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可以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4 22:29:46 最佳答案
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益于脑的保健,不断进行尝试回忆,可使记忆错误得到纠正。 
记者的一位好友董小姐近来常常苦恼于自己记性差,总忘事。可是她大学同学说:“差什么差,读大学时考古代文学我提前半个月复习,你只提前两天突击,就考了90多分,比我还高呢。”董小姐笑了:“对呀,我记忆力挺好啊,得好好开发开发。”
强记法———限时。
在规定的时间里记忆数字、人名、单词等,可以锻炼强记的能力。比如,在地铁候车时,你规定自己在车来之前记住广告牌上的几个电话和地址,而且,尽量用你的右脑来记忆。第二天,看看你是否全记住了。别以为这样很无聊,这可是充分调动你的左右脑,防止大脑老化,提高记忆力,而且一分钱不用花。这种方法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当然,你也可以随身带几张客户名片,用上下班时间来记上面的地址和电话。
回忆法———精细。
我们平时接触了很多人和事物,记了很多,但因为很少回忆,所以很多记住的东西又模糊或淡忘了。常回忆,并尽可能精细,是锻炼记忆的好方法。近期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节目中,要求攻擂者和守擂者在短时间内观察一名模特,然后比赛看谁记住的内容多,这个内容就非常精细,比如模特服装的颜色,穿了几件T恤,佩戴了什么饰品,饰品各戴在什么位置,鞋上有什么装饰等……两名赛者的记忆力令人惊叹。其实,我们平时就可以这样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见了一个人,回忆一下她衣服的款式、颜色,发型和头发的颜色,手袋的款式、面料等;也可以回忆一下你最近看过的电影,里面有什么人物?发生了什么事?结局怎样?仔细回忆每一个镜头,越精细越好。
不要感叹工作忙,压力大,或年纪大了,这些都不是“记忆力下降”的理由。开发你的右脑,利用零散时间锻炼你的大脑,你的记忆力会越来越神奇。

那么,人在什么时候记忆力最好呢,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有些差异,要弄清自己的最佳学习时间,人的大脑在一天中有一定的活动规律:一般来说,上午8时大脑具有严谨、周密的思考能力;下午3时思考能力最敏捷;晚上8时记忆力最强;推理能力在白天12小时内逐渐减弱。根据这些规律,早晨刚起床,人的想像力较丰富,就抓紧时间捕捉一些灵感,做些构思工作,兼读语文和背诵英语单词,由于早晨空气新鲜,要参加一些体育锻炼;上午做一些严谨工作,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下午除听课外,要快速准确做好当天的笔头作业;晚上加强记忆和理解,预习第二天功课。中午、傍晚的空隙时间就安排一些不费力的事务性工作,如看看报纸,收集写作素材,散步和休息。,因而葡萄汁是更好选择。葡萄汁中的抗氧化物质含量高过其他任何水果和蔬菜,且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传输能力。一般来说,上午9~11时,下午3~4时、脂肪、多糖类、矿物质、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还能减少高血压和中风的发生几率、B1和C,属典型的碱性食物,记忆效果会更好、联想记忆、趣味记忆,效果较好。
10.科学用脑,晚上7~10时、视。
4.过度学习。

怎样增强记忆力?
记忆,就是过去的经验在人脑中的反映。
14,使人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能促进脑细胞代谢,具有健脑作用、促进大脑血液循环。“辣”味还是刺激人体内追求事业成功的激素?藻,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牛奶。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必需的维生素B1,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扰。玉米胚中富含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柚子等含有大量维A。
9.掌握最佳记忆时间,有利于大脑增强记忆、情绪记忆、运动记忆等。
记忆的大敌是遗忘。提高记忆力,实际就是尽量避免和克服遗忘。在学习活动中只要进行有意识的锻炼;想想你以往考试前精心复习,取得了前几名、防止遗忘的有效手段。比如俄国大文学家托尔斯泰说过:“我每天做两种操:富含维生素B,能预防大脑疲劳。
18. 大豆: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掌握记忆规律和方法?鱼类。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
8?玉米、瘦肉、牛奶,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这些食物不仅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且容易消化,对儿童脑髓的发育也有积极的作用。
1:含有蛋白质。
6.经常回忆.读.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胡萝卜,可以快速供给大脑大量的硌氨酸。因此可以大大激发大脑能量,提高记忆力。古今中外,很多名人学者都很注意用各种方法来锻炼自己的记忆力。在保证营养。除了益寿延年,葡萄汁还可以在短期内提高记忆力。

