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性鲜奶油和淡奶油是不是一样东西?

在哪可以买呢
推荐于2016-05-03 22:27:53 最佳答案
鲜奶油、淡奶油,或者简称鲜奶、淡奶,就是cream,音译作忌廉。也是从牛奶中提取的脂肪,打发成浆状之后可以在蛋糕上裱花,也可以加在咖啡、冰淇淋、水果、点心上,甚至直接食用。
淡奶油一般都指可以打发裱花用的动物奶油,脂肪含量一般在30%~36%,打发成固体状后就是蛋糕上面装饰的奶油了。相对于植物奶油更健康,动物淡奶油本身不含糖,所以打发的时候要加糖。用法跟植物性奶油基本一样,但是溶点比植物奶油要低一些,可用来制作奶油蛋糕、冰淇淋、慕斯蛋糕、提拉米苏等,如果做面包的时候加一些,也会让面包更加松软。

其他回答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动物性鲜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离获得的,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所以叫淡奶油,不含糖,一般都指可以打发裱花用的动物奶油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猎隼 | 推荐于2016-12-01 23:52:48
评论

淡奶油也叫稀奶油动物性鲜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离获得的,脂肪含量一般在35%!所以叫淡奶油,不含糖,一般都指可以打发裱花用的动物奶油
三春白雪归吴家 | 发布于2015-04-20 04:19
评论
是一样的,但是有牛奶和羊奶之分。中国你基本是买不到羊奶奶酪的,都在法国出产。一般像麦德龙这样的或者大一点的繁华商店街会有卖,另外就是淘宝网有卖的
kayizade | 发布于2010-07-21 21:34
评论
鲜奶油又叫生奶油,香港叫忌廉或者生忌廉,英文名为CREAM,是一类统称,它包含植脂奶油与动物性奶油。而其中的动物性奶油,一般称为淡奶油。说鲜奶油就是植脂奶油,显然不对。

应该这么理解,淡奶油是动物性奶油,而动物性奶油和植脂奶油(又叫甜奶油)都属于鲜奶油。如果要制作蛋挞,应该用淡奶油,而不应该用植脂奶油。

其实现在大家对各类原料的名称容易混淆,和各原料的中文名称翻译杂乱与不规范有关。其实这个时候,不去看它的中文名称,而直接去寻找它的英文原名,往往就可以弄清楚了。比如,找到鲜奶油的英文原名CREAM,自然就可以理解它的来历,也不会认为它就等于植脂奶油了。
zhaoyunpl | 发布于2010-07-21 22:56
评论
是一样的,但是有牛奶和羊奶之分。中国你基本是买不到羊奶奶酪的,都在法国出产。一般像麦德龙这样的或者大一点的繁华商店街会有卖.
我BIWENJIE | 发布于2010-07-22 10:29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07-21 21:17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