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无限循环开关机 50

搬家,台式电脑放了大概半个月没用,今天把它拿出来用开不了机。具体表现:开机后还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四五秒后又自动开机,如此循环……电压正常,空调都可以正常使用,而且... 搬家,台式电脑放了大概半个月没用,今天把它拿出来用开不了机。具体表现:开机后还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四五秒后又自动开机,如此循环……
电压正常,空调都可以正常使用,而且现在还没用空调;
没有硬件异常报警,开机时电源风扇,显卡风扇,cpu风扇正常转动;
我怀疑是受潮了,用电吹风冷风吹了一会,没用,是吹的时间不够吗?
在线等大神解决!
不连接硬盘、显卡,也是这样,没有任何报警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946zsw
2013-12-30
1946zsw
采纳数:7060 获赞数:8197 LV16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硬件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主板 电脑外接设备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99%两个电源(低效):
1电脑电源、先代换法一试便知!!!
2主板电源部分的电解电容漏液、鼓包、变色、低效(电容表在线测试)全部换掉、每只电解电容1-2元钱... ...
3【机械硬盘转动,应该不是硬盘的问题】肯定它没坏!
4【开机后还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四五秒后又自动开机,如此循环……】根本就没读到系统、开机后还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怎么会是【系统】和【擦内存】的事呢...注意:“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
5【开机按F8不动 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开机后还没听到自检声就自动关机了!咋进【F8】?!怎么【还原到你 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
追问
目测主板的电容都正常,电源的话现在没条件替代检测,不会真要去修理铺了吧:-C
有没有可能是受潮了?
追答
受潮了不会有这个表现!找朋友电脑电源借来或去朋友家去代换法
go蔡依林我爱你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7-05
go蔡依林我爱你
电脑类行家
采纳数:32535 获赞数:30607
暂无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从软件分析,大多数电脑故障都是软件冲突和启动项错误导致的。
第一,卸载最近安装的软件,清理系统(故障出现前最后安装的软件,清理注册表和缓存文件)
第二,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第三,重新格式化磁盘重装系统(也可不格式化磁盘重装试试不行的话就对磁盘进行重新分区后在安装系统)。
如果以上都不行的话基本可以排除软件故障了。
如果是台式机的话可以扣出主板电池放一下电(具体就是扣掉电池,静待五分钟或者用导电体将正负极交接放电),插拔一下内存、显卡使用橡皮顺方向清理金属手指,开机听下硬盘是否有异常响动和震动,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qj36958
2013-12-30
zqj36958
采纳数:3 获赞数:2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开机按F8不动 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 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2、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 中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 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 3、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 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 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 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4、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 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系统安装 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 5、如果故障依旧,建议重装操 作系统。

如果实在不行,建议选择修复安 装,这样即修复了系统,又可使C盘 的程序和文件不受损失。 无法启动操作系统各种的诊断方 法如下。 首先检查开机时,电脑是否已经 开始启动操作系统。如果在启动操作 系统时死机、蓝屏或自动重启,则说 明硬盘的分区表及主引导记录正常, 排除硬盘分区表损坏、硬盘主引导记 录损坏、硬盘分区结束标志丢失等故 障原因。接着用下面的方法进行诊 断。 第1步:首先用安全模式启动电 脑,看是否能启动,如果不能启动, 则可能是感染病毒、系统文件丢失、 操作系统损坏、硬盘有坏道、硬件设 备有冲突或硬件有问题,转至第4 步;如果能启动安全模式,则可能是 硬件驱动与系统不兼容、操作系统有 问题或感染病毒等引起的。 第2步:接着运行杀毒软件,如 果有病毒,则可能是病毒引起的,杀 毒后重新启动电脑,如果还不正常, 则需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第3步:如果没有检测到病毒, 可以使用操作系统自带的“系统还 原”功能,将系统还原,还原后如果系 统正常,故障则是由系统损坏而引起 的。如果故障依旧,则可能是设备驱 动程序与系统不兼容引起的;接着将 声卡、显卡、网卡等设备的驱动程序 删除,然后再逐一安装驱动程序,每 安装一个设备就重启一次电脑,来检 查是哪个设备的驱动程序引起的故 障,查出来后,下载故障设备的新版 驱动程序,然后安装即可。 第4步:如果不能从安全模式启 动,接着用安装光盘重新安装操作系 统。如果可以正常安装操作系统,转 7步;如果安装操作系统时出现故 障,如死机、蓝屏、重启等导致无法 安装系统,则应该是硬件有问题或硬 件接触不良引起的。 第5步:接着清洁电脑中的灰 尘,清洁内存、显卡等设备金手指, 重新安装内存等设备,然后再重新安 装操作系统,如果能够正常安装系 统,则是接触不良引起的故障。 第6步:如果还是无法安装系 统,则可能是硬件问题引起的故障。 接着用替换法检查硬件故障,找到后 更换硬件即可。 第7步:如果可以正常安装操作 系统,且安装后故障消失,则是系统 文件损坏引起的故障。 第8步:如果安装操作系统后, 故障依旧,则可能是硬盘有坏道引起 的或设备驱动程序与系统不兼容等引 起的。用安全模式启动电脑,如果不 能启动,则是硬盘有坏道引起的故 障。接着用NDD磁盘工具修复坏道即 可。 第9步:如果能启动安全模式, 则是设备驱动程序与系统不兼容引起 的。接着将声卡、显卡、网卡等设备 删除,然后再逐一安装驱动程序,安 装一个启动一次,来检查是哪个设备 的驱动程序引起的故障。查出来后, 下载故障设备的新版驱动程序,然后 安装即可。

