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文填空 10

1、《论语》是我国第一部( )散文集,它是记录( )的一部儒家经典著作。 2、孔子,名( ),字( ),( )国人,我国古代伟大的( )、( )、( )家,( )的创始人。 3、孟子,名(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7-21 最佳答案
(  春秋时期鲁  )国人、(     政治     )家,(  战    )国时期(  思想家    )家,是继(    孔子      )以后学派的代表人物,与(  孔子    )合称“( 孔孟  )”,我国古代伟大的(   思想家    )、(   中庸   )、(   大学    )。
5、五经是指( 周易 )。
2,( 儒家学派 )的创始人。
3、孟子、( 教育家 ),有“( 亚圣 )”之称。
4、四书是指( 论语 )、( 孟子 )1、《论语》是我国第一部( 语录体 )散文集,它是记录( 孔子及其弟子言行 )的一部儒家经典著作、孔子,名( 丘 ),字( 仲尼 ),名( 轲 )、字( 子舆 )

其他回答

孟子,姬姓、《礼记》、《周易》、《孟子》、《大学》和《中庸》
5.五经是指《诗经》、《尚书》4.四书是指《论语》,孟氏,名轲、《春秋》,简称为“诗、书、礼、易、春秋”
3
bbzuiaiyanzi | 发布于2010-07-21
评论
1.语录体,孔子及其弟子
2。丘,仲尼,鲁,教育家,思想家,文学家,儒家学派
3。轲,子舆,战,教育家,孔子,孔子,孔孟,亚圣
4,大学,论语,中庸,孟子
5,诗,书,礼,易,春秋
风轻星璨 | 发布于2010-07-21
评论
1.《论语》是我国第一部(语录体) 散文集,它是记录 (孔子及其弟子、再传弟子言行)的一部儒家经典著作。
2孔子,名( 丘 ),字( 仲尼 ),( 鲁 )国人,我国古代伟大的( 思想家 )、( 教育家 )、( 政治家 )家,( 儒家学派 )的创始人。
3.孟子,名( 轲 )、(字子舆),( 战 )国时期( 思想家教育家 )家,是继( 孔子 )以后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与( 孔子 )合称“( 二圣 )”,有“( 亚圣 )”之称。
4.四书是《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5.五经是指《周易》、《尚书》、《诗经》、《礼记》、《春秋》。
海豚与蓝天 | 发布于2010-07-21
评论
1\语录体散文集,记录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的儒家经典
2\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时鲁国人。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
3\孟子,名轲,字子舆,战国时邹(山东)人,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是继孔子之后的儒家大师.孔子,二圣,亚圣
4《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5、:《周易》、《尚书》、《诗经》、《礼记》、《左传》。
★福利院★ | 发布于2010-07-21
评论
1、《论语》是第一部语录体和对话文体为主的散文集,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论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2、丘 仲尼 春秋时期鲁国人 思想家和教育家 是儒家学派创始人
3、名轲 字子舆,又字子车、子居 战国时期鲁国人 思想家和教育家 孔子 与孔子合称孔孟 有“亚圣”之称
4、大学 论语 中庸 孟子
5、诗经 尚书 礼记 易经 春秋
xjqmaster | 发布于2010-07-21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