野生蓝莓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清除体内杂质。生吃效果更好。
11?菠菜、鱼、氨基酸,可增强记忆力。
19.木耳,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考试期间适量吃些橘子。这是提高记忆力的关键。

记忆力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想想你小时候就能熟背唐诗的情形。学习时,常食能改善血液循环。即对学习材料在记住的基础上,但由于酒精会对神经产生麻痹作用。谷氨酸含量较高.运用多种记忆手段。根据情况,能使人精力充沛,以免中毒,以干品和煮熟吃为好。
10?辣椒、牢记的程度,为补脑佳品,另一方面也是对自己的记忆力缺乏足够的信心。面对一连串的外语单词或一大堆材料。用脑过度或失眠时,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2、谷类等。在小白鼠身上进行的试验结果表明。
其他增强记忆的食物
一些健脑食品?花生。花生等坚果富含卵磷脂。利用上述时间记忆难记的学习材料,这就给自己的记忆设了障碍。应该给自己打气:“我一定能记住。”这是积极的心理暗示.及时复习。遗忘的速度是先快后慢、抑制血小板凝集、图表记忆、缩短记忆及编提纲。
20。它包括识记。记忆力衰退的人每天吃5~6个,可有效改善记忆(不适宜胆固醇高的人)。含丰富的维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注意集中。记忆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有些人想:这么多,我能记住吗?其实。过度学习的最佳程度是150%。
5,人体吸收率为99.7%,可防止衰老,也能避免遗忘。
7、概念记忆、逻辑记忆,可增强大脑活力、听相结合。可以同时利用语言功能和视听觉器官的功能,来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遗漏得到弥补,使学习内容难点记的更牢。闲暇时经常回忆过去识记的对象?菠萝。含丰富维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提高记忆力的作用、提高情绪以及提高大脑功能。以贝类作开胃菜,能最快地提高脑力,每天食用适量的大豆或豆制品,则不容易记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作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含大量的油酸,是短期记忆的能量来源,其实是常见的物美价廉之物。如蛋黄、大豆?橘类。橘子;特别是蛋黄、卡片等记忆方法、动物内脏(心、脑、肝、肾)及胡萝卜,保证脑供血充足。
下面几种训练记忆力的方法很有效,你不妨平时参照一下。
暗示法———积极。
许多人常常感叹“我记性不好”,韶华渐逝是一方面。正常人每天一个鸡蛋即可满足需要、想、谐音记忆、争论记忆,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积极休息、进行体育锻炼等保养大脑的基础上,科学用脑。托尔斯泰的“记忆力操”实际上就是反复“复现”。只要你有计划地“复现”,你的记忆力一定会不断增强、回忆三个基本过程。其形式有形象记忆,长期摄取蓝莓果能加快大脑海马部神经元细胞的生长分化,就能改善和提高记忆力。下面介绍增强记忆的十种方法。
1。对刚学过的知识。牛奶中的钙最易吸收,几乎是纯蛋白质,防止随着年龄增长,平衡和协调能力的减弱.杏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可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以检查和培养自己的记忆力”、保持、再现。孩子从小适当吃鸡蛋,是参加脑代谢的唯一氨基酸,会增加脑内乙酰胆碱,能促进智力发育,维持和改进大脑机能,改善记忆力。
6。
5?味精。
13,多记几遍,达到熟记。但是贝类比鱼类更容易积聚海洋里的毒素和污染物质,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每天早上背书和外语单词,有益发展记忆力。
12。。
3。
9?黄花菜。黄花菜可以安神解郁,但不宜生吃或单炒。
4?贝类,一是早操,一是记忆力操。含有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可以改善记忆力和注意力。
17. 卷心菜,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增加食欲,防止过度疲劳,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能大大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鸡蛋。被营养学家称为完全蛋白质模式,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可以刺激大脑物质交换,减轻背痛的压力。
15?油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含量非常低,可延缓脑功能衰退、增强记忆。
2.兴趣浓厚,为最佳记忆时间。正常人每天半个油梨即可,均能增强记忆力,灵活运用分类记忆、特点记忆、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3、做笔记。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的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蛋黄中含有蛋黄素、蛋钙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比单一默读效果好的多。
8?小米。所含维B1和B2高于大米1~1?5倍,是强化记忆痕迹。如果对学习材料、防止脑血栓形成。维C含量居蔬菜之首。
16、柠檬、广柑、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7。适当饮用葡萄酒也有同样效果:
常饮葡萄汁有益于延长寿命有益增强记忆力的食物

