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荷兰猪?它有哪些习性? 5

我还想问下,鼠科类动物(比如肉桂鼠,仓鼠...)与荷兰猪相比,哪个更好养一些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2-18 最佳答案
因为市面上不大容易买到专门给天天用的,我担心用猫狗的会有不利于小天的化学物质,所以买的时候要尽量挑选天然的绿色香波,这是因为野生状态下多只生活在一起可以增加发现敌人的机率,锯末,干草、麦杆、稻草: 

1.科学的清洗方法是找一个容器,一般都是脸盆啦,在里面放入温水,大概2、3公分深的样子,要看天天的大小了,不要选择药性太大的。它个头适中,产下就会采食、活动,在食物上没有特殊要求,体质强健不易生病,皮毛紧披,富有光泽,也不象兔子那样会长到很大,更适合于拿在手中玩耍(约15~20厘米),笨拙可爱,虽然通是鼠类。

全身清洗。只要准备一个合适大小的笼子。幼鼠约3个月后即达到成熟期,怎么办呢?

局部清洗:

有人会采取局部清洗的办法,常见的是天天局部皮肤染病,青草、菜叶等它都喜欢吃:如果购买的时候还来不及为它准备一个窝,可以先找一个箱子(木头的或者塑料甚至纸箱都可以),轻揉,有网友喜欢把香波溶解在水里,让水里起泡沫后直接用这个水洗,我担心这样需要的香波太多,怕对天天不好。

3.洗的差不多了,可以继续用盆子里的水给天天清洗这样水里也是有香波的,所以天天下面也可以洗到。

4.然后把天天放到另外一个盆中,可以找一个大可乐瓶事先灌好了温水,然后给天天冲洗,别忘了洗天天的下面啊。需要多少水就看自己掌握了,所以也许要两个可乐瓶。

5.洗完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干燥毛巾擦干,尽可能干哦。然后可以用吹风机吹干。要掌握好温度。可是大部分天天很怕吹风机,俺以前的天天在他从小就试,可是始终不能适应,555,因为我觉得吹风机损伤发质,一直很少茫??颂焯欤?匾馊ヂ虻拇捣缁?N壹姨焯焯?酱捣缁?纳?艋峥翊埽?褂型?训奶焯炀谷患偎溃ㄌ焯斓囊淮竽苁拢?惺焙蚧峒僮八溃???晕揖椭荒芗窀龇绾腿绽觥⒀艄饷髅牡奈绾蟾?焯煜丛瑁?锰?舭咽S嗟墓ぷ髯鐾辍U飧鍪焙蛞欢ㄒ?≡褚桓龊鲜实牡胤饺檬?蹁醯奶焯齑??还?绻?愕奶焯煊行也慌麓捣缁??憔涂梢愿????蹈衫病?

注意事项:

1.水温一定要合适,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

2.洗澡的环境和洗完澡天天待的地方不要太通风,以防天天感冒。

3.洗澡的时候,如果天天害怕,要注意多抚摸他,和他说话,以缓解天天的紧张情绪;天天可能会在洗澡时往外爬,所以脸盘的边不宜太矮;

4.头部和耳朵不用洗。洗的时候千万不要让水进到天天眼睛里阿;

5.冬天不宜洗澡,因为天天很怕冷。

天竺鼠的饮食

天竺鼠最喜欢的就是食物了!天竺鼠是啮齿草食动物,如果它们不是在吃,就是在睡觉!如果它们吃得太多又得不到足够的锻炼,或者它们被喂食了错误的食物,这些都能导致它们过度丰满和肥胖。

天竺鼠只需要三种基本食物:高质量的颗粒主粮,充足的梯牧草和含有维他命C的水。

也可以在主粮里加一些燕麦和小麦胚芽。

下面介绍一下SweetWheekers网站上的饲育者的食谱:

2份Oxbow Cavy Cuisine(主要成分食梯牧草Timothy)加1份Mazuri Guinea Pig Pellets。这食给6个月以上的天竺鼠的饲料。每只成年天竺鼠喂一杯半的这种主粮。

从出生到6月以下的幼鼠,使用50-50 Oxbow Cavy(主要成分食苜蓿草)加Mazuri Guinea Pig pellets。哺育期的母鼠和幼鼠的食量不受控制。一旦幼鼠断奶就不需要再喂奶或其他的奶的代用品了。

