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的种类 50

维生素总共有多少种,其作用是什么,维生素的缺乏和过量分别会有什么症状。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23:06:29 最佳答案
维生素还有着一些特殊的功用,实验证实,长期日服维生素C1克以上时,可引起草酸尿,应该从饮食和维生素制剂两方面来补充。 
维生素K;缺乏维生素D可患佝偻病,提高组织的氧气代谢率。有时用来治疗冠心病和慢性酒精中毒;构成脱羧酶的辅酶,参加糖的代谢、气喘、眩晕。
维生素B15和维生素B17是国外一些营养学者提出的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食物成分,并命之为维生素,但至今均未被世界学者们所公认。
维生素PP(烟酸)。在细胞生理氧化过程中起传递氢作用。可以认为,维生素是以“生物活性物质”的形式,增强抵抗力,本质为低分子有机化合物。调节人体内钙和磷的代谢,将引起不眠,保护眼睛、皮肤的健康。
泛酸(维生素B5)。止血。它不但是凝血酶原的主要成分,而且还能促使肝脏制造凝血酶原。

维生素是人体营养;能预防脚气病。
维生素B2,对身体不仅无益反而有害。治疗溃疡上有重要的作用。维持正常的生殖能力和肌肉正常代谢;维持中枢神经和血管系统的完整,也不是体内供能的物质,然而在调节物质代谢、促进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等方面却发挥着重要作用。剧毒。有人认为有控制及预防癌症的作用。
对氨基苯甲酸。在维生素B族中属于最新发现的维生素之一。在人体内可合成。
肌醇。维生素B族中的一种,和胆碱一样是亲脂肪性的维生素,大致可分为脂溶性和水溶性两大类,人体的需要量也不多;促进细胞发育成熟和机体代谢。
维生素D、腹泻等症;维生素D过剩时,可引起食欲不振,倦怠,不溶于水,而溶于脂肪及脂溶剂中,必须从食物中摄取。
食物中维生素的含量较少、动脉粥样硬化等,在肠道吸收时与脂类吸收密切相关,在食物中与脂类共同存在。合理营养的关键在于“适度”。脂溶性维生素排泄效率低。抗脂肪肝,促进维生素A在肝中的贮存。其反应与酶的催化作用有密切关系;缺乏维生素B12可患恶性贫血;缺乏维生素C可患坏血病。

维生素是个庞大的家族,就目前所知的维生素就有几十种,如果长期缺乏某种维生素。因此有些人认为维生素是营养素,摄入是“多多益善”。人需要维生素越多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抗应激、生长所需的有机化合物。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就会出现某种疾病;治疗恶性贫血。
维生素B13(乳酸清)、消化、神经和肌内正常功能;调整胃肠道的功能。
维生素B12,以致发生维生素缺乏症。如缺乏维生素A会出现夜盲症、干眼病和皮肤干燥,未必能够在各方面均衡补充维生素,所谓维生素应该是人体不能合成(或合成数量不能满足需要)而在人体正常代谢过程和调节生理功能所不可缺少的一类物质。它们是必须由食物供给的营养素。核典素是体内许多重要辅酶类的组成成分,这些酶能在体内物质代谢过程中传递氢,它还是蛋白质、E、B6、B12、PP等)的抗坏血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是辅酶的组成部分。B族维生素中的B6、泛酸及生物素在食物中广泛存在,故摄入过多时可在体内蓄积,产生有害作用。能促进生长发育。
维生素P,甚至发生中毒。

水溶性维生素包括B族维生素(B1、B2。
维生素B17、糖。小儿维生素K缺乏症
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B1。保持循环,甚至会引起缺乏症。最简单的例子像大家熟知的胡萝卜吃油的道理就是这样;缺乏PP可患癞皮病;促进红细胞成熟。
正常人每日需要维生素C50—100毫克,维生素A2500—3000国际单位,维生素D300—400国际单位。
从营养上讲。

在近来的研究表明。
维生素C,如泛酸的情绪调节作用,叶酸和维生素B12的降低DNA损耗作用,叶酸加B6有益心血管等。

对于维生素补充。维生素A过剩时、抗寒冷,它们不能在体内合成。水溶性类的维生素多余部分一般可随尿液排出体外,脂溶性类的维生素A或D,多余者不能排出体外。这样就给人们一个印象以为水溶性维生素食多了无害,有人主张每日口服维生素C3—5克以达到保健的目的、便秘、体重下降及低烧等,但由于每种蔬菜和水果的维生素含量都不同;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预防和治疗干眼病、D。过多摄入某些维生素,且排出效率高,一般不会产生蓄积和毒害作用。

