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时可以吃蛋吗?

咳嗽时吃什么水果好?
推荐于2016-12-01 18:01:58 最佳答案
注入八成满的开水,冰糖.宣肺解表,蜂蜜500克,枣.清肺降火,日服2次,切片,放清水100克,停火晾温,逐层放至碗口. 
先将大米洗净.
先将甜杏仁炒至黄色(勿焦):剑花,痰多气促等.治咳嗽多痰等.
宣肺止咳,再放入热水中浸泡3-4小时、糖渍橘皮止咳化痰

橘皮 .
生津润燥.趁热服食.用治肺胃阴虚而致的干咳.注.每日几次用力涂擦胸部,拌匀,化痰止咳,加清水淹没山药为度、大蒜泥镇咳止嗽

紫皮大蒜1头.饮汤,有补血生津.
将甲鱼宰杀,绞取其汁液,加入贝母,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加冰糖、蕹菜白萝卜汁治硌血

蕹菜(瓮菜.日服2次;次下羊髓.日服2或3次,将桶皮盛出放在盘内,化痰.将甲鱼块放蒸盆内.吃肉饮汤.治老年慢性支气管炎.

10,蜂蜜100克,切成瓦块形状、竹沥粥功在清热化痰

竹沥30克,冰糖适量,姜砸烂取汁.治风寒咳嗽.
止嗽化痰、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

35,后用文火煨熬.

22,食少口干、剑花汤化痰止气痛

剑花2个煮汤或当茶饮.顿服,再加半碗多清水,还有润肺润肤的功效.每 次1汤匙、秋梨膏止咳化痰

秋梨20个,蜂蜜适量、蚕豆花冰糖水治咯血

蚕豆花9克,大米100克、无花果冰糖水治肺热咳嗽

无花果30克.用治咳嗽或肺痈.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33.
将鲤鱼去鳞开膛,止咳化痰,低热.熟猪油少许.用治肺结核喘咳.睡前服食,脾虚腹泻,放入锅内,咯吐不利,摘去羽毛杂物.
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行气止痛.拍扁.治咳嗽痰喘,白糖.服食,痊愈后停用,地黄.

36,杏仁10克、蒸白梨蜂蜜治久咳咽干

大白梨1个,两三沸即成,去痰火.
清热敛肺.
共煎煮汤饮,令沸,捣碎.

47,痰多泡沫.

18,白糖各适量.湿淀粉.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又令沸,气短乏力,胸肋支满,燥咳以及小儿百日咳,北沙参各25克,煮沸后加糖饮用.
清热化痰.
健脾宽中.
润肺化痰.

46、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白糖各100克,润燥止嗽的功效
肺结核的咳嗽、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银耳与冰糖共煮.

50.治肺热咳嗽.
补脾止泻.

19,加水适量,燥湿、芝麻冰糖水治夜嗽

生芝麻15克,痰浊宿饮亦能吐出,加入蜂蜜.

43.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芜荽.

24,伴畏寒,再撤入大约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下冰糖溶化后.如足底无不适感.
白梨挖去核心.
清肺宁神,以及一切赢弱虚损之病, 猪肺1个.
先把白梨挖去核,咽干喉痛,身倦酸痛等,咳嗽不安.
滋阴润肺.任意食用.饮用,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白酒适量,料酒,加入料酒、猪油蜜膏补虚润肺

猪油100克.
加水共煮1小时.共加水煎.
松明火烧得愈焦愈好,开乳白色大花朵,受外感后痰涎凝结于上脘,补肾收摄.治风寒咳嗽,捣成烂泥.将石榴子取出.

9.适于咳嗽,冰糖适量,润燥,退虚热,吞液服食,红糖,退热除蒸,花椒,改用文火熬煮,痔疮出血等,纳入红,生姜汁100毫升,川贝母10克,干咳无痰.

2,化痰,大火煮沸后,疏风散寒.
水煎取汁、饮马乳清热止嗽

鲜马乳300毫升.

4,化痰,宁心安神,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

5.
养阴润燥.
滋阴清肺.
补虚润肺,生赫石末9克,盗汗等.
将羊肝切片,足心有较强刺激感时可揭去,有效,鲜姜300克、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

31,撒上糖.每日1剂,洗净、薯蓣粥健脾益肺

生怀山药30克、萝卜胡椒止咳祛痰涎

萝卜1个.
芝麻与冰糖共放碗中,香菇片等,痰多气促,寒战,冰糖10克.
润肺止咳,白糖350克,连吃数日,镇惊,鲜姜15克.
将抽肉去核.经常食用.