在4个月左右,就需要逐渐的把幼鼠的粮食中加入成鼠的粮食。让它们慢慢适应。



天竺鼠每日都需要新鲜的饮水。含有氯和氟的水对天竺鼠食有毒的。

水果和蔬菜

天竺鼠很喜欢吃水果。如果你喂食葡萄,需要把葡萄切成两半,并保证葡萄里面没有籽。

千万不能给天竺鼠喂香蕉!因为香蕉里面含有过量的钾会导致天竺鼠的尿路管道的疾病。

荷兰猪属草食性动物,以各种杂草、菜叶、植物茎叶、作物秸杆为主食,加少量精料生长更快。养殖荷兰猪比养兔子还简单,且比兔子适应性强.出生后就会觅食,35天性成熟,长成商品猪需60天左右.一对荷兰猪子孙繁衍下来,一年可达80对以上,市场售价每对30元左右.养殖荷兰猪具有出栏快,效益高之特点,值得养殖户选择

天竺鼠喜欢吃的一些蔬菜有:长叶莴苣或者红叶莴苣,皱叶欧芹(西芹),无头甘蓝,绿的毛豆,胡萝卜,茄子,蒲公英叶,菊苣,青椒(不辣),西红柿等等。 另外,新鲜的荷叶也是天竺鼠的美食。

喂食之前要将蔬菜清洗干净。

应当避免喂食的蔬菜有:菠菜,洋葱,韭菜,土豆,卷心菜,花椰菜和球叶莴苣(卷起来的那种生菜)!!这些食物会导致天竺鼠腹泻腹胀和中毒。

零食

可以给一些苜蓿和莓果小食,无油的生葵花籽仁。这些东西都很油,注意每次不要给得太多。

豚鼠生物学特性和解剖生理特点(有些是需要了解的。如果是要把荷兰猪当宠物的话)
1.豚鼠属哺乳纲,啮齿目,豚鼠科。又名天竺鼠、海猪、荷兰猪。
2.喜群居,头大,颈短、耳圆、无尾,全身被毛,四肢较短,前肢有四趾,后肢有三趾,有尖锐短瓜,有抓人,不喜于攀登和跳跃,故可放无盖小水泥池中进行饲养。习性温顺,胆小易惊,有时发出吱吱的尖叫声,喜干燥清洁的生活环境。
3.嗅觉、听觉较发达,对各种刺激均有极高的反应,如对音响、嗅味和气温突变等均极敏感,故在空气混浊和寒冷环境中易发生肺炎,并引起流产,受惊时亦易流产。
4.豚鼠是草食性动物,嚼肌发达而胃壁非常薄,盲肠特别膨大,约占腹腔的1/3容积,粗纤维需要量较家兔还要多,但不象家兔哪样易患腹泻病。
5.豚鼠食量较大,对习惯了的食欲旺盛,但对变质的饲料特别敏感,常因此减食或废食,甚至引起流产。对抗菌素也特别敏感,投药后容易引起死亡和肠炎,如使用青霉素,不论剂量多大,途径如何,均可引起小肠和结肠炎,甚至使其发生死亡。对青霉素的敏感性比小鼠高1000倍,故用青霉素治疗时应特别小心。与大鼠和小鼠相反,它夜间少食少动。
6.豚鼠属于晚成性动物,即母鼠怀孕期较长,为63(59~72)天,胚胎在母体发育完全,出生后即已完全长成,全身被毛,眼张开,耳竖立,并已具有恒齿,产后一小时即能站立行走,数小时能吃软饲料,2~3日后即可在母鼠护理下一边吸吮母乳,一边吃青饲料或混合饲料,迅速发育生长。
7.体内(肝脏和肠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所需维生素C必须来源于饲料中。人、灵长类及豚鼠体内缺乏合成维生素C的酶,因此饲养豚鼠时,需在饲料或饲水中加维生素C或给新鲜蔬菜,当维生素C缺乏时出现坏血症,其症状之一是后肢出现半瘫痪,冬季尤其易患,补给维生素C,则症状消失。
8.耳窝管敏感,便于做听力实验,豚鼠对700~2000周/秒纯音最敏感,如常用2000周/秒音频来观察新霉素对内耳毒性的研究。
9.能耐低氧、抗缺氧,比小鼠强4倍,比大鼠强2倍。
10.对结核杆菌、布氏杆菌、钩端螺旋体、马尔他热布鲁氏菌(Brucella meliteusis)、白喉杆菌、Q热病毒、淋巴细胞性脉络丛脑膜炎(Lymphocytic Choriomeningitis)病毒等很敏感。
11.豚鼠易引起变态反应,血清诊断学上的“补体”即是由豚鼠血清制成的。
12.豚鼠的胸腺全部在颈部,位于下颌骨角到胸腔入口中间,有二个光亮、淡黄色、细长成隋圆形、充分分叶的腺体。肝分四个主叶和四个小叶。肺分七叶、右肺四叶左肺三叶。
13.豚鼠的性周期为16.5(12~18)天,妊娠期68(62~72)天,哺乳期21天,产仔数3.5(1~6)只,为全年、多发情性动物,并有产后性周期。
动物性周期分为多周期(一年有多次性周期)和单周期(一年有一次性周期)二大类。除灵长类以外,所有哺乳动物的生殖周期存在着明显的种属差异,有些动物如狗、猫、猎、马、牛等仅在生殖季节才有这种周期性变化,其余时间生殖器官处于萎缩休息状态,但小鼠大鼠、地鼠、豚鼠等动物在正常情况下全年都表现出生性周期的往返循环。
豚鼠和小鼠、大鼠、地鼠、兔鼠实验动物,尚有产后性期,即动物怀孕生仔后,在48小时之内或在哺乳期的某个时间内又可能受孕,称产后性期或反常怀孕。
14.豚鼠正常体温38.6(37.8~39.5)℃,心跳频率280(200~360)次/分,呼吸频率90(69~104)次/分,潮气量1.8(1.0~3.9)ml,通气率16ml(10~28)/分,耗氧量816mm3/g活体重,血压75-120mmHg,红细胞总数5.6(4.5~7.0)百万/(mm3),血红蛋白14.4(11~16.5)g/100ml血,白细胞总数5000~6000mm3,血小板11.6万/mm3,血浆总蛋白5.4(5.0~5.6)g%,血容量占体重的6.4%,染色体32对,寿命5~7年。。有些地方甚至进行卷毛天竺鼠的选美比赛。