将BIOS电池放电(恢复BIOS出厂 默认值)建议插拔一下显卡、内存, 清理一下卫生,并且擦亮显卡、内存 的金手指。

为什么电脑经常自动关机??产 生原因,解决办法,详解

1/3

自动关机故障排除方法: 1、有可能是BIOS的设置问题, 进入BIOS里恢复默认设置或把主板的 电池拿出来,反扣放电,等5分钟在 反装进去即可。目的:是BIOS的设置 恢复默认值,排除BIOS的散热预设自 动重启或关机现象。 2、如果电脑在使用某一个应用 程序软件时发生自动关机,则自动关 机故障可能是由此程序软件引起的, 一般将程序软件卸载即可。 3、接着检查电源,电源品质 差,老化或功率过小,无法满足电脑 各配件的供电需求,可更换大功率高 质量的电源,如果故障排除,则是电 源引起的自动关机故障。 4、接着使用排除法,检查内 存、显卡、CPU、CPU风扇、主板 等。 5、检查内存,内存质量不过 关、散热不良、超频、不同品牌的内 存混插及CAS值设置过低等都可引起 电脑自动关机,可用测试内存,并将 BIOS中对内存参数进行相应调整。 6、检查主板,主板老化、电容 失效或爆浆、主板电源插针、主板与 机箱背板发生短路等均可引起自动关 机,可将主板从机箱取出检查或测 试,接着检查CPU的风扇转动及CPU 的温度是否正常,接着检查CPU风扇 散热片的底部硅胶是否变干,如果变 干,将CPU风扇上的硅胶清理干净, 然后重新涂上好的硅胶即可。如果风 扇不正常,更换CPU风扇。 7、清洁法:是通过对电脑主机 中部件的灰尘进行清洁来排除故障的 方法。灰尘是也可造成电脑自动关机 故障的因素之一,灰尘可以造成部件 老化、引脚氧化、接触不良及短路等 故障。对于灰尘造成的这些故障,一 般使用清洁法比较有效。 8、供电系统不稳定,也可造成 自动关机故障的发生,可以考虑配置 一台带稳压功能的UPS后备电源。 一般来说系统过热如CPU 显卡 会系统关机,中的病毒 或发生软件兼 容性问题也容易造成自动软件和硬件 故障都有可能关机 软件故障:就重装系统 硬件故障:比较复杂,送修。 从硬件上来说: 1、电压不稳定。你可以买个 UPS,在电压低的时候它会提供稳定 电压。 2、散热不良。你应该拆开机 箱,清理一下灰尘,为了风扇能运转 良好,你应该在小孔里滴上一滴机 油。从软件上来说: 1、你设置有误。在系统电源设 置那里查看有没有选到了定期关机, 比如不动电脑N久之后自动关机。 2、中毒。如果不幸中了恶作剧 病毒,它会令到你的电脑自动关机。 那只能杀毒了。 3、定时软件。你的电脑有没有 人用时安装了些什么定时关机软件, 查看重新设置它就好了。 4、系统不稳定。可能在你更新 或者优化上的失误造成了文件丢失或 者服务不能启动,又或者杀毒之后系 统文件损坏,当系统资源占用比较大 时就会卡死或死机。那只好重装系统 了。 电源质量问题。主板的间质量 问题是会经常关机的。另外CPU发热 太过散热不良也会进入保护关我的电 脑也经常这样,昨天我就拿到电脑城 去修了下,经常自己关机,大概开机 10-15分钟就自己机。 关机了,这个 并不是电脑超负荷造成的,建议您拿 到电脑城去看下,是主板有问题,他 们不知道是瓣了一下就可以了!你自 己是弄不好的,要专业人弄,不要试 着从装系统,没有用的! 很可能是硬件受损,我的一个 朋友电脑就是主板上的集成显卡被烧 坏了,所以就会出现自动关机的情 况。首先你最好能够先试试重装一下 操作系统,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就自动 关机那就是硬件坏了,否则如果能够 重新安装操作系统那就应该是软件的 问题,安装完操作系统就应该没问题 了。

台式一般是因为系统自身原因死 机 而如果是笔记本的话 会因为过热 而导致死机 夏天可能是气温过高导致 系统重启的,做一些降温措施吧~~~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玉珑玲
推荐于2017-11-26
玉珑玲
采纳数:305 获赞数:1105 LV11
擅长:电脑/网络 起名/算命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内存接触不良了,拔出了用橡皮擦擦再装回去试试看吧,事半功倍!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红枫园论坛
2013-12-30
红枫园论坛
采纳数:1628 获赞数:5220 LV13
擅长: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常见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不是叫开关机,而是叫无线重启。主要原因就是系统无法加载,具体是无法加载系统什么文件这个就不好判断了 反正就是系统问题,一般重装系统可解决。如果重装系统无效就是硬件问题了,就的去修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