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陶虹和小陶虹是姐妹吗?

推荐于2016-06-23 03:53:33 最佳答案
  大陶虹和小陶虹不是姐妹,只是因为名字读音一样,用大小区分而已。
  陶红(又称大陶红),1969年5月11日出生于重庆市忠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89级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
  1988年,首次主演电视剧《三寸金莲》。
  1992年在校期间主演讲述儒商孟洛川的电视剧《东方商人》,该剧获第1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长篇连续剧奖。1998年凭借主演的电视剧《运河人家》中蓑妹子一角获第八届春燕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9年陶红开始尝试古装武侠剧,在武侠剧《陆小凤之决战前后》中饰演欧阳情。
  2001年出演反腐剧《黑洞》,同年在武侠剧《策马啸西风》中饰明月心。
  2002年在《风云》中饰演楚楚,同年凭借主演的电影《生活秀》,获得金爵奖、华表奖、金鸡奖三项桂冠。
  2004年主演民歌题材爱情剧《康定情歌》。
  2005年主演民歌电视剧《茉莉花》。
  2007年主演家庭史诗剧《纯真岁月》。
  2010年主演电影《米香》,并与谭维维演唱电影主题曲《遇见》,提名第4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

  陶虹(又称小陶虹),1972年1月15日出生于江苏无锡,中国影视女演员,原花样游泳运动员,全运会冠军,世界杯集体第5名。
  1993年,被导演姜文选中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演绎了女二号于北蓓之后,进入影视圈。
  1997年,她主演的电影《黑眼睛》获叙利亚第10届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中国1998年度华表奖最佳女演员、18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8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进入在中央国家话剧院工作。同年,在《春光灿烂猪八戒》的拍摄中与主演徐峥喜结良缘,结为夫妻。
  2009年,获第九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电视电影十年观众最喜爱的剧情类电视电影女演员奖、第27届飞天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建国60周年突出贡献奖。

dolphinMr817 | 影视爱好者

擅长: 明星

其他回答

不是的。其实两个人名字的字是不一样的,大陶虹叫陶红,小陶虹叫陶虹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miaoxin88 | 发布于2010-07-16 17:52
评论
双胞胎也不能重名啊。不是
青岛凤凰 | 发布于2012-12-17 13:13
评论
必然不是
陆辛庄庄主 | 发布于2010-07-16 17:51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10-07-16 17:50
评论
他俩不是姐妹
yzwdragon1 | 发布于2010-07-16 18:28
评论
讨厌大陶虹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05 20:1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