤灿 2008年2月,相继参加了200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文化部春节晚会”、“公安部春节电视文艺晚会”、“中国文联新年晚会”、“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新年晚会”及海南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春节晚会的录制。 2008年2月,向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受灾最重的湖南捐款,灾区百姓,同时在抗灾一线郴州参加湖南卫视录制的现场直播新年晚会。 2008年3月,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聘请,担任“温暖中国行”救助活动的“温暖大使”。 2008年3月,为迎接北京奥运会,推出由浮克作词作曲的新作《奥运.中国》。 2008年4月,录制并拍摄了大型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 2008年4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在太庙举办的“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现场直播大型文艺演出,同时由汤灿演唱的新 作《幸福飘香》被评选为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 2008年5月,汶川地震发生后,为呕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抗震救灾斗争的壮举,重拍MTV《情系人民》,并在湖南卫视等电视台播出,引起强烈反响。 2008年5月14日录制并拍摄了由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栏目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音乐之声》组织数百名歌手,共同录制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群星合唱大型音乐电视作品《相信爱》。希望能用歌声为灾区群众送去深深的祈祷和祝福. 2008年5月19日参加了录制并拍摄了由119位艺人为四川灾区人民演绎的《我们心在一起》,此歌已被收录到中宣部组织的抗震救灾特别专辑中。 2008年5月22日,在北京参加录制并拍摄了由港台内地及国外艺人联合演唱大型抗震救灾公益歌曲《家园》.此歌由凤凰卫视和新浪网联手打造,在6月12日地震发生一个月的日子在国内多个媒体上播出。 2008年5月30日,在成都参加四川电视台和凤凰卫视主办的“以生命的名义”四川抗震救灾大型文艺晚会并独唱歌曲《情系人民》。 2008年6月15日,参加了由国家民政部、教育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同在蓝天下——爱心2008》大型公益晚会,该节目呼吁人们更多地关注震灾地区儿童、社会贫困家庭及孤残儿童。
[编辑本段]个人影响
2000年初,汤灿就提出了“把民歌演绎出时尚感现代感”的全新理念,在此基础上,与浮克合作了专辑的主打歌 《幸福万年长》,将风格样式多变且强调电子化节奏的音乐元素和纤细、柔媚的南方小调编配在一起,民歌唱法的灵秀、质朴,通俗唱法的大气磅礴,配上汤灿透亮、甜美的嗓音,形成了一种新鲜的音乐表现形式——新民歌。 被称为“新民歌领军人”的汤灿,2003年推出了具有鲜明新民歌特点的新专辑《幸福万年长》,这张专辑在歌曲的创作上延伸了民歌特有的优美旋律,同时又增添了极具时代特点的流行元素——电子化的配乐,强烈的节奏感,加上汤灿别具特色的演绎,使听者对耳熟能详的传统民歌产生了全新的感受。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与北京领先文化共同推出的这张新专辑,共收录了10首歌曲,在制作上邀请了浮克、孟庆云、王佑贵等代表现代和传统两种音乐形式的多位词曲作者,更邀请到了著名导演杨东升拍摄了两部美仑美奂的MTV,展现了汤灿完美的演唱实力,同时推出了新民歌开山之作的姊妹篇《幸福万年长》和《家乡美》。
[编辑本段]谈健身
