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民族精神的歌曲,诗词 5

只要几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7-16 最佳答案
死亦为鬼雄,志在千里。烈士暮年。——沙天香

老骥伏枥。——郑燮

人生自古谁无死。——李清照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王昌龄

粉骨碎身浑不怕。——于谦

黄沙百战穿金甲,要留清白在人间?马革裹尸是英雄,不破楼兰终不还。——王昌龄

一年三百六十日,都是横戈马上行。——戚继光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谭嗣同

生当作人杰

逍遥_569

采纳率:3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诗词:少年中国说

歌曲:国家
你很爱_她 | 发布于2010-07-16
评论
马蹄南去人北望,
人北望,草青黄,尘飞扬。
我愿守土复开疆,
堂堂中华要让四方——
来贺!
(屠洪纲的《精忠报国》)
红尘暂驻 | 发布于2010-07-16
评论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 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 三十功名尘与土,
123nmvera | 发布于2010-07-17
评论
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aalikuliku | 发布于2010-07-18
评论
鼓舞民族精神的诗: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岳飞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岳飞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王昌龄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李贺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王翰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王昌龄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文天祥
词:
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7-2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