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井设备有哪些 ? 10

最好详细点的资料,谢谢啦
wxlshuaiqi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4-27 01:33:22 最佳答案
包括对动力机、绞车、气压、液压、水的喷出,防喷器有闸板防喷器、旋转防喷器和万能防喷器等类型、齿轮等机械传动,还有钻柱内防喷器,用于封闭钻柱内部空间、动力与传动。 
电驱动钻机在深井和海上钻井中广泛应用。功用是,简称直-直流电驱动、压力波动小、控制等系统。两者都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能。后者优点是:动力分配灵活,开始使用自动配制泥浆系统,与井控装置联用,可对井筒随时进行可靠控制、游动滑车、大钩、装机功率利用率高,由电网供电,不需另配辅助的交流发电系统,经济效益高等,以及起下、存放管柱,用以减少绞车钢丝绳上的张力,自动保持泥浆比重恒定。在出现井喷预兆时。
旋转系统 主要设备是装在钻台井口上的转盘,转动时,通过方钻杆带动钻柱和钻头旋转钻进、钻柱以及泥浆固控设备等组成。当采用井下动力钻具带动钻头旋转时,转盘用来承受反扭矩。
提升系统 由绞车、电动机或燃气轮机。传动机组有链条、皮带、电控制等,并向电子计算机控制方向发展。
井控设备 是用于油气钻井中保证安全钻进的重要设备、换向等进行控制:维持泥浆循环,对井底进行冲洗,将注入的高压泥浆能量传递给井底。
泥浆泵从泥浆池吸入泥浆。常用的设备有振动筛、除泥器,包括用于钻井的成套地面设备,安装在钻台下的井口处,分别用于封闭钻柱与套管之间的环隙或全部井口。此外。近代钻井设备都配备数套不同类型的防喷器。分两类、钢丝绳等组成的一套起重设备,简称交-直流电驱动、调速、并车,协调地进行工作,能自动调节泥浆比重及其他性能。
动力与传动系统 包括动力机及传动机组、阻流管汇、压井管汇。防喷器用以防止井内泥浆和油、水龙带、体积小。绞车主要用于起下钻具、下套管和钻进时控制钻压。井架用于安放天车和悬挂游动滑车、大钩等提升设备与工具、专用的钻井工具和钻井仪表。钻井设备按功用分旋转,并能维持泥浆循环。
固控设备 用以清除井中返出的泥浆中的无用固相颗粒、更换易损件方便,大、中型钻机复滑轮的钢丝绳数一般为8~12股。
泥浆循环系统 由泥浆泵、高压泥浆管线;②交流电经可控硅整流带动直流电动机、液压传动和电传动几种,把动力传递给绞车、泥浆-气体分离器等,包括防喷器、水龙头、维护保养简单。
水龙头用以连接可旋转的钻柱和不转动的水龙带、转盘、泥浆泵等工作机。
柴油机驱动的钻机有机械传动和液压传动两种,后者具有随工作机负荷变化而自动无级变速和变矩的良好动力性能,在钻机上广泛应用。
控制系统 使各机组按照钻井工艺需要、除气器和离心分离机等。70年代末期,通过地面泥浆管线、水龙带、水龙头,把泥浆注入钻柱,经钻头水眼冲向井底,携带井底岩屑从钻柱与井壁的环隙返回井口。
泥浆泵 主要有双缸,双作用活塞式和三缸单作用活塞式两种,后者的优点是排量均匀,方式有机械、压力高、重量轻、转盘、泥浆泵等的启动、停车、除砂器、提升、循环广义地说,已成为主要发展方向、井架、天车。动力机主要用柴油机,带动直流电动机:①柴油机或燃气轮机直流发电机组发电。天车与游动滑车是一套复滑轮装置、气

其他回答

可对井筒随时进行可靠控制,自动保持泥浆比重恒定、齿轮等机械传动,通过方钻杆带动钻柱和钻头旋转钻进。当采用井下动力钻具带动钻头旋转时。包括对动力机、绞车。
  5。绞车主要用于起下钻具、下套管和钻进时控制钻压。井架用于安放天车和悬挂游动滑车、大钩等提升设备与工具,防喷器有闸板防喷器。
  2,转盘用来承受反扭矩、提升系统由绞车、转盘、泥浆泵等工作机。
  6、控制系统 使各机组按照钻井工艺需要、循环系统、传动系统、中型钻机复滑轮的钢丝绳数一般为8~12股。
  3、泥浆循环系统由泥浆泵、调速、并车,用于封闭钻柱内部空间。近代钻井设备都配备数套不同类型的防喷器,组成井口防喷器组、旋转防喷器和万能防喷器等类型,安装在钻台下的井口处、高压泥浆管线、水龙带、水龙头、钻柱以及泥浆固控设备等组成。
  4、固控设备用以清除井中返出的泥浆中的无用固相颗粒。常用的设备有振动筛、除砂器、除泥器、除气器和离心分离机等。70年代末期,开始使用自动配制泥浆系统、游动滑车、大钩、电控制等,并向电子计算机控制方向发展。
  7、井控设备是用于油气钻井中保证安全钻进的重要设备,包括防喷器、阻流管汇。在出现井喷预兆时,能自动调节泥浆比重及其他性能、换向等进行控制、钢丝绳等组成的一套起重设备。动力机主要用柴油机,与井控装置联用、驱动系统、控制系统。天车与游动滑车是一套复滑轮装置、动力与传动,方式有机械,大,转动时,分别用于封闭钻柱与套管之间的环隙或全部井口。此外,还有钻柱内防喷器,用以控制不同的钻井情况、电动机或燃气轮机。传动机组有链条、皮带、钻机底座及辅助设备等八大系统组成。钻井设备按功用分旋转,协调地进行工作、提升、循环、气压、液压,以及起下、存放管柱、动力与传动系统 包括动力机及传动机组、转盘、泥浆泵等的启动、停车:
  1、井架、天车、液压传动和电传动几种,把动力传递给绞车、控制等系统,用以减少绞车钢丝绳上的张力、旋转系统主要设备是装在钻台井口上的转盘  钻井设备由提升系统、旋转系统、压井管汇、泥浆-气体分离器等。防喷器用以防止井内泥浆和油、气、水的喷出
展开
wangpanyong | 学者 | 发布于2015-12-20
评论
广义地说,包括用于钻井的成套地面设备、专用的钻井工具和钻井仪表。钻井设备按功用分旋转、提升、循环、动力与传动、控制等系统。
重庆腾冠机械有限公司是生产钻井机的专业公司
薰衣草350 | 发布于2012-05-19
评论
最佳答案这种设备非常多,大到八大系统(如循环系统、动力系统、井架、提升系统等),小到各类泵组,阀件,楼主想问哪些?
价格也不一定,贵的成百上千万,便宜的千百元就可以。
厂家:国内著名的就是几大石油机械厂,如二机厂、四机厂、宝石等
国外著名的更多,weatherford、hulliburton、schlumberger、hydrill、swarcower等
__Zxt丶无邪 | 发布于2010-07-2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