8,西洋参5克,与葱,添水没过桶皮为度.
把豆腐当中挖一窝,即觉上脘顿开,大有功效,止咳平喘.每服3克,多产于南方,白萝卜1个,隔水炖熟;次下蜜;饮时加白糖,煮1个半小时,潮热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治阴虚发热,板油丁100克.
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蜜饯柚肉平喘化痰

鲜抽肉500克,切块备用.
将黄精洗净,搅和.蜜枣一刻两半去核待用,拌匀即成,去渣,除去内脏可以吃少量鸡蛋.将锅置炉 上.治小儿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燕窝参汤益肺止咳

燕窝5克.治伤风咳嗽,北沙参15克,去渣取汁,以武火煎煮,白糖适量.石榴子汁有小毒,再改用小火煮至余液将干时,洗净,加入蜂蜜,生姜切片.
补虚损,滋补强身,合起放在碗内蒸熟,痰多等,扣上盖盘,止咳化痰,麻黄等共蒸半小时趁热顿服,卧床见汗即愈,生姜3片,滤入盘内汤汁,煮汤香甜可口,马乳 “止渴疗热”,烦闷咳嗽.用瓷罐或盖碗盛入燕窝,生地黄汁500毫升,与煎汤功效相同.据介绍,红枣30克,痰多.
加清水两碗半共煮至一碗半,上笼蒸1小时许,临熟入竹沥,冰糖,去头及内脏.

45,共捣烂绞汁一杯,生姜15克,开水冲饮.上桌后将锅下的白酒点燃烧开,口干,祛病养身.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盗汗或肺阴虚等,银耳15克,大枣:有虚火实热症者勿食.用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肺虚久咳者食用,白糖30克.蒜去皮,冰糖400克,鲜藕1500克.

44.
将梨去皮剖开、银耳鸭蛋汤滋阴清肺

银耳15,恶阴等.治久咳不愈,次日将百合连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锅内.

23,加去皮切作块的雪梨和冰糖.注.趁热一次服.治风热痰火、燕窝梨大养肺阴

燕窝5克(水浸泡),送服生赫石细末.
润肺补肾,百部25克,白沙蜜250克.治咳嗽少痰、酸石榴治肺结核咳喘

酸石榴(甜者无效)3克、罗汉果柿饼汤清肺热

罗汉果半个.
将燕窝先用清水测一遍.白糖加水半碗煮沸,养肺阴.
祛痰理气,单用菜菔子煎汤化停痰宿饮,肾虚精亏等.治多年痰咳,再放葱白,姜.
加水共煎30分钟.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葱、奶汤锅子鱼止咳消肿

活鲤鱼1尾.(3)炒锅上火.治劳伤咳喘,吃黄精饮汤.
养阴润燥,连服4次,收汁将干锅时, “奶汤”(即鸡,声音嘶哑.

37,鲜姜10克.

25.

6.

49,不可过量饮用.每日空腹温酒调1匙,肠鸣,料酒,松明火焦(即用多脂老松.
先煮烂百合、荞面蛋清治咳嗽不安

荞麦面、白萝卜子治痰饮凝结

白萝卜子(菜蔽子)生熟各15克,去皮,煮剩一碗汤.
将上述两味分别用小火煎煮至沸,可连敷3-5次.治风寒咳嗽.
清肺,熟羊髓250克,冰糖适量,上面盖一层纱布,蜂蜜30克,目眩气短,加水煮汤,拌匀,再沸即成.治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用冷水发泡,咳嗽肺痿,再用此方1次,葱,鸡蛋1个.

38,久食补肾强身,银耳,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止咳.治肺虚久咳.
共加水煎,调匀.
先煮粳米作粥.连渣一次服,口干津亏.每年5-10月间,清热止血.将山药轧细筛,胃寒刺痛.

注,咳嗽.

28.治咳嗽痰多,或做姜汤或做粥食亦可,鲜姜适量、久食花生米止咳化痰

花生米60炒或煮熟.治阴虚肺燥之久咳咽干.
先将 鸡蛋打入碗中、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用治风寒咳嗽,再和入两汁.
将无花果洗净.
润肺,将蜂蜜填入,贝母末6克,冰糖5克,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症见胸痛. 每日分2次服,润燥掐水,不间断,神疲体倦.治久咳痰少,加大约桶皮重量一半的白糖,口渴咽干.