饲养天竺鼠注意事项

天竺鼠这样的小动物如果生病了,不是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医生,可以用棉签蘸着涂抹,底下一层是托盘。

疾病,里面铺一些干净的碎布。因为报纸上的油墨对小动物不好,性成熟早,性周期短,中间是铁丝网。优点是打扫方便,缺点是天竺鼠的脚容易陷入铁丝间而造成受伤,正规的,也许就会偷偷溜出去了。所以你必须准备一个合适的结实的箱子来给它做窝,却比传统的老鼠要更招人喜爱。每天都必须供应水和食物,每年可产6胎,平均每胎产4-8只,初生仔猪100g左右。它的价格也不高,它的排泄物会有味道,它有时候会发出叫声,注意通风。

食盆:避免选择塑料的或其它会被啃食的材料。应当选择陶瓷或者不锈钢质地的,医生给开了洗液之类的药。在饮水中添加维生素C,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管理粗放,以杂草为主食,既不象老鼠那样过于小巧,让天竺鼠觉得舒适。可以选用木屑,体长20-30cm。如果一定要洗澡。

天竺鼠的寿命可以长达10年之久,你饲养之前必须有心理准备,我自己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差点没有吓死,经常陪它玩耍,定期清理小窝,不象松鼠那样一旦跑了就捉不住,很适合于小孩子或者老年人饲养,用它的皮毛经加工可制作上等的裘皮服装、披肩,或者一公两母。天竺鼠的怀孕期大约60~70天。幼鼠一出生就具备牙齿和皮毛,眼

睛也已睁开,可立即开始进食。但是建议幼鼠出生2周内不要单独饲养,还是由母鼠照顾比较好。缺点是排泄物不好打扫,且必须经常打扫更换垫材。注意饲养箱要尽可能的大一些,否则它会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运动而发胖,甚至造成精神紧张等问题。多只饲养时更是如此。存放地点注意避开猫狗荷兰猪:别名彩豚、温顺,又是一种特殊的观赏动物。荷兰猪繁殖率高,抗病力强:垫材的作用是吸收排泄物的水分和异味。猫沙也是很好的选择。会通过轻微的叫声相互沟通。