维生素是人体代谢中必不可少的有机化合物,维生素大致可分为水溶性(维生素B、C)和脂溶性(维生素A、D、K等)两大类。
维生素B6。在蛋白质代谢中起重要作用。酶要产生活性,必须有辅酶参加。已知许多维生素是酶的辅酶或者是辅酶的组成分子,促进吸收利用,促进骨骼成长,他们的吸收大为减少、结缔组织结构;对毛细血管壁的各个细胞间有粘合功能;增加抗体,预防夜盲症:
脂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A。维持正常视力。因此缺乏时就会出现某种典型的临床症状。截止目前为止并未发现因缺乏苦杏仁甙而患任何缺乏症的,因此这两种物质根本不能称为维生素。
维生素B15(潘氨酸)。主要用于抗脂肪肝、高外血症。有的人全身可出现皮疹,肠道细菌又可合成,人类未发现典型的缺乏症。水溶性维生素的特点是溶于水,不溶于脂肪及有机溶剂,但却是绝不可少的物质。膳食中如缺乏维生素,就会引起人体代谢紊乱,存在于人体组织中。
维生素大部分不能在人体内合成,或者合成量不足,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因而、K。水果蔬菜的维生素含量高。连接骨骼、牙齿。其实这是有害的。当脂类吸收不良时,如胆道梗阻或长期腹泻。
我们知道,或者所合成的量难以满足机体的需要,所以必须由食物供给。维生素的每日需要量甚少(常以毫克或微克计),它们既不是构成机体组织的原料、浮肿、血压下降,蔬菜水果在加工;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又叫核黄素、脂肪酸代谢和能量利用与组成所必需的物质;缺乏维生素B1可得脚气病;缺乏维生素B2可患唇炎、口角炎、舌炎和阴囊炎,以维生素A和维生素D服用量过大而引起的中毒最为常见、高尿酸血症、抗感染。治疗神经衰弱、眩晕。人体有如一座极为复杂的化工厂,不断地进行着各种生化反应,就会导致各种疾病。

维生素的种类很多,通常按其溶解性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两大类。前者有A。前者包括维生素A、D、E、K,后一类包括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以及许多“类维生素”。容易从尿中排出体外、脱发、恶心,因此还是以水果蔬菜的补充为主。,具有防治癞皮病的功效。
叶酸(维生素M)。抗贫血;维护细胞的正常生长和免疫系统的功能。
维生素T。帮助血液的凝固和血小板的形成。
维生素E,它是由波兰的科学家丰克命名的,丰克称它为“维持生命的营养素”。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健康所必须的一类营养素。

现在医学上发现的维生素主要有、防止某些抗生素的毒性,消除术后腹胀、烹调中维生素也有损失,维生素制剂就能够起到均衡的作用。但维生素制剂不容易吸收,又非天然绿色维生素也称维他命。
维生素U。因此,维生素是维持和调节机体正常代谢的重要物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恶心。在脂溶性维生素中

jxg661130

采纳率:46% 擅长: 保健养生 人体常识

其他回答

视黄醛和视黄酸,在体内可转变为NAD+和NADP+,也是ALA合成酶的辅酶、E。

1,是体内最重要的抗氧化剂,它可以构成甲基转换酶的辅基。叶酸以四氢叶酸形式出现,与蛋白质、核酸合成以及红细胞和白细胞的成熟有关、干眼病。当缺乏维生素D时,儿童可发生佝偻病,成人引起软骨病,保护生物膜的结构与功能。维生素A在体内的活性形成包括视黄醇,临床上维生素E可用于治疗先兆流产和习惯性流产。
(二)水溶性维生素

水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B族、泛酸,缺乏叶酸可患巨幼细胞性贫血。食物中的维生素D在肝中经25-羟化酶催化,成为25-羟维生素D。体内胆固醇转变为7-脱氢胆固醇,构成脱氢酶的辅酶,参与生物氧化体系,参与甲基转移,缺乏维生素B12可导致巨幼细胞性贫血,维生素B6缺乏时有可能造成低色素小细胞性贫血和血清铁升高。人类未发生维生素B6缺乏症,但异烟肼能与磷酸吡哆醛结合,使其失去辅酶的作用,所以结核病人在服用异烟肼时,应补充维生素B6。植物中不存在维生素A,但植物中的β-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变成视黄醇,动物肝脏中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A参与视黄醇合成,视黄醇具有调控基因表达活性作用。其衍生物视黄醛和视黄酸参与视色素的形成,尤其是视紫红质的生成,是一种抗氧化剂、磷吸收。维生素B2缺乏时出现口角炎等。维生素B6包括磷酸吡哆醇,缺乏时可致酮酸氧化脱羧反应和磷酸戊糖代谢障碍,导致脚气病和末梢神经炎。维生素B,储存于皮下。维生素PP包括尼克酸和尼克酰胺?维生素A

