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央财经大学个中肯的评价吧!!! 70

最好是中财的毕业生 或者了解内情的人 最有发言权 在论坛里看了很多帖子 都是财经类院校相互攻击的 有吃不到葡萄倒说葡萄酸的感觉 我复读了一年 付出了很多 好不容易今年考得很好 被中央财经录取了 我不是北京的 对这学校一点不了解 当初还有考虑厦大经济类... 展开
忘了说了 我的专业是经贸日语 近一两年刚开设的专业 不是金融 会计那些王牌的 这个怎么办 我能混吗? 还有中财每年开学的时候有没有考试 具体是什么考试 我要怎么准备呢   看得出下面回复的都是好人 很认真 详细 那就麻烦各位 再多说几句吧  真的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8-18 16:33:32 最佳答案
在我国,中央财经应该是财经类最好的学校了.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很不错的哦.

其他回答

比高中多得多,不要因为周围的人放松了你就放松了,大学中始终是要靠自己努力的。凭我刚毕业的经验告诉你,但是建议你认真对待,因为中财这几年发展得确实非常快,只有期末考的,期末考很想过很轻松的,中财的硬件确实气死人,都说中财是1流的学生2流的老师3流的管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给我留言。
开学没有什么考试吧,选择中财本身绝对不会有错,关键是你来了以后自己努力不努力,能不能勇敢地去把握机会,来中财机会其实是很多的。祝你好运,就相信中财吧。另外,否则4年后你一定会后悔的,其他方面也要多努力,这样4年后才不会觉得虚度了。总之大多说中财差的人都是眼红中财的。确实,最近发展得非常快,我刚从中财毕业,凭良心说,不要停止努力,不要相信什么到了大学就不用学习的言论,不管到了哪里,我希望你记住,目前确实是这样的。不过过几年你一定会很自豪的说自己是中财毕业的,大学要努力的东西比高考之前多得多,你既然考了这么好,但是直说它在北京的地理优势就肯定是比西财好的。中财不如上财是确实,但是跟对外是差不多的,快得非常惊人。而且中财的毕业生在北京的口碑绝对是一流的,很多机会,不要以为只要进了个好大学就可以安心了,到了大学要学的更多。中财是个潜力股,中财的硬件不如别人,尽量考好,转专业也是要看成绩的,中财其实能给你很多东西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oxlxow | 推荐于2017-12-13 14:01:48
评论
对韩的贸易往来越来频繁,网络水军都会褒贬不一,你只需要知道、企业高管,都是央财校友?
2,支持母校更好的发展
3、日语属于小语种专业,开设小语种专业的学校并不多,我国对日,在全国几千所本科院校里排名前100,所以校友网络发达,校友会力量强大,每年会为母校做出很多贡献,在全国财经类院校里数一数二、央财整体名气确实不如清华北大,但是很多政府领导,综合实力会差吗,中央财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院校,教育部每年拨大量经费支持学校发展恭喜这位同学被中央财经大学录取!
1、对于任何一个学校
杯子0诺言 | 发布于2017-08-18
评论
要了解中财,去看帖子首先你就找错了地方。如果有兴趣,你搜搜发攻击中财贴的IP,其实就是那么几个人,而且年复一年,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让人很费解一个学校怎么会得罪到这些人,并让其多年耿耿于怀呢?
其实,真正了解中财的渠道,比较客观的还是官方及第三方的评价。
1、论地位,中财是教育部211重点院校,也是第一批进入985创新平台的,这是可信的。目前进入创新平台的财经类院校还有上财。
2、论实力,根据2009年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的学科评估,中财的应用经济学排国内第3位,理论经济学排21位。你应该知道,理论经济学在本科阶段仅包括经济学一个专业,那些金融、国贸、财政、税务、保险等都是应用经济学范畴的。当然,这也反映出中财的理论研究的发起时间晚,相对薄弱,这是被少数人无限放大的缺点之一。
3、论学科,中财是拥有一级国家重点学科的唯一财经类院校。如果包括覆盖学科,中财拥有1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其它财经类院校好像还没有超过5个的。教育部对重点学科的说明:只要某一高校在某一方面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就说明该校的该方面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对于处于“顶尖”水平的专业,还有人还拿排名说事,可见这些人是比教育部还“权威”的!
4、论就业,根据中国社科院公布的麦肯锡咨询公司第三方调查结果中财和上财并列第6位。除此之外,既然你选择了中财,就应该了解一下国内金融机构尤其各大国有银行招聘的目标高校,好像对中财还是偏爱的。
客观评价,中财、、上财、贸大各有所长,且完全是一个档次的高校。上财、贸大进入211工程较早,而中财虽进入211工程建设较晚,但却是进入985创新平台最早的财经类院校,后发优势很大。
你完全可以相信自己的选择。
当然,每个学校都会有自己的不足。譬如中财目前不管是大楼还是学科,都处于建设阶段,老校区较小,新生不得不到沙河校区学习2--3年等。 当然3楼的回答也很值得借鉴:选择中财本身绝对不会有错,关键是你来了以后自己努力不努力,能不能勇敢地去把握机会,到中财机会其实是很多的。
展开
为正义而奋斗者 | 发布于2010-07-18
评论
你看中的是哪方面的呢?

学术能力、实践能力、就业口碑、学校环境?
没有一个学校能样样都占第一,肯定有各自侧重的方面,而综合起来则不相上下,所以我认为你不能说,我要看综合水平,而是要根据自己对将来的规划,有所侧重。

比如,你将来打算在学术圈内混,那你肯定要选择跟着现在的学术带头人,做研究、发文章。

又或者,你是打算将来凭此将来进政府或者事业单位,那你就要用这些时间拿到比较牛的资格证。

再或者,你是打算将来进企业,那你就要经常跟导师拉项目、做项目。

而任何一个学校,几乎都有满足上述要求的地方,也有满足不了的地方,而你毕业时,任何一个地方都不会说,因为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我就一定要你。

回答补充
经贸日语啊~~那就是得考证了,语言类的其实很好说,哪个学校教学水平强不强,拿证亮一亮,开口说一说,就看出来了,基本不受学校本身口碑影响。

本科生入学考数学和英语,为了分快慢班教学用的,研究生好像不考
柳菡冬 | 发布于2010-07-19
评论
中财的学风相当好,很踏实,虽然硬件不好。而且你身边的同学都会非常优秀,机会也会很多。中财的就业也相当不错。财经学校里面我觉得中财最好。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7-18
评论
财经类学校,央财最好,毋庸置疑。 还有不论做什么时候,做之前谨慎考虑,做了之后就不要后悔。要有自信!
虾子依依 | 发布于2010-07-1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