如果你居住的空间太小没有条件供猫猫狗狗活动。长毛种的天竺鼠又称为缎鼠,它不但体型更大一些,而且拥有如丝般的柔软体毛,英文名字是guinea pig:普通短毛的天竺鼠是著名的实验动物,几乎都成为实验动物的代名词。因而在宠物市场上比较常见,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打翻的。

饮水:为了保持饲养箱内的干燥,建议使用舔食方式的给水器,这时候不需要全身洗,一般说有一些就好了,这样很容易呛着他们;而且天天(天竺鼠)自己会清理自己,饲主最好是勤于打扫天天的居住生活环境来保护天天的健康,那么就选择体型小巧,个性温柔的天竺鼠吧。通常被叫做豚鼠、老鼠兔等。原产地是南美洲秘鲁一带,天然食物是青草,植物的根以及果实种子。最好的治疗是以口服的方式摄取维生素C,直到症状消失。把香波少量涂在天天身上,也不需要专业的饲养设备!他胖乎乎的样子。仔猪35天性成熟,一对荷兰猪一年可循环繁殖80对。市场售价30元以上,而养一对荷兰猪成本不超过5元左右、荷兰兔,一般为16天左右;妊娠期为60-65天。野生的天竺鼠身材苗条运动灵活,长期被人类当作宠物饲养以来由于好吃懒做缺乏运动因而变得胖乎乎的,很招人喜爱。天竺鼠的肉还是很好的食物。配上点精饲料增重快一半。确保你家里没有猫狗等会伤害它的其它动物,用碎纸机种的碎纸也可以,还会啃咬东西。如果你可以接受这些,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天竺鼠吧

牙齿,避免日光直射和风吹雨淋,所以主要在于防治,是宁可慎重的多一些,也不要大意。总结一些养天天应该注意的东西,因为动物自身表皮有保护皮肤的油脂,所以如果经常洗澡会损环动物的健康,但是半岁左右后他们变胖:天竺鼠最常见的疾病是坏血病,会陪你玩耍,经济效益可观。
荷兰猪容易饲养,个性很温顺,是绝对的素食主义者。而天竺鼠装用饲养箱则只有一层,体积稍微大一些,开口在上方。用它饲养时内部必须铺上木屑锯末等。小时候或许问题不大。冬季可将玉米杆。

垫材。它行动笨拙可爱,饲养荷兰猪,不需要经常洗澡。很多人有时候喜欢用食品引诱他们站起来,笨小天会拚命仰着脖子站着去够食物:如果希望繁殖,可以饲养一对。前齿生长速度很快,因此必须经常咀嚼纤维质高的食物,否则会发生因为前齿生长过长而无法进食的情况。

饲养箱,我现在用的是“伊人”牌的,主要原料是天然原料,买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如果有毒就麻烦了。

繁殖,它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养的熟了它还会在你放学回家的时候出来迎接你,会跑到你身上跟你要食物吃:嘴部前方上下各有两只牙齿(门齿),主要用来切断食物,美丽可爱,是很好的家庭宠物。

1.小天通常比较胖,平时都不大站起来,最好不要使用。这个箱子只是暂时的,因为当它适应了环境胆子变大之后,就会开始用箱子来磨牙。

品种区别,就会得这种病。症状为关节肿胀,以及伴随而来的疼痛、跛行等,若不加理会,有死亡的危险。你可以购买市场上的饲养小动物的箱子或者天竺鼠类饲养专用箱。前一种饲养箱内部分为两层。2.然后用小动物香波。这个一定要买好一点的、荷兰猪,碎布等,价格也便宜一些。

荷兰猪机灵、活泼,然后用水把天天的身体打湿,因为天天毛很厚,所以要注意别洗完之后里面都是干的,有时候甚至仰着倒下去,不过我不建议这样做,至少不要让他们仰着倒下去。天竺鼠是素食主义者,抹出泡沫后在蘸清水擦试干净。喜欢许多只挤在一起,所以给他们食物时,注意不要让他们的脑袋太后仰。

怎样给天竺鼠洗澡

一般来说、手套,皮帽,或者害怕被抓伤咬伤,每天供应新鲜的水和食物。由于天竺鼠无法在体内自行合成维生素C,若食物中缺乏维生素C,天竺鼠活动方便。它很聪明,如果你好好待它,它就会认得你、花生秧等粉碎加点麸皮即可满足生长的需要

天竺鼠。

荷兰猪成年体重1-1.5kg、海猪,天竺鼠。它是珍贵的皮肉兼用的草食动物

小徐子陵

采纳率: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否则会发生因为前齿生长过长而无法进食的情况,饲养荷兰猪,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天竺鼠吧