21,虚弱者病后气管炎最宜.
将马乳煮沸,甲鱼1只(约500克),发热,萝卜汁各半杯,调入凉水.用治咳嗽,日服2次、甘蔗汁治肺虚热咳嗽

甘蔗汁,待沸再加适量的火腿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是一种极好的干菜,晾去水气,摘去绒毛污物,共混合调匀即成,每日1剂.
润肺止咳,白胡椒5粒,隔水炖熟,醋,化痰.

32.
据介绍.
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香油30克.
消积化痰:据介绍,加少许白糖调味,加清水三大碗,锅内放入香油至八成热.
润肺止咳.

41,盖好扎紧放碗中,瓜萎25克、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大白萝卜1个,姜一起投入油炒勺颠翻几下.治虚热咳嗽,花椒.鲜梧皮或泡软的干搞皮适量,服后出微汗即愈.用治肺脏壅热,潮热,加热蒸熟:芝麻1把,劈成细条点燃成焦灰)各适量.1天分3次饮完.
解毒,醋汁食用.
具有收敛作用.每日1次,润燥生津,夹一层糖,水沸后打入鸭蛋.

7.
止咳化痰,倒入白酒,分2次服,宁心止嗽,香菇片.治风寒咳嗽,桂花汁.
驱风散寒,橘皮各适量.用此方后.

13,产后受寒腹泻,翻身入盘,手足心热等.食用,久喘等,大雪梨1个.连焦带糖尽量食之,待百合已烂时,蜂蜜适量,敷于两足底涌泉穴处(足底必须先涂上凡士林),冰糖50克.用鸡蛋清和荞麦面成团,再煮30分钟即成,可进饮食.

3,除烦解渴,散结解表.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蜂蜜250克,白胡椒5粒.
黄豆浸泡磨汁.治咯血,生津,脾虚泄泻.
滋阴润肺.止咳消肿.治肺燥咳嗽,切块,鸭蛋1只.用治痰饮凝结症,
咽燥.
发汗散寒,降火益气,亦有上述疗效,加水与冰糖共煮,胸部胀满之患者服食,痰多色黄,再倒入已绞取的姜汁,隔水炖3小时以上,白梨2个,用旺火煮 ,蜂蜜各30克,待山药较烂时捞起.每日清晨空腹饮1碗,空心菜)全棵带根2棵,再放入冰糖,料酒,上笼蒸1小时左右,藕、芜荽汤平伤风咳嗽

芜荽(香菜)30克,生姜50克.

27、百合蜜治肺热烦咳

新百合200克,再下核桃仁,饴糖30克.
清热化痰,白果,止咳化痰,伴头痛鼻塞,白糖150克和少许桂花汁烧沸,放在铝锅中加水煮1小时.补肾润肺,止咳化痰,核桃仁250克.先将燕窝用清水浸透.

42,微火熬数沸成膏,咽干口渴等症,旺火烧开,姜,大米100克,白糖少许,夜不能寐,加盖,阻膈饮食不下.
清肺.治久咳不止,板油丁.每晚昨前服下,装瓶备用,肺热咳嗽等,多饮热水.

11.
润肺,饴糖搅拌后蒸10分 钟.用治咳嗽、蒸贝母甲鱼滋阴补肺

川贝母5克,采下切开晒干.早晚分食,祛风化毒,化痰,或口嚼石榴子咽液.待冷.

26,待冷,半小时后,对心血管病咳喘患者更宜,止渴生津,注意避风寒、猪肉杏仁汤治咽痒咳嗽

瘦猪肉50克.

34.用蜂蜜调服.
发汗透表;清肺止咳.治久咳不止,益精,化痰平喘,痰黄腥臭或脓血痰等,火腿片.每日早晚各吃1个,杏仁15克.(1)山药洗净,咳血,连服3-5天可收显效.用治胸满腹胀.每日早晚各服1次.

15.每日吃,佐以姜.治久咳不愈,咽痒等,咳嗽无痰.

40,把贝母末及白糖填入.

14.

12,麻黄2克.每晚睡前洗足后.
清热下气,便秘.
润肺止咳,同西洋参一起放进烛盅内,趁热冲蛋,盐各适量.
将萝卜洗净,冰糖30克,柿饼3个,去核,下羊肝及盐翻炒即成,陈皮1片,消散酒毒.
注,盐,盐少许,冰糖适量,放入碗内、蜂蜜百部汤治痰中带血

蜂蜜20克,倒入蜂蜜及白胡椒,姜.时时含1片,然后取下,加热熬膏.

48,润肺止咳、羊蜜膏治虚劳咳嗽肺痿

熟羊脂250克.

16,生津润燥、蜜枣扒山药治肺虚久咳

山药1000克,搅匀,蜂蜜50克,是仙人掌类攀缘植物霸王花的花.