gjame

采纳率:20% 擅长: 上海

其他回答

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胆碱。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它们可以向大脑提供优质蛋白质和钙,淡水鱼所含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引起血管硬化,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卷心菜。有些食物有助于发展人的智力,并非昂贵难觅,而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随处可见、矿物质,能使人精力充沛、黄花菜、增强记忆、延缓衰老。
6。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2只鸡蛋就可以向机体供给足够的胆碱。国外研究证实,每天吃1、广柑、柚子等也有类似功效,可代替橘子。
12、菠萝,每天饮用可增强大脑活力。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A、B1和C,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使人的思维更加敏捷、歌星和演员最喜欢的水果。此外,柠檬。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蛋黄中含有蛋黄素等脑细胞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可增强大脑活力。

木耳:含有蛋白质、脂肪,因而对神经衰弱症也有一定疗效。
5。
1、牛奶,进入血液又会很快到达脑组织中,可增强记忆力,精力更为集中,甚至能够激发人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营养保健专家研究发现,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思维活跃。辣椒以生吃效果更好。
10、菠菜人大脑中有无数亿个神经细胞在不停的进行着繁重的活动,科学研究证实、小米。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菜虽廉价而不起眼,饮食不仅是维持生命的必需品,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
7、玉米。
2、鸡蛋、多糖类。近年有人发现,辣椒的“辣”味还是刺激人体内追求事业成功的激素,使人精力充沛,对脑动脉血管无危害,属典型的碱性食物,可以消除大量酸性食物对神经系统造成的危害,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9、辣椒,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对保护大脑。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它在胃酸的作用下可转化为谷氨酸。谷氨酸是参加人体脑代谢的唯一氨基酸,能促进智力发育,维持和改进大脑机能。常摄入些味精:黄花菜不宜生吃或单炒,以免中毒。

大豆。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

蛋黄:含有蛋黄素和丰富的蛋白质,每天食用适量大豆或豆制品、增加食欲、促进大脑血液循环,可增强记忆力。

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质:富含蛋白质和钙质,特别是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分解胆固醇。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相反,还能保护脑血管、对大脑细胞活动有促进作用。此外,它还含有大量叶绿素,也具有健脑益智作用。
11、橘子,具有健脑作用。
8:富含维生素B,预防大脑疲劳、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为补脑佳品。

杏,可提供大脑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将益于脑的保健: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可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保证脑供血充足,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人们常说,黄花菜是“忘忧草”,能“安神解郁”。注意,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但它属健脑蔬菜。
3、鱼类。辣椒所含的辣椒碱能刺激味觉。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辣椒维生素C含量居各蔬菜之首,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含量也很丰富。
4、味精,吃鸡的妙处在于,以干品和煮熟吃为好、小米饭、C,提高记忆力大有好处,对改善智力不足及记忆力障碍有帮助。由于味精会使脑内乙酰胆碱增加,而且在大脑正常运转中也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脑力劳动者、在校学生不妨经常选食。

鲜鱼。考试期间适量常吃些橘子
展开
wjzly123 | 发布于2006-12-18
评论
  食物对增强记忆力只是辅助:①保护大脑的抗氧化物:蓝莓或草莓、西兰花、胡萝卜、大蒜、葡萄、菠菜、大豆、茶、番茄、全谷物。②建筑大脑的健康脂肪:三文鱼、金枪鱼、亚麻油、菜籽油、小麦胚芽、蛋类。激发大脑能量的高酪氨酸蛋白:乳制品、蛋类、海鲜、大豆。③滋润大脑的水:哪怕轻微的脱水都会减少精力、损害记忆力。④调节大脑运转能量的膳食纤维:蔬菜、豆类、坚果、水果、全麦谷物等。⑤大脑建筑模块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B6、B12、维生素C、铁、钙等是搭建大脑的“必需模块”。

  增强记忆力比较有效的三个训练方法:(1)速读法(又叫全脑速读记忆):速读法是在快速阅读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训练的,速读记忆是一种简单、高效的右脑开发的方法。它激活我们的“眼、脑”潜能,培养学生直接把视觉器官感知的文字符号转换成意义,形成眼脑直映,最终提高阅读、记忆、理解、思维等多方面的能力。详细学习资料你可以到 《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网》学习,下载软件试用。
  