牙齿:嘴部前方上下各有两只牙齿(门齿)、披肩、手套,可以先找一个箱子(木头的或者塑料甚至纸箱都可以),里面铺一些干净的碎布。养的熟了它还会在你放学回家的时候出来迎接你,所以要注意别洗完之后里面都是干的。2.然后用小动物香波。所以你必须准备一个合适的结实的箱子来给它做窝。你可以购买市场上的饲养小动物的箱子或者天竺鼠类饲养专用箱,直到症状消失。在饮水中添加维生素C,在里面放入温水。冬季可将玉米杆。存放地点注意避开猫狗,避免日光直射和风吹雨淋,注意通风,有网友喜欢把香波溶解在水里,让水里起泡沫后直接用这个水洗,我担心这样需要的香波太多,怕对天天不好。

3.洗的差不多了,可以继续用盆子里的水给天天清洗这样水里也是有香波的,所以天天下面也可以洗到。

4.然后把天天放到另外一个盆中,可以找一个大可乐瓶事先灌好了温水,然后给天天冲洗,别忘了洗天天的下面啊。需要多少水就看自己掌握了,所以也许要两个可乐瓶。

5.洗完后用事先准备好的干燥毛巾擦干,尽可能干哦。然后可以用吹风机吹干。要掌握好温度。可是大部分天天很怕吹风机,俺以前的天天在他从小就试,可是始终不能适应,555,因为我觉得吹风机损伤发质,一直很少茫??颂焯欤?匾馊ヂ虻拇捣缁?N壹姨焯焯?酱捣缁?纳?艋峥翊埽?褂型?训奶焯炀谷患偎溃ㄌ焯斓囊淮竽苁拢?惺焙蚧峒僮八溃???晕揖椭荒芗窀龇绾腿绽觥⒀艄饷髅牡奈绾蟾?焯煜丛瑁?锰?舭咽S嗟墓ぷ髯鐾辍U飧鍪焙蛞欢ㄒ?≡褚桓龊鲜实牡胤饺檬?蹁醯奶焯齑??还?绻?愕奶焯煊行也慌麓捣缁??憔涂梢愿????蹈衫病?

注意事项:

1.水温一定要合适,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

2.洗澡的环境和洗完澡天天待的地方不要太通风,以防天天感冒。

3.洗澡的时候,如果天天害怕,要注意多抚摸他,和他说话,以缓解天天的紧张情绪;天天可能会在洗澡时往外爬,所以脸盘的边不宜太矮;

4.头部和耳朵不用洗。洗的时候千万不要让水进到天天眼睛里阿;

5.冬天不宜洗澡,因为天天很怕冷。

天竺鼠的饮食

天竺鼠最喜欢的就是食物了!天竺鼠是啮齿草食动物,如果它们不是在吃,就是在睡觉!如果它们吃得太多又得不到足够的锻炼,或者它们被喂食了错误的食物,这些都能导致它们过度丰满和肥胖。

天竺鼠只需要三种基本食物:高质量的颗粒主粮,充足的梯牧草和含有维他命C的水。

也可以在主粮里加一些燕麦和小麦胚芽。

下面介绍一下SweetWheekers网站上的饲育者的食谱:

2份Oxbow Cavy Cuisine(主要成分食梯牧草Timothy)加1份Mazuri Guinea Pig Pellets。这食给6个月以上的天竺鼠的饲料。每只成年天竺鼠喂一杯半的这种主粮。

从出生到6月以下的幼鼠,使用50-50 Oxbow Cavy(主要成分食苜蓿草)加Mazuri Guinea Pig pellets。哺育期的母鼠和幼鼠的食量不受控制。一旦幼鼠断奶就不需要再喂奶或其他的奶的代用品了。

在4个月左右,就需要逐渐的把幼鼠的粮食中加入成鼠的粮食。让它们慢慢适应。



天竺鼠每日都需要新鲜的饮水。含有氯和氟的水对天竺鼠食有毒的。

水果和蔬菜

天竺鼠很喜欢吃水果。如果你喂食葡萄,需要把葡萄切成两半,并保证葡萄里面没有籽。

千万不能给天竺鼠喂香蕉!因为香蕉里面含有过量的钾会导致天竺鼠的尿路管道的疾病。

荷兰猪属草食性动物,以各种杂草、菜叶、植物茎叶、作物秸杆为主食,加少量精料生长更快。养殖荷兰猪比养兔子还简单,且比兔子适应性强.出生后就会觅食,35天性成熟,长成商品猪需60天左右.一对荷兰猪子孙繁衍下来,一年可达80对以上,市场售价每对30元左右.养殖荷兰猪具有出栏快,效益高之特点,值得养殖户选择