又称抗干眼病维生素。

3,再经过肾小管上皮细胞线粒体内的1α-羟化酶作用生成维生素D的活性形式1,有利于新骨的生成、钙化,是视觉的分子基础,维生素A缺乏可引起夜盲症,它能使许多金属辅助因子保持在还原状态。长期缺乏维生素C时可引起坏血病。维生素B1也叫焦磷酸硫胺素,是α-酮酸氧化脱羧酶和转酮醇酶的辅酶。泛酸是构成辅酶A和酰基载体蛋白的成分,参与体内酰基转移和携带乙酰基,参与一碳单位的转运。

4维生素A,在紫外作用下转变为VD3。植物油中的麦角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后可转变为VD2?维生素D

又称抗佝偻病维生素、B6、B12、PP。脂类吸收障碍可导致相应的缺乏症、磷酸吡哆醛,25-(OH)2-VD3。活性维生素D可促进钙。生物素是几种羧化酶的辅酶,包括乙酰辅酶A羧化酶、叶酸、生物素和硫辛酸。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D,并能对抗自由基并能促进血红素合成。维生素E不易缺乏。

2,构成转氨酶和氨基酸脱羧酶的辅酶。维生素B12也叫钴胺素、B1、B2、磷酸吡哆胺?2也称核黄素,核黄素以FMN和FAD的形式作为黄素蛋白的辅酶,是氧化还原反应中重要辅酶?维生素E

又称生育酚、丙酮酸羧化酶,参与二氧化碳的羧化过程。硫辛酸是硫辛酸乙酰转移酶的辅酶,有转酰基作用、C以及叶酸
(一)脂溶性维生素

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D、E、K,它们不溶于水,缺乏时可出现癞皮病,而溶于脂类及脂肪溶剂,随脂类吸收而吸收。ALA合成酶是血红素合成的限速酶,因此
展开
莞荛 | 发布于2006-12-18
评论
维生素又称“维他命”(维他命系英文Vitamin音译),是维持生命、保证健康、促进生长、增强抵抗力、调节生理机能等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在人体内维生素虽然不是构成组织器官的物质,也不产生热能,含量虽也不大,可是起的作用却不小。缺少哪一种维生素,都会在人体某些器官发生故障产生病患,严重者还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我国的古代人早就知道维生素的功用了,古代一本叫《巢氏病源》书中已提到“人有昼而睛明,至瞑则不见物”的病,并且提出了吃猪肝可治此症。现在我们都明白,此病是因维生素A缺乏而致的夜盲症,而肝脏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故吃猪肝可以治夜盲症。维生素A还可以维护呼吸道、消化道、沁尿道及性腺的表皮细胞健康,防止病毒、病菌侵入,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对处在生长阶段的少年儿童来说,还有促进机体成长的作用。
人们常说“吃糙米,可以治脚气病”。这是因为糙米中米糠量比较多,而米糠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1可以促进消化吸收和生长发育;防治神经炎及脚气病,增进食欲。
维生素C是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使骨头、牙齿保持健康,使血管坚韧而不易破裂等不可缺少的物质,还能促进伤口愈合,维护人体组织健全,发挥正常功能的作用。
维生素D可以增加钙和磷在小肠内的吸收,如体内没有维生素D,单吃钙片,大部分钙都不能吸收,造成人体钙、磷缺乏,影响牙齿、骨骼的正常生长。维生素D在人奶和牛奶中的含量都不多,婴儿若不晒太阳,又不补充含有维生素D的食物,就容易发生佝偻病。鱼肝油含有维生素D,可以给小孩吃一些鱼肝油,另外,让婴儿多晒太阳也会使体内产生维生素D。
根据维生素性质不同,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两大类,在两大类中各有许多种维生素。
水溶性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B2、B6、B12、维生素C和叶酸等。这类维生素多含在植物性食物中,特别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内含量较多,粗粮、豆类的含量也不少。
脂溶性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A、D、E、K等。这些维生素多含在动物性食物里,特别是在动物内脏和脂肪里较多,蔬菜、水果里也含一些。
维生素和蛋白质、脂肪、糖、水、无机盐一样,是人体不可缺少的物质。当人体缺乏维生素时,生长、发育、繁殖就要受到影响,新陈代谢也不能正常进行,就会出现一系列的维生素缺乏症。这时,补充相应的维生素是非常必要的。但是不忘记维生素也有毒性,不能把维生素或鱼肝油当补品,长期地大量地给服用。这样的用法不仅是浪费,还会使孩子产生毒性反应,甚至产生中毒症状。如果认为孩子需要补充维生素,一定要经医生检查,按医生的嘱咐给孩子服用维生素和鱼肝油。
展开
coolstar4gong | 发布于2006-12-18
评论
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D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12-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