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棘果啥味道呀?有什么功用?

xiaoxiong520a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2 01:12:02 最佳答案
  沙棘果为胡颓子科沙棘属植物沙棘(Hippophae rhamnoides L.)的果实,又名醋柳果,酸刺果。味酸甜,富含营养。
  功效如下:
  1、降低胆固醇及血脂,增强血管弹性及降低血压,减低血小板凝集并能减少心脏病发作。
  2、具有强力杀菌作用,尤其适用肺,胃部的感染及微生物感染。
  3、能调节血糖,降低糖尿病发作,并减少30%的直肠癌及50%胃癌的发作。
  4、与脂肪结合,清肠,去毒,清血液,消除身体内的杂质。
  5、有效的去除粉刺,降低感染。

王靖坤 | 学生

擅长: 电脑

其他回答

酸酸甜甜的,维生素c 含量特别高,是苹果的几十倍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挥戈跃马2010 | 发布于2010-07-16
评论
沙棘果油的味道不是酸的,而是一种略感刺喉咙的荤油的味道,不是很好喝!但是对人体确实有好处!沙棘果和沙棘汁是味道才是酸的。
东北特产wsh | 发布于2012-10-13
评论
应该是酸的吧..不太清楚

沙棘果-功效
1、对心血管疾病的防治作用
沙棘果与沙棘叶中提取的总黄酮(TFH),是含有7种黄酮的一组化合物,其中含量较高的为异鼠李素及槲皮素。沙棘总黄酮可使心绞痛缓解,心功能及缺血性心电图好转,这与TFH具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心肌营养血流量、降低心肌耗氧量、抑制血小板聚集等作用有关。经国内、国
沙棘果酱际专家研究证实,沙棘总黄酮对心脏功能有加强作用,可以使心肌收缩能力增强,心肌舒张功能得到改善,对垂体后叶引起的心肌缺血有明显的对抗作用。对冠状动脉阻塞引起的心肌梗塞的面积能明显缩小,也能提高在常压和低压下的耐缺氧能力。
2、沙棘的抗癌作用
沙棘果的抗癌作用除去其通过免疫机制或其他途径所引起的作用外,还有直接地抑制癌细胞作用以及阻断致癌因素的作用。沙棘汁经稀释成宜饮用的浓度后,能阻断N-亚硝基的合成,另外沙棘汁对致癌物N-二甲基亚硝胺(NDMA)也有阻断与防护的作用*沙棘黄酮中含有香豆素、异香豆素、呋喃香豆素、苦木素以及多酚类、5-羟色胺等具有综合抗癌作用的成分。实验证明沙棘提取物对肉瘤、淋巴细胞,白血病等具有明显的治愈效果和防治功能,此外,其对人类白血病细胞株(K562)及人类胃癌细胞株7901均有直接的杀伤作用。同时也发现沙棘提取物有阻断N-亚硝基化合物的致癌作用以及抑制黄曲霉素B1诱发癌前病灶的作用。通过其作用机理研究表明,沙棘提取物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和激活巨噬细胞的吞噬作用,而且能增强氧自由基清除剂--超氧化物歧化酶的活性。
3、沙棘对肝病的防治作用
通过高科技手段从沙棘籽中萃取出的沙棘籽油是一种非常好的保肝、
沙棘果护肝保健食品,沙棘籽油对四氯化碳、乙醇、扑热息痛所致的肝损伤的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的升高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并能对抗肝MDA(丙二醛)含量升高。其机理是沙棘籽油对抗了CCl3(三氯化碳)自由基的攻击,保护可肝细胞膜。籽油对乙醇、扑热息痛所致的肝损伤均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4、沙棘对胃病的防治作用
中国民间早已有用沙棘来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包括胃、十二指肠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病。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沙棘籽油对醋酸法和慢性利血平法所致胃溃疡有良好的促进愈合作用,沙棘籽油中的β-谷甾醇-β-D-葡萄糖甙为抗胃溃疡的有效成分,能有效地保护胃粘膜及抑制胃酸分泌,使胃粘膜受损程度降低,沙棘籽油还有抗炎生肌、促进组织再生、促进溃疡愈合的作用。
5、沙棘对烧伤、烫伤等疗效
沙棘油具有神奇的促进组织再生和上皮组织愈合的作用,临床上和民间用于治疗烫伤、烧伤、刀伤和冻伤均取得极好的效果。不仅可以治疗轻度的烧伤、烫伤,也可治疗II、III度烧伤,每日在烧伤面涂敷2-3次,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而且一般不留疤痕,对于化学烧伤同样有效,沙棘籽油治疗烧伤、烫伤等皮肤损伤其效果也非常不错。
6、沙棘的护肤养肤作用
沙棘籽油中的游离脂肪酸、碳氢化合物、甾醇总含量、磷脂、VE、VA、类胡萝卜素等这些护肤的主要成分的含量很高,比其它植物高出几倍,乃至几十倍。这些物质极易被皮肤吸收,具有近似于皮脂的护肤作用。沙棘籽油中的皮脂成分与其中的维生素E、A、维生素原浑然一体,营养全面,效果显著。
7、沙棘的抗衰老作用
沙棘果的有效成分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具有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的作用,同时又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调节免疫活性细胞,是一种有效的免疫调节剂,这对于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延缓人体的衰老,会有极其显著的作用。
展开
落花长流水___ | 发布于2010-07-16
评论
沙棘是一种生长在海拨2700米以上的高原野生灌木,其果实富含VC、VD、VB1、VE、黄酮、SOD、有机酸、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和黄酮类化合物。其生物活性质高达190多种,其中VC含量居水果之冠,俗称“VC之王”和“天然维生素宝库”。

如今国际国内医学研究证明,沙棘具有以下六大功能:
1、 抗癌;
2、 抗衰老;
3、 抗辐射;
4、 抗炎生肌;
5、 增强人体免疫力;
6、 祛褐斑、美容。

沙棘与其它水果VC含量比较
(mg/100g)
沙 棘 1320
猕猴桃 320
柑桔 45
山楂 42
梨 13
苹果 12
qqguaer | 发布于2010-07-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