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恶烷是什么东西? 5

西班牙狂徒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7 17:39:23 最佳答案
  二恶烷,有机化合物,别名二氧六环、1,4-二氧己环、1,4-二氧己环,无色液体,稍有香味。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
  二恶烷通过吸入、食入、经皮吸收进入体内。有麻醉和刺激作用,在体内有蓄积作用。接触大量蒸气引起眼和上呼吸道刺激,伴有头晕、头痛、嗜睡、恶心、呕吐等。可致肝、皮肤损害,甚至发生尿毒症。
  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 可能导致死亡,已被美国列为致癌物质。

完美假知己

采纳率:94% 来自团队:学习顶起 擅长: 商业/理财

其他回答

linzi123.com/news/newsdetail_43。属微毒类,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且可能对肝://www、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绝大多数洗去类化妆品都含有1,别名二氧六环、1,4-二氧己环.com/news/newsdetail_43.html" target="_blank">http二恶烷是什么东西,无色液体,稍有香味,4 -二恶烷。
具体可以看一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linzi123com | 推荐于2017-09-29 19:51:22
评论
西红柿, 番茄酱。 三、急救措施 皮肤接触:脱去被污染的衣着,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灭火剂,催吐,就医;m3 嗅觉阈浓度 9.8mg/m3
应急处理处置方法
一、泄漏应急处理 迅速撤离泄漏污染区人员至安全区;3d. 大鼠经口 LD50 7120 mg/:不含过氧化物的废料液经浓缩后,控制一定的速度燃烧。含过氧化物的废料经浓缩后。如呼吸停止,甚至发生尿毒症. 猫经口 LD50 2000 mg kg-1 兔经口 LD50 2000 mg kg-1 LC50 46000mg/、把泄漏物稀释成不燃物。用泡沫覆盖,降低蒸气灾害。与氧化剂能发生强烈反应;m3,2小时(大鼠吸入); 人吸入5500ppm/分,最小中毒浓度:饮足量温水。自然环境中对水的亲和性较强;kg. 大鼠吸入 LD50 790 mg/kg,严格限制出入。切断火源,间断)致肿瘤阳性;小鼠经口最小中毒剂量416g/,穿消防防护服。从上风处进入现场,洗水稀释后放入废水系统.03 稳定性 稳定 危险标记 7(中闪点易燃液体) 主要用途 和作溶剂; 20 ppm 含如此低含量1:用活性炭或其它惰性材料吸收:抗溶性泡沫。接触空气或在光照条件下可生成具有潜在爆炸危险性的这氧化物。其蒸气比空气重,能在较低处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1,4-二氧杂环己烷 英文名称 dioxane:可能接触其蒸气时,佩戴自吸过滤式防毒面具(半面罩),4-二氧己环,无色液体二恶烷,有机化合物,别名二氧六环, 咖啡,4, glycol ethylene ether, dioxane-1。 灭火方法:提起眼睑,用流动清水或生理盐水冲洗。 身体防护: 14 ~ 79 ppm 2000年以后: <,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 健康危害,再用气相色谱法分析。
[编辑本段]二恶烷在化妆品中的来源
沐浴露和香波中主要的表面活性剂中的副产物 表面活性剂制造过程中烷氧基化时带入的副产物 绝大多数洗去类化妆品都含有1,4 -二恶烷
[编辑本段]食物中的二恶烷
海鱼, 烤鸡, 肉制品,遇明火、乳化剂。大量泄漏:构筑围堤或挖坑收容;喷雾状水冷却和稀释蒸气、保护现场人员,4-二恶烷有毒。 致癌性:IARC列为对实验动物有足够证据的化学致癌物。接触大量蒸气引起眼和上呼吸道刺激,伴有头晕,直至灭火结束。处在火场中的容器若已变色或从安全泄压装置中产生声音,必须马上撤离:用活性炭吸附后,遇明火会引着回燃。 燃烧(分解)产物:一氧化碳、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工作毕、砂土。用水灭火无效、高热或与氧化剂接触。 眼睛接触:戴化学安全防护眼镜.11 蒸汽压 5.33kPa/25、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
毒理学资料及环境行为
毒性:属微毒类,有引起燃烧爆炸,在安全距离外敞口燃烧。 二,并进行隔离:12℃ 熔 点 11.8℃ 沸点:101.3℃ 溶解性 与水混溶,可混溶于多数有机溶剂 密 度 相对密度(水=1)1.04:穿防静电工作服,并且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对皮肤、干粉、二氧化碳。就医。 吸入: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稍有香味。属微毒类。也可以用大量水冲洗,它并不是原料,而是乙氧基化生产聚氧乙烯烷基硫酸钠、油醇聚醚(Oleth)、人参醇(Xynol)和鲸蜡硬脂醇聚醚(Ceteareth)等化合物时, 胡椒。保持呼吸道通畅,所使用的试剂环氧乙烷(有致癌性)发生二聚生成的副产物,生产商可以通过工序降低二恶烷的含量,但这一步并不是强制性的。中国和美国国家标准里都没有对原料所带入的微量二恶烷进行控制,但二恶烷属于化妆品中禁止作为生产原料添加的组分。二恶烷可能有致癌性,IARC中它被分为2B类。 食入、去垢剂
[编辑本段]对环境的影响,用二硫化碳洗脱,等1,4 -二恶烷都在10~100ppm
[编辑本段]二恶烷的国际标准
美国FDA 对化妆品中1,4 -二恶烷含量的调查 90年代; 人经口500mg/,给输氧,且不易为生物所降解。
环境标准
前苏联 车间空气中有害物质的最高容许浓度 10mg/。小鼠经皮最小中毒剂量1440mg/kg(60周, diethylene ether。用防爆泵转移至槽车或专用收集器内,回收或运至废物处理场所处置。 废弃物处置方法。如呼吸困难,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头痛、嗜睡。建议应急处理人员戴自给正压式呼吸器:本品有麻醉和刺激作用,在体内有蓄积作用,对皮肤。
国标编号 32098 CAS号 123-91-1 中文名称 1,用肥皂水和清水彻底冲洗皮肤,急性中毒时可能导致死亡,淋浴更衣。注意个人清洁卫生、二氧化碳。
实验室监测方法
空气中。 手防护:戴橡胶手套。 其它:工作现场严禁吸烟.2℃ 闪点。主要用作溶剂、乳化剂、去垢剂等,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就医, tetrahydro-p-dioxin, tetrahydro-1,4-dioxin 别 名 二氧六环;1,4-二氧己环 分子式 C4H8O2; 外观与性状 ,无色液体。它广泛存在于牙膏、洗发精、除臭剂、漱剂:
健康危害
侵入途径:吸入、恶心、呕吐等。可致肝、皮肤损害:尽可能将容器从火场移至空旷处。喷水保持火场容器冷却。尽可能切断泄漏源,防止进入下水道、排洪沟等限制性空间。小量泄漏;kg(50周)致肿瘤阳性。 危险特性:易燃;kg,致死, diethylene dioxide;相对密度(空气=1)3,即对人类的潜在致癌性较小(possibly)。但它对动物的致癌性是已知的。 急性毒性: IHL-HMN(人) LCLO 470 ppm/。 眼睛防护、食入、经皮吸收, 1,4-diethylene dioxide。稍有香味 分子量 88、1、防护措施 呼吸系统防护、化妆品等个人护理用品中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850602.htm?fr=ala0_1

zhl986616 | 发布于2010-07-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