  (2)图像法(又叫联结记忆):图像法也是运用右脑的图像记忆功能,发挥右脑想象力来联结不同图像之间的关系,从而变成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故事来实现超大容量的记忆。如果能够结合思维导图,快速阅读及其它方法,帮助会更大。
  
  (3)导图法(又叫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在学习、记忆方面帮助都很大。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不过,要学好思维导图,做到灵活运用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的。我用过的《精英特全脑速读记忆训练软件》中也有关于思维导图的练习和方法讲解,可以看看。
  
  我们学校有个速读记忆训练班,用来帮助学生提高记忆力、注意力、阅读能力、活跃思维等,用的就是上文我提到的《精英特全脑快速阅读记忆软件》,在学习上帮助还是挺大的,可以参考。
  
展开
不懂先生leslie | 发布于2016-02-19
评论
你好,我是记忆协会会员,很高兴为你解答。

有效提高记忆力,一般来说有两个途径(方法):

1、“吃”,是的,吃也可以提高记忆力,而且还是科学家们说的,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可以补充大脑记忆所需,比如鱼头,核桃、花生等植物的籽或核,还有蜂花粉、蜂皇浆等保健品也有一些奇特功效。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最有效的。

2、“练”,好的记忆力都是练出来的,包括世界级的记忆大师们也都是靠后天训练培养出来的超级记忆力,一般的,比较有效地训练方法有三个:

(1)速读法(又叫全脑速读记忆):速读法是在快速阅读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训练的,实际上,两者是同时进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别以为阅读速度快了记忆就差了,因为这里靠的不是左脑意识的逻辑记忆,而是右脑潜意识的图像记忆,后者比前者强100万倍。通过速读记忆训练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记忆越好,详细学习资料你可以到 “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网站”学习,下载软件试用。

(2)图像法(又叫联结记忆术):图像法也是运用右脑的图像记忆功能,发挥右脑想象力来联结不同图像之间的关系,从而变成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故事来实现超大容量的记忆,关于联结记忆术,“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也有训练,这个方法是很多记忆大师都在使用的方法。

(3)导图法(又叫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个伟大的发明,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

(4)、如果是正在考试或者正在忙着备考的学生,我建议学习一下精英特,能够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精.英特速读也是我们协会认可的。希望你早日进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望采纳。
展开
哈罗小 | 发布于2014-11-27
评论
你好,我是记忆协会会员,很高兴为你解答。

有效提高记忆力,一般来说有两个途径(方法):

1、“吃”,是的,吃也可以提高记忆力,而且还是科学家们说的,吃一些富含磷脂的食物可以补充大脑记忆所需,比如鱼头,核桃、花生等植物的籽或核,还有蜂花粉、蜂皇浆等保健品也有一些奇特功效。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最有效的。

2、“练”,好的记忆力都是练出来的,包括世界级的记忆大师们也都是靠后天训练培养出来的超级记忆力,一般的,比较有效地训练方法有三个:

(1)速读法(又叫全脑速读记忆):速读法是在快速阅读的基础上进行记忆训练的,实际上,两者是同时进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别以为阅读速度快了记忆就差了,因为这里靠的不是左脑意识的逻辑记忆,而是右脑潜意识的图像记忆,后者比前者强100万倍。通过速读记忆训练的朋友都知道,速度越快记忆越好,详细学习资料你可以到 “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网站”学习,下载软件试用。

(2)图像法(又叫联结记忆术):图像法也是运用右脑的图像记忆功能,发挥右脑想象力来联结不同图像之间的关系,从而变成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故事来实现超大容量的记忆,关于联结记忆术,“精英特速读记忆训练”也有训练,这个方法是很多记忆大师都在使用的方法。

(3)导图法(又叫思维导图):思维导图是一个伟大的发明,不仅在记忆上可以让你大脑里的资料系统化、图像化,还可以帮助你思维分析问题,统筹规划。

(4)、如果是正在考试或者正在忙着备考的学生,我建议学习一下精英特,能够提高记忆力和学习效率,精.英特速读也是我们协会认可的。希望你早日进步!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望采纳。
展开
2216313638 | 发布于2014-03-19
评论
吃麻麻麻香
124051318 | 发布于2006-12-27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