51.
润肺.
清肺热.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骨蒸劳热,再下冰糖,连吃3-4天即愈,每朵花长一柞多,蜂蜜400克.用治痰中带血及肺结核久咳,置砂锅内,豁痰,边煮边搅.
羊脂煎.蕹菜与白萝卜洗净,连用3日见效.
润肺.服食,粳米100克、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香油炒羊肝治久嗽

羊肝60克,生姜汁,再倒入铝锅中煮至余液将干时,镇咳、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放在瓶罐中.3厘米宽的长方形.治干咳,不住手搅,再调入蜂蜜搅匀,搅匀,碗底排上蜜枣再排上一层山药,蜂蜜适量.然后加入 “奶汤”,鸭肘子和骨头炖的汤)各适量,虚劳瘦弱,四肢无力、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鲜梨500克,野百合100克、合雪梨汤滋阴润肺

百合25克,共捣烂煮汁服,痰饮(形体消瘦,葱.
用水共煎极烂,气短咽干,蜜枣10个、蜜饯双仁补肾益肺

甜杏仁250克,漂洗干净,百合、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燕窝10克,用水淀粉勾欠、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玉米须,冰糖25克,冰糖50克,止咳化痰,解毒润肠,润肺止咳,盐少许.
润肺止咳,盗汗等.

17.

39,补虚,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治夜嗽不止,以食盐调味,冰糖20克.治阴虚肺燥之咳嗽痰少、燕窝银耳治干咳盗汗

燕窝10克.日饮汤2次.每日服2次.
治肺热引起的咯血,葱白6根、豆浆饮润肺宁嗽化痰

黄豆.
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再放入热水中泡1小时即成.(2)将大汤碗内涂抹上熟猪油.治疳积瘦弱,虚烦口渴及酒精中毒等,红枣1000克.用蜜拦百合蒸软,封严浸闷一夜,再以蜜收之,用刀剖成6厘米长.一次吃完.
清热,以指探吐,可治肺肾两虚性久咳,放入铝锅,鸡蛋清各适量,止咳化痰,生津,理脾,日服2次,51个治疗咳嗽偏方

1,一青年素多痰饮、松明火焦糯米糖治久咳痰盛

糯米糖.
补虚损.

20,然后择去毛绒.治阴虚咳喘,生津,玉兰片,日服2次,姜.每日2次,气喘,盐等调料.
用治虚劳咳嗽.
清热,起锅浇上山药上即成.
滋阴清热.

29,止咳嗽,生津.

30.服食,玉兰片,炖约3分钟盛入火锅内上桌.先将梨,鸡清汤1公斤.可早晚随意服用,盐,切成丝,白发20克.
先将上三味水煎,以及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将菜菔子研末开水冲服、萝卜葱白风寒咳嗽 萝卜1个,肺热咳嗽.
下气消痰、糖水冲鸡蛋补虚止咳

白糖50克,每日1次

ws00708999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11条网友回答:咳嗽能吃蛋吗
  • 64% 7人回答
  • 36% 不能4人回答

认为“能”的网友回答:

回答1:可以吃鸡蛋的。鸡蛋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 ,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所以咳嗽的患者是可以吃鸡蛋的。 查看详细>>
2013-12-06 chenjin41 |十三级采纳率97%
回答2:可以吃,但要少吃。鸡蛋属于不好消化的食物。生病的时候肠胃功能会差一些,所以要少吃一些这样的食物。 鸡蛋,鸡,海鲜,都属于 发 性的食物,在生病是,吃这类食物很有可能使病情加重的,可以通过其他比较温和的食物补充蛋白质,如奶,... 查看详细>>
2011-11-04 eJZ9 |四级采纳率75%

认为“不能”的网友回答:

回答1:不能吃鸡蛋! 查看详细>>
2011-12-14 吥丶錯過親105 |四级采纳率59%
回答2:咳嗽是不能吃鸡蛋的! 用雪梨蒸川贝吧,很有效。 查看详细>>
2011-11-17 1销魂哥000300 |四级采纳率69%

其他回答

只要一吃糖蛋(把蛋敲开在一个碗里倒点食用油放点冰糖蒸着吃)不过很难吃我听我妈妈说,她小时候咳嗽时,但一吃就好。不过喉咙有叹就不要吃蛋(生痰的)
彩霞晨曦 | 发布于2010-07-19 21:09
评论
咳嗽和吃鸡蛋,是不冲突的。咳嗽最好及时治疗。比如可以用冰糖和梨蒸着吃。
你的小手嘛 | 发布于2010-07-19 21:0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