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今是什么字,怎么读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0:27:30 最佳答案
――张衡《思玄赋》 

托九成之孤岑兮,谓山之层叠似楼也。”

未始离于岑。――《庄子·徐无鬼》:“岸也岑 cén
解释。从山,今声。
(形声。本义:小而高的山)

同本义

岑。”

饮青岑之王醴兮,山小而高也。――《说文》

可使高于岑楼。注。――《孟子》。注:“岑楼,山之锐岭者。”按:①小而高的山。②姓

框架结构3

采纳率:43% 擅长: 动漫 历史话题 小说

其他回答

岑(cén)
幻雪天韵 | 发布于2010-07-25
评论
岑 cen 阳平发音 (第二声)

中国古代著名边塞诗人岑参...
人见人踩李文昊 | 发布于2010-07-25
评论
cen(二声),多用于姓。
重庆汪烈 | 发布于2010-07-25
评论
读cén。
释义:1. 小而高的山。 2. 崖岸。 3. 姓,岑参,唐代大诗人,《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就是他的作品。 4.丑(方言)
王行者王 | 发布于2010-07-25
评论
cen第二音
小草耳朵 | 发布于2010-07-2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