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缓存的清理方法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心随心潮
软件应用类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8-02-22
心随心潮
软件应用类行家
采纳数:5899 获赞数:30615
毕业后从事网页版面设计美工行业,至今已有四年工作经验。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所需工具材料:浏览器

方法如下(以IE为例):

1、打开IE,点工具菜单——Internet选项。

2、点浏览历史记录下的删除按钮。

3、点删除按钮。

甘景锋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7-06
甘景锋
互联网类行家
采纳数:29696 获赞数:37257
好口子网创始人,互联网运营专家,工商顾问专家,财税顾问专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合约作者。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一、在IE浏览器9.0中清除缓存
打开IE浏览器,依次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删除浏览的历史记录“,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将红框中的多个选项依次勾选,然后点击“删除”按钮。

二、在360安全浏览器中清除缓存
打开360安全浏览器,依次点击菜单栏上的“工具-->选项“,在打开的360设置中心的左侧点选隐私保护,在右边勾选红框中的选项。这样,在每次退出360浏览器后,缓存会自动的被清除。

三、在360安全卫士中清除缓存
打开360安全卫士,在窗口上方点选“电脑清理”,再选择“清理垃圾”,在页面中勾选“上网浏览产生的缓存文件”,然后点“开始扫描”,扫描完成后,可以看到浏览器产生缓存的信息,点击“立即清理”就OK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我是坨坨我怕谁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7-13
我是坨坨我怕谁
采纳数:0 获赞数:869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常用浏览器的清理方法:

百度浏览器

1.双击打开百度浏览器。

2.打开后出现主页面。

3.在主页面中点击右上角的“设置”图标。

4.在打开设置选项后,在选项中点击“清除浏览记录”。

5.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你要清除的内容和时间,再点击“清除”就好。

搜狗浏览器

1.在桌面双击打开“搜狗浏览器”。

2.打开后进入主页面。

3.点击主页面上方的“工具”选项。

4.在出现的任务栏中点击“清除记录”选项。

5.然后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你要清除的内容,再点击“立即清除”即可。

IE浏览器

1.双击打开“IE浏览器”。

2.打开后进入主界面。

3.在主页面中点击“设置”选型,出现任务栏。

4.在任务栏中选择“Internet属性”选项。

5.在打开的选项中选择“删除文件”,再点击确定即可。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陌路Lgh89
2016-05-14
陌路Lgh89
采纳数:65 获赞数:42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打开IE,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切换到“高级”选项卡,找到“关闭浏览器时清空internet临时文件夹”,并将其选中,确定即可.
要清空 Mozilla Firefox 的缓存,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单击浏览器顶部的Tools(工具)菜单,并选择Options(选项)。
单击Privacy(隐私)。
单击Cache(高速缓冲)旁边的Clear(清空缓存)。
单击OK(确定)。
要清空 Mozilla 和 Netscape 的缓存,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注销您的 AdSense帐户。关闭所有其他打开的浏览器窗口。
单击浏览器顶部的Edit(编辑)菜单,然后选择Preferences(首选项)。
单击Advanced(高级)旁边的+。
单击Advanced(高级)下面的Cache(高速缓存)。
单击Clear Cache(清除高速缓存)。
单击OK(确定)。
要清空 Safari 的缓存,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注销您的 AdSense 帐户。关闭所有其他打开的浏览器窗口。
打开浏览器工具栏中的Safari菜单。
选择Empty Cache(清空缓存)。
单击该对话框中的Empty(清空)。
某些情况下,可能需要多次清空您的缓存。
浏览器缓存主要有两类
缓存协商:Last-modified ,Etag
彻底缓存:cache-control,Expires
缓存协商的意思是需要去服务器端询问页面有没有修改过,没有修改过则返回304直接使用缓存内容,否则返回新内容
协商步骤:
服务器发送带Last-modified:GMTtime 头的http response
浏览器下次请求时带上if-modified-since:GMTtime http 请求头
服务端用本地Last-modified时间与if-modified-since比较,计算浏览器数据是否过期并发送响应
Etag的工作原理与Last-modified类似,不同点在于Etag的值是用户可自定义的
缓存协商可应用在动态页面且实时性不是特别强的页面,如网站首页
要清空 Chrome 的缓存,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打开chrome浏览器,使用Ctrl+Shift+Delete快捷键,就会打开清理浏览数据页面,选择清理缓存选项,
然后单击“清除浏览数据”按键即可。
或者单击浏览器上的扳手-->选项-->高级选项-->隐私设置一栏中的清楚浏览数据 之后重复上面的步骤。 彻底缓存的意思是在缓存失效之前不再需要跟服务器交互
常用的是Expires,Expires的值是一个绝对时间,由服务器产生
这儿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服务器的时间可能给客户端的时间不一致导致缓存时间的偏差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使用cache-control,它保存的是一个相对浏览器的时间
如果同时存在cache-control和Expires怎么办呢?
浏览器总是优先使用cache-control,如果没有cache-control才考虑Expires
浏览器缓存最大的价值是节省了带宽
为什么没有提高吞吐率呢? 下面来分析一下
这里分两种情况:静态页面和动态页面
服务端加载静态页面需要进行磁盘IO,浏览器缓存则可节省这部分时间,不过服务器一般会用squid等工具进行缓存,所以静态资源在提高吞吐率方面效果不明显
再来看一看动态资源
动态资源也分为两类:实时动态和准实时动态
实时动态是不能用浏览器缓存的
准实时动态页面可节省磁盘IO和计算时间,但是让浏览器缓存的时间不可太久,且在本地重复访问的概率也不大
所以说动态内容在提高吞吐率方面效果也不明显
对于准实时动态页面倒是可以缓存在服务端,如squid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