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上海人老是要说虚岁啊?虚岁有什么来历啊?

为什么要讲虚岁啊?有什么来历实在搞不懂啊??请指教!!!... 为什么要讲虚岁啊?有什么来历实在搞不懂啊??请指教!!!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sahy111000
2006-12-16
sahy111000
采纳数:293 获赞数:2109 LV9
擅长:烦恼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简单的讲,虚岁就是把你在母亲肚子里的那段时间也算上。

一般虚岁逼实际年龄大10个月左右。
叶康翡翠
2006-12-16
叶康翡翠
采纳数:666 获赞数:13603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人认为,孩子在母亲体内孕育的十个月也是生命的一部分,所以有虚岁之说,其实想想挺有道理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essiah_
2006-12-16
messiah_
采纳数:18 获赞数:104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啊哦
年龄由周岁和虚岁之分
我们平时用到的一般都是周岁
虚岁就是算上你在妈妈肚子里的十个月荷和
一般妈妈会帮你算你的虚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江山非畫美如畫
2012-07-10
江山非畫美如畫
采纳数:70 获赞数:1242 LV6
擅长:QQ仙侠传 华人明星 烦恼 生活 英雄联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如果你是2011年12月31出生的 到了2012年1月1 就算你2岁了
这虚岁太不靠谱了
我一般问别人年龄是问他哪一年的 从来不问你多少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