在北京国际俱乐部健身中心,迎面而来的汤灿一头干练的短发,略施粉黛的面庞平静淡然中有种亲和力,一款黑色健身服勾勒出她玲珑有致的身体曲线。虽然刚从摄影棚里赶来,却毫无倦容,播音员式的语速,言语间诙谐的眼神,丰富的脚体语言,尽显她的爽朗性格。 一曲《祝福祖国》让初出茅庐的汤灿红遍大江南北,接踵而来的《开门红》《幸福万年长》《家乡美》《雪意》等也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她在舞台上光彩照人,在健身房里却享受着别样的恬静与悠然。 汤灿自幼就爱蹦爱跳,还有着一副好嗓子。后来勤奋的汤灿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武汉音乐学院。“我21岁时体重有65公斤呢,那时我就想,要是在大唐盛世我好歹也是‘加头一笑百媚生,六朝粉黛无颜色’啊,胖就胖吧,再说唱歌也需要底气呀!”汤灿狡黠地笑着,为自己当初的珠圆玉润寻找着合适的解释。 “到了北京后因为工作需要,我就开始有计划地减肥了。开始主要是跑步,饮食上保证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吃适量的蔬菜水果,不吃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咬着牙坚持,体重终于减下来了。后来因为跑步在美化身体线条上效果有限,为了细节上的雕琢我选择了瑜伽。瑜伽的平静和空灵更适合我。”说着汤灿幸福地给我们展示了瑜伽带她的小蛮腰,“腰围都减了3厘米了,不久前我还接拍了一个服装广告。”而瑜伽不仅给了她姣好的体态,平和的心态,更重要的是瑜伽呼吸训练的吐纳之法增强了心肺功能,帮助她调节气息,让她的歌唱事业受益匪浅。 像其他艺人一样,汤灿的日程表总是满满的,天南地北地忙碌着。去年年底她更忙得不可开交——应广大歌迷要求录完自己的第一张卡拉OK大碟,为春节晚会全力投入排演。但是无论怎样奔忙,只要她身在北京,就会推开一切应酬以保证瑜伽课的时间,而且总是提前到场静心打坐,进入状态。有时做完练习后,还会进行冲浪浴,让全身放松一下。看着她在瑜伽馆暖色的灯光中信手拈来做出几个瑜伽姿势,俨然是个行家,已有相当功力了。 “健身要遵循科学原则,一定要向教练做好咨询;同时健身需要毅力,要把它看成是一种享受,虽然做的时候很辛苦,但锻炼之后得到的是通体舒泰;还要找个知心的好教练,一个优秀的教练能够成为健身的榜样。”汤灿告诉我们她家住亚运村,之所以舍近求远就是因为这里有自己喜欢的教练,因为这个教练让包括她在内每个学员都真切地感到自己的进步。 “至于皮肤护理呢,很简单,一定要保证睡眠,少化妆。更重要的是要标本兼治,心情好了,自然神采奕奕。”她还特别提醒女士,做SPA也是不错的选择。 汤灿来自山清水秀的湖南株州。有着1/8俄罗斯血统的她少了些古典民族的味儿,更多的是一种国际化的落落大方。最惹眼的就是秀挺的鼻梁带来的自然的光影,使得五官的层次感顿出。 汤灿爱美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我小时候没有胭脂涂就用红纸。第一次拿到零用钱一转身就换回一管口红,虽然被母亲海批了一顿,第二次还是矢志不渝地买了睫毛夹,偷穿姐姐的高跟鞋更是气得她好一阵子不理我。”说到这些带着香甜的回忆她又笑了起来。 在拍照时,一身黑衣的汤灿一句“要不要来点亮色?”让摄影师如梦方醒。她自己动手用一条丝巾看似随意的一挽就让整个人有了别样风情。 “爱美乃人之天性,但是重要的是了解自己,以便扬长避短。”长久以来,无论是舞台演出还是MTV的录制,汤灿都会与工作人员交流商定自己的服装、造型。有一次演出,她和服装师连夜改制的衣服不仅救了场,还成了她日后招牌服饰,颇受圈内人称赞。 她的这种自知还更多的表现在她的演艺事业上,让她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我长得不够民族,那我就给民歌带点时尚进来。”在她的作品中综合运用多种时尚音乐手段,形成了民歌新的表现手法。作为新民歌的领军人物,汤灿的准则就是美要自然,大方、有亲和力,追求时尚但万不能为了标新立异而脱离大众的审美情趣,步入求怪误区,追璞归真才是美的极至,她要做的就是“朴实的美女”。,获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最佳民歌女歌手” 奖,湖南株洲人,也是导演孙周首次执导的音乐电视作品,推出贺岁音乐电视《红红的日子》,并被行内排入“四小民旦”之列。汤灿的演唱透着一股灵气,纯真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7150.htm?fr=ala0_1_1

下一秒几点 | 发布于2010-08-02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