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设计发型 5

我头发很贴头皮。。圆形脸。。头发比较少,,头发很细。。设计什么发型好呢,?我喜欢有边暴的很自然的`。`。`要怎么弄... 我头发很贴头皮。。圆形脸。。头发比较少,,头发很细。。设计什么发型好呢,?
我喜欢有边暴的很自然的`。`。`要怎么弄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peipeirain
推荐于2017-12-16
peipeirain
采纳数:328 获赞数:1108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根据你的五官选择发型

一、头型:

人的头型大至可以分为大、小、长、尖、圆等几种型状。

(1)头型大:头型大的人,不宜烫发,最好剪成中长或长的直发,也可以剪出层次,刘海不宜梳得过于太高,最好能盖住一部分前额;

(2)头型小:头发要做得蓬松一些,长发最好烫成蓬松的大花,但头发不宜留得过长;

(3)头型长:由于头型较长,故两边头发应吹得蓬松,头顶部不要吹得过高,应使发型横向发展;

(4)头型尖:头型的上部窄,下部宽,不宜剪平头,剪短发烫卷,顶部压平一点,两侧头发向后吹成卷曲状,使头型呈出椭圆形;

(5)头型圆:刘海处可以吹得高一点,两侧头发向前面吹,不要遮住面部;

二、脸形:

发型与脸型的配合十分重要,发型和脸型配的适当,可以表现此人的性格,气质,而且使人更具有魅力,常见脸形有七种:椭圆形、圆形、长方形、方形、正三角形、倒三角形及菱形等

(1)椭圆脸形:是一种比较标准的脸形,好多的发型均可以适合,并能达到很和谐的效果;

(2)圆脸形:圆圆的脸给人以温柔可爱的感觉,较多的发型都能适合,只须稍修饰一下两侧头发向前就可以了,如长、短毛边发型、秀芝发型,不宜做太短的发型;

(3)长方脸形:避免把脸部全部露出,刘海做一排,尽量使两边头发有蓬松感,不宜留长直发,如:长蘑菇发型、短秀芝发型,学生发型;

(4)方脸形:方脸形缺乏柔和感,做发型时应注意柔和发型,可留长一点的发型,如:长穗发、长毛边或秀芝发型,长直披发不宜留短发;

(5)正三角脸形:刘海可削薄薄一层,垂下,最好剪成齐眉的长度,使它隐隐约约表现额头,用较多的头发修饰腮部,如:学生发型,齐肩发型,不宜留长直发;

(6)倒三角脸形:做发型时,重点注意额头及下巴,刘海可以做齐一排,头发长度超过下巴两公分为宜,并向内卷曲,增加下巴的宽度;

头发长度超过下巴两公分为宜,并向内卷曲,增加下巴的宽度;

(7)菱形脸形:这种脸形颧骨高宽,做发型时,重点考虑颧骨突出的地方,用头发修饰一下前脸颊,把额头头发做蓬松拉宽额头发量,如:毛边发型、短穗发等。

三、五官:

五官对发型的设计成不成功有着直接联系,五官的缺陷,发型师应设法弥补,如:高鼻子、低鼻子、大耳朵、小耳朵、宽眼距、窄眼距等。

(1)高鼻子: 做发型时,可将头发柔和的梳理在脸形的周围,从侧面看可以减少头发与鼻尖的距离;

(2)低鼻子:应将两侧的头发往后梳,使头发与鼻子距离拉长;

(3)大耳朵:不宜剪平头或太短的发型,应留盖耳长的发型,且要蓬松;

(4)小耳朵:小耳不易夹头发,所以太多、太厚的头发不宜夹存耳朵上,长毛边式发型往后梳时应用饰发夹;

(5)宽眼距:头发应做的蓬松一点,不宜留长直发;

(6)窄眼距:两侧发型可以做成不对称式,若对称的秀芝发型可以将一边的头发搁在面部,另一边的头发搁在耳后。

四、体态对发型的影响:

(1)瘦长形:身材瘦长的人,多数脸形也是瘦长的,一般颈部较长,应采用两侧蓬松,横向发展的发型,如:大波浪;

(2)肥胖形:一般颈较短,头发不宜留长,最好采用略长的短发式样,两鬓要服贴,后发际线应修剪得略尖;

(3)短小形:适合留短发,如留长发,则应在头顶部扎马尾或是梳成发髻,尽可能把重心向上移;

(4)高大形:不宜留短发,根据个人脸形嗜好选择中长发;

(5)溜肩型:是现代女性不喜欢的身材,选择发型时要弥补这方面的不足,发型要在肩颈部周围形成丰盈的发量,不宜短发。

五、职业特征的影响:

发型设计除考虑到的头型、脸形、五官及身材以外还必须要注意到顾客的职业特点,发型根据职业的需要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努力做到最完美的效果;

(1)工作时需戴安全帽的顾客:发型不要做得太复杂,应尽量剪成短发或是长发扎辫子;

(2)运动员学生:由于年龄及运动员的职业特点,发型可做成轻松而活泼的短发型,易梳理;

(3)文秘、公关人员及交际活动繁忙的女顾客:这类顾客社会活动较多,头发最好留长一些,以便能经常变换发型;

(4)教师、机关工作人员:简洁、明快、大方、朴素的发型,表现出淡雅,端庄的感觉;

(5)文艺工作者、服装模特:发型可以做得突破一点,创造性,前卫性

参考资料:http://www.80635.com/Article/zhishi/zhaopin/200602/106.html
我是刘娇
2006-12-14
我是刘娇
采纳数:2 获赞数:16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看也是建议你最好贴张照片,这样可以方便一些
我见过一个人是属于圆形脸的,她的发型是前面是直的刘海,后面是中偏小的弯,不算太长头顶要高一些,烫完之后头发大约比齐肩长一些。
不知道是否合适于你,不过看她烫的很好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花儿朵朵尖
2006-12-14
花儿朵朵尖
采纳数:7 获赞数:19 LV4
擅长:服装/首饰 美发/护发 护肤 化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最好贴张相片上来比较好解答。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334664408
2006-12-14
334664408
采纳数:2 获赞数:2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找个专业人士设计一下不就行了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