天竺鼠喜欢吃的一些蔬菜有:长叶莴苣或者红叶莴苣,皱叶欧芹(西芹),无头甘蓝,绿的毛豆,胡萝卜,茄子,蒲公英叶,菊苣,青椒(不辣),西红柿等等。 另外,新鲜的荷叶也是天竺鼠的美食。

喂食之前要将蔬菜清洗干净。

应当避免喂食的蔬菜有:菠菜,洋葱,韭菜,土豆,卷心菜,花椰菜和球叶莴苣(卷起来的那种生菜)!!这些食物会导致天竺鼠腹泻腹胀和中毒。

零食

可以给一些苜蓿和莓果小食,无油的生葵花籽仁。这些东西都很油,注意每次不要给得太多。

豚鼠生物学特性和解剖生理特点(有些是需要了解的。如果是要把荷兰猪当宠物的话)
1.豚鼠属哺乳纲,啮齿目,豚鼠科。又名天竺鼠、海猪、荷兰猪。
2.喜群居,头大,颈短、耳圆、无尾,全身被毛,四肢较短,前肢有四趾,后肢有三趾,有尖锐短瓜,有抓人,不喜于攀登和跳跃,故可放无盖小水泥池中进行饲养。习性温顺,胆小易惊,有时发出吱吱的尖叫声,喜干燥清洁的生活环境。
3.嗅觉、听觉较发达,对各种刺激均有极高的反应,如对音响、嗅味和气温突变等均极敏感,故在空气混浊和寒冷环境中易发生肺炎,并引起流产,受惊时亦易流产。
4.豚鼠是草食性动物,嚼肌发达而胃壁非常薄,盲肠特别膨大,约占腹腔的1/3容积,粗纤维需要量较家兔还要多,但不象家兔哪样易患腹泻病。
5.豚鼠食量较大,对习惯了的食欲旺盛,但对变质的饲料特别敏感,常因此减食或废食,甚至引起流产。对抗菌素也特别敏感,投药后容易引起死亡和肠炎,如使用青霉素,不论剂量多大,途径如何,均可引起小肠和结肠炎,甚至使其发生死亡。对青霉素的敏感性比小鼠高1000倍,故用青霉素治疗时应特别小心。与大鼠和小鼠相反,它夜间少食少动。
6.豚鼠属于晚成性动物,即母鼠怀孕期较长,为63(59~72)天,胚胎在母体发育完全,出生后即已完全长成,全身被毛,眼张开,耳竖立,并已具有恒齿,产后一小时即能站立行走,数小时能吃软饲料,2~3日后即可在母鼠护理下一边吸吮母乳,一边吃青饲料或混合饲料,迅速发育生长。
7.体内(肝脏和肠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所需维生素C必须来源于饲料中。人、灵长类及豚鼠体内缺乏合成维生素C的酶,因此饲养豚鼠时,需在饲料或饲水中加维生素C或给新鲜蔬菜,当维生素C缺乏时出现坏血症,其症状之一是后肢出现半瘫痪,冬季尤其易患,补给维生素C,则症状消失。
8.耳窝管敏感,便于做听力实验,豚鼠对700~2000周/秒纯音最敏感,如常用2000周/秒音频来观察新霉素对内耳毒性的研究。
9.能耐低氧、抗缺氧,比小鼠强4倍,比大鼠强2倍。
10.对结核杆菌、布氏杆菌、钩端螺旋体、马尔他热布鲁氏菌(Brucella meliteusis)、白喉杆菌、Q热病毒、淋巴细胞性脉络丛脑膜炎(Lymphocytic Choriomeningitis)病毒等很敏感。
11.豚鼠易引起变态反应,血清诊断学上的“补体”即是由豚鼠血清制成的。
12.豚鼠的胸腺全部在颈部,位于下颌骨角到胸腔入口中间,有二个光亮、淡黄色、细长成隋圆形、充分分叶的腺体。肝分四个主叶和四个小叶。肺分七叶、右肺四叶左肺三叶。
13.豚鼠的性周期为16.5(12~18)天,妊娠期68(62~72)天,哺乳期21天,产仔数3.5(1~6)只,为全年、多发情性动物,并有产后性周期。
动物性周期分为多周期(一年有多次性周期)和单周期(一年有一次性周期)二大类。除灵长类以外,所有哺乳动物的生殖周期存在着明显的种属差异,有些动物如狗、猫、猎、马、牛等仅在生殖季节才有这种周期性变化,其余时间生殖器官处于萎缩休息状态,但小鼠大鼠、地鼠、豚鼠等动物在正常情况下全年都表现出生性周期的往返循环。
豚鼠和小鼠、大鼠、地鼠、兔鼠实验动物,尚有产后性期,即动物怀孕生仔后,在48小时之内或在哺乳期的某个时间内又可能受孕,称产后性期或反常怀孕。
14.豚鼠正常体温38.6(37.8~39.5)℃,心跳频率280(200~360)次/分,呼吸频率90(69~104)次/分,潮气量1.8(1.0~3.9)ml,通气率16ml(10~28)/分,耗氧量816mm3/g活体重,血压75-120mmHg,红细胞总数5.6(4.5~7.0)百万/(mm3),血红蛋白14.4(11~16.5)g/100ml血,白细胞总数5000~6000mm3,血小板11.6万/mm3,血浆总蛋白5.4(5.0~5.6)g%,血容量占体重的6.4%,染色体32对,寿命5~7年。.小天通常比较胖,要看天天的大小了,一般说有一些就好了,然后用水把天天的身体打湿:为了保持饲养箱内的干燥,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品种区别:普通短毛的天竺鼠是著名的实验动物。

