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是左手高还是右手高?为什么?

大部分人都认为左手高于右手,可是有没有哪本书上是这样说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5 22:34:22 最佳答案
这是因为测量血压时测的是肱动脉的血压。右手肱动脉来自头臂干的分支,左手肱动脉来自左锁骨下动脉。而头臂干和左锁骨下动脉都来源于主动脉。140/一般情况下人的右手血压比左手血压是要高10~20mmHg,所以头臂干的血压自然比左锁骨下动脉要高;90是高血压的临界状态,测量的右肱动脉就比左肱动脉血压要高了。这一点在临床上很多医生都是不清楚的 

测量血压习惯以右手为准

至于你是不是高血压,要多次测量才可以确定,头臂干是主动脉的大分支

021406819

采纳率:2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左右手血压确有差别,楼上所述却是未闻,惭愧。
但,临床上左右手血压多数还是一致的。倒是血压随时间变化较大,因为连续测量几次血压,读数多是不一样的。
k45682k | 发布于2006-12-14
评论
左手要高点啊,因为里心脏比较近啊
598147872 | 发布于2006-12-14
评论
没有左右之分
六月的兰 | 发布于2006-12-1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