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中让你泪奔的情节是什么?

你怎样看待这部电影的走红?... 你怎样看待这部电影的走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福瑞通海外医疗服务
专注于海外就医咨询翻译等服务 2018-07-09
福瑞通海外医疗服务
福瑞通海外医疗服务,主要是为一些有需求出国看病的患者,提供海外就医前的咨询,翻译等服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我不是药神》是2018年度的高分国产电影,导演文牧野牢牢把握住了观众的笑点、泪点和痛点。电影中的经典台词也是让人记忆犹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这三句:
1、一位白血病患者在哀求警察不要继续追查走私印度仿制药的人的时候说的一句话“我病了3年,吃了3年,为了买药,房子没了,家人也拖垮了,谁家还没个病人,你能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我不想死,我想活着。”朴素简单的台词却让人感到心痛,这也许就是我们对中国社会现实发出的最强音吧!

2、黄毛为躲避警察的追铺出车祸去世时,“徐峥”在医院走廊说的一句话“他才二十岁,他就是想活命,他有什么罪!”对于黄毛来说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了,他不渴求生命,却珍惜!

3、“这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一句话道尽了中国人病不能医的辛酸和痛苦!
行业我第一
2018-07-10
行业我第一
采纳数:1 获赞数:10 LV2
擅长:文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个人感觉,药神这部电影对我有一下几个感触,

1、社会是公平的,贫富的差距不是靠一句话能说的清楚,
2、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能改变的就是在这有限的生命里做出影响无限的事,这就是价值
3、活着才是最幸福的事情,珍惜身体健康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8-07-10
展开全部
可能是觉得太真实了吧,因为政策漏洞而被迫害的一部分人,总有一些人会因为新政策的推出而遭受损失,姑且不讨论新政策的合理性,都是人提出来的,几乎不可能一次就估计所有人,总会有一部分人蒙受损失,因为每个个体都不一样。而现在我们的国家和政府还在不停地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凡是钻进激流体验刺激的,难免没有撞到石头的,为了利益也总是有人会践踏良心,只要有欲望,就必定给弱者痛苦,因为只有欲望能让人们竞争,而没自知之明的弱者必定淘汰。这就是我眼中的这个世界,成为强者必定伴随痛苦,不是自己的也有别人的,但同时也能体会快乐,《药神》就是展现了这一段真实的世界,观者共鸣,闻着落泪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8-07-09
展开全部
第一个,黄毛之死。
黄毛在电影里开始是一个小混混,同时也是一个慢粒白血病患者,第一次出场是在徐峥和王传君正在卖印度格列宁的时候直接上来抢了三瓶药就走,但是他的性格设定还有善良的一面,他把抢到的药分给了其他的病友吃,所以徐峥在找到他之后选择拉他入伙一起干,而黄毛也慢慢的认可了徐峥。不过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在徐峥第二次选择卖药的时候被举报了,黄毛发现后犹豫了一下后就选择自己抗下罪名,他没有学问,但是他觉得徐峥不能被抓,所以他开着装满药的车就走了,那个对着警察挑衅的一咧嘴让我看到了来自底层人民的义气,但是很不幸,黄毛在逃的途中被大货车撞死了。
在医院,徐峥对着警察大声质问:他才20岁!他只想活着!他有什么罪?看到这一幕,我再也忍不住眼泪,瞬间泪流满面。

第二个,所有被抓患者拒绝供出“药神”。
卖违禁药是犯法,警察的任务就是打击犯罪,所以,即使徐峥做的事情再怎么合乎情谊也依旧是违法的,所以警察就要抓他,当警察抓住那些在徐峥手里买过印度格列宁的人,要他们说出从谁那买的药的时候,所有的人都选择闭口不谈,尤其是那位大娘对警察说的话:我病了三年,吃了三年的药,把房子吃没了,家吃垮了,是真的吃不起了,如今好不容易有了便宜药,你们却非说它是假药,药假不假我们能不知道么?它才卖500块一瓶,药贩子是真的没有赚钱,我只想活着。

第三个,“药神”被捕,患者夹道目送。
最终,“药神”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但是考虑到情节所以从轻处罚,最终判了五年,在“药神”被押走的时候,所有从他手里买过便宜药的白血病患者自发的出现在“药神”的押送路线上并摘下了口罩,前面剧情交代过,白血病患者不愿意摘口罩,因为抵抗力很差,而此时他们选择集体摘下口罩是为了表达对“药神”的尊重,他们都是一些社会底层人员,他们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红衣绿荷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2018-07-09
红衣绿荷
采纳数:78 获赞数:1865 LV7
擅长:学习帮助 文学 历史话题 地理 沈阳市
参与团队:马鸣风萧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派出所里,那个群演老奶奶喊曹斌:“领导”
当时就觉得这个地方要出爆点
果然,后来她说到“谁家没有个病人,你能保证你一辈子不生病吗?”
1个月前,刚刚经历爸爸的重病,给各种药单付款时,手抖、心也抖
仿佛看到了爸爸受疾病折磨的样子,和我被陪葬的人生
好在后来一切顺利,花掉的钱买回了人命
我们都是小人物,无力改变和推动社会,只能自私的祈祷这样的灾难永远别降临到自己头上。
说到底,《我不是药神》戳的是这个社会里每个人心里最痛、最恐惧的那一处。
感觉中国电影在类型片这条路上,突然开了窍,从《无人区》到《烈日灼心》,再到这一次,很值得一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6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