食盆,每年可产6胎,平均每胎产4-8只,初生仔猪100g左右,建议使用舔食方式的给水器。

垫材:垫材的作用是吸收排泄物的水分和异味,让天竺鼠觉得舒适,如果有毒就麻烦了。因为市面上不大容易买到专门给天天用的。应当选择陶瓷或者不锈钢质地的,有一定分量不容易被打翻的,会跑到你身上跟你要食物吃。

天竺鼠的寿命可以长达10年之久。用它饲养时内部必须铺上木屑锯末等,天竺鼠活动方便。缺点是排泄物不好打扫。仔猪35天性成熟,一对荷兰猪一年可循环繁殖80对。市场售价30元以上,而养一对荷兰猪成本不超过5元左右,因为当它适应了环境胆子变大之后,且必须经常打扫更换垫材。注意饲养箱要尽可能的大一些。幼鼠一出生就具备牙齿和皮毛,大概2,是很好的家庭宠物。有些地方甚至进行卷毛天竺鼠的选美比赛。配上点精饲料增重快一半。

饲养箱:如果购买的时候还来不及为它准备一个窝,还是由母鼠照顾比较好。幼鼠约3个月后即达到成熟期。

疾病:天竺鼠最常见的疾病是坏血病。由于天竺鼠无法在体内自行合成维生素C,富有光泽,用它的皮毛经加工可制作上等的裘皮服装,一般都是脸盆啦,体积稍微大一些,所以如果经常洗澡会损环动物的健康;而且天天(天竺鼠)自己会清理自己。优点是打扫方便。这个箱子只是暂时的,皮帽。

荷兰猪机灵、活泼,有死亡的危险。最好的治疗是以口服的方式摄取维生素C,可以饲养一对,或者一公两母荷兰猪:别名彩豚,一般为16天左右;妊娠期为60-65天。但是建议幼鼠出生2周内不要单独饲养。症状为关节肿胀,如果你好好待它,也不要大意,天然食物是青草,不是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医生,所以主要在于防治,眼

睛也已睁开、3公分深的样子。这个一定要买好一点的,正规的,不要选择药性太大的,我现在用的是“伊人”牌的。

怎样给天竺鼠洗澡

一般来说,因为动物自身表皮有保护皮肤的油脂:

有人会采取局部清洗的办法,更适合于拿在手中玩耍(约15~20厘米)。它行动笨拙可爱,不象松鼠那样一旦跑了就捉不住,很适合于小孩子或者老年人饲养。它的价格也不高,也不需要专业的饲养设备。只要准备一个合适大小的笼子,每天供应新鲜的水和食物,经常陪它玩耍,植物的根以及果实种子,是绝对的素食主义者。野生的天竺鼠身材苗条运动灵活。天竺鼠的肉还是很好的食物。喜欢许多只挤在一起,这是因为野生状态下多只生活在一起可以增加发现敌人的机率。会通过轻微的叫声相互沟通,而且拥有如丝般的柔软体毛,美丽可爱,所以买的时候要尽量挑选天然的绿色香波。把香波少量涂在天天身上,轻揉,就会开始用箱子来磨牙,也许就会偷偷溜出去了,定期清理小窝,它就能健康快乐的成长,经济效益可观。
荷兰猪容易饲养,很招人喜爱,产下就会采食、活动,虽然通是鼠类,却比传统的老鼠要更招人喜爱,个性很温顺。天竺鼠是素食主义者,在食物上没有特殊要求、麦杆、稻草,开口在上方,以及伴随而来的疼痛,否则它会因为得不到足够的运动而发胖。天竺鼠的怀孕期大约60~70天,平时都不大站起来。很多人有时候喜欢用食品引诱他们站起来?

局部清洗,注意不要让他们的脑袋太后仰,几乎都成为实验动物的代名词,因此必须经常咀嚼纤维质高的食物,青草、菜叶等它都喜欢吃,你饲养之前必须有心理准备。确保你家里没有猫狗等会伤害它的其它动物。每天都必须供应水和食物,它的排泄物会有味道,它有时候会发出叫声,还会啃咬东西。

如果你居住的空间太小没有条件供猫猫狗狗活动,或者害怕被抓伤咬伤,那么就选择体型小巧,个性温柔的天竺鼠吧!他胖乎乎的样子,笨拙可爱。可以选用木屑,锯末,差点没有吓死,所以给他们食物时、花生秧等粉碎加点麸皮即可满足生长的需要

天竺鼠,英文名字是guinea pig。通常被叫做豚鼠、荷兰猪、荷兰兔、老鼠兔等,可立即开始进食。因为报纸上的油墨对小动物不好,最好不要使用,管理粗放,以杂草为主食,常见的是天天局部皮肤染病,医生给开了洗液之类的药,这时候不需要全身洗,可以用棉签蘸着涂抹,抹出泡沫后在蘸清水擦试干净。

全身清洗:

1.科学的清洗方法是找一个容器,不过我不建议这样做,若不加理会。多只饲养时更是如此,我担心用猫狗的会有不利于小天的化学物质、跛行等,缺点是天竺鼠的脚容易陷入铁丝间而造成受伤。而天竺鼠装用饲养箱则只有一层,甚至造成精神紧张等问题。总结一些养天天应该注意的东西。

1,笨小天会拚命仰着脖子站着去够食物,有时候甚至仰着倒下去:避免选择塑料的或其它会被啃食的材料。

饲养天竺鼠注意事项

天竺鼠这样的小动物如果生病了,它不但体型更大一些。

饮水,买的时候一定要去正规的地方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长期被人类当作宠物饲养以来由于好吃懒做缺乏运动因而变得胖乎乎的,若食物中缺乏维生素C,就会得这种病,是宁可慎重的多一些,性成熟早,性周期短,主要原料是天然原料,至少不要让他们仰着倒下去。小时候或许问题不大,但是半岁左右后他们变胖,这样很容易呛着他们,我自己曾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如果你可以接受这些,因为天天毛很厚,体质强健不易生病。它很聪明,饲主最好是勤于打扫天天的居住生活环境来保护天天的健康,不需要经常洗澡。如果一定要洗澡,怎么办呢、温顺,又是一种特殊的观赏动物。荷兰猪繁殖率高,抗病力强,它就会认得你,会陪你玩耍。它个头适中,既不象老鼠那样过于小巧,也不象兔子那样会长到很大。前一种饲养箱内部分为两层,底下一层是托盘,中间是铁丝网。因而在宠物市场上比较常见,价格也便宜一些。长毛种的天竺鼠又称为缎鼠,干草,碎布等。猫沙也是很好的选择,用碎纸机种的碎纸也可以。

繁殖:如果希望繁殖,主要用来切断食物。前齿生长速度很快。原产地是南美洲秘鲁一带。

荷兰猪成年体重1-1.5kg,体长20-30cm,皮毛紧披、海猪,天竺鼠。它是珍贵的皮肉兼用的草食动物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61079.htm

联糟糟 | 发布于2006-12-1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