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与LED区别 50

1.LCD液晶电视与LED液晶电视有何区别?好像LED液晶电视价格贵些。
2.LCD显示器与LED显示器有何区别?
dayinghui273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0 11:18:46 最佳答案
我们都以为LED的好

其实他们区别不是很大,请你耐心看完吧

LED和LCD的区别仅仅在于背光灯,多少有点欺骗的性质

真正的LED是我们见到的墙上的大广告牌那样的

他们俩的面板都是液晶的,也叫TN面板

背灯类型,你到百度一搜索就明白了

比较一下当然是二极管好,节能有可能是商家大力宣传,如果差太多,就要LCD的

LCD也是有好处的,面板都一样的

商家这样说,环保,地方小,亮度高,时尚

但是价格贵一些

如果你看好这两个价格差不多,还是买LED的,LED和CCFL,分别是二极管和冷阴极灯管

其他回答

长寿命,依驱动方式来分类可分为静态驱动Static)、单纯矩阵驱动(SimpleMatrix)以及主动矩阵驱动(Active Matrix)三种。其中、大容量,被动矩阵型又可分为扭转式向列型(Twisted Nematic、数字化、任意拼装),是属于平面显示器的一种;TN)、高亮度;STN)及其它被动矩阵驱动液晶显示器;而主动矩阵型大致可区分为薄膜式晶体管型(Thin Film Transistor;TFT)及二端子二极管型(Metal/Insulator/Metal;MIM)二种方式LED是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在某些半导体材料的PN结中,注入的少数载流子与多数载流子复合时会把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从而把电能直接转换为光能、实时性的特点,是其他任何一种媒体所不可替代的。
LCD(Liquid CrystalDisplay)、超扭转式向列型(Super Twisted Nematic。PN结加反向电压,少数载流子难以注入,故不发光,以其灵活的显示面积(可分割,通称LED
LED电子显示屏作为一种现代电子媒体。这种利用注入式电致发光原理制作的二极管叫发光二极管
yrleusob2648 | 发布于2012-05-14
评论
LED是light-emitting diode的缩写,在某些半导体材料的PN结中,注入的少数载流子与多数载流子复合时会把多余的能量以光的形式释放出来,从而把电能直接转换为光能。PN结加反向电压,少数载流子难以注入,故不发光。这种利用注入式电致发光原理制作的二极管叫发光二极管,通称LED
LED电子显示屏作为一种现代电子媒体,以其灵活的显示面积(可分割、任意拼装)、高亮度、长寿命、大容量、数字化、实时性的特点,是其他任何一种媒体所不可替代的。
? LED电子显示屏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声、光、电、机等学科整合并完美组合、集视频、动画、字幕、图片于一体的高科技信息发布的终端产品。LED显示屏还可延伸到网络、通讯、综合布线、监控、广播等弱电系统。
LCD(Liquid CrystalDisplay),是属于平面显示器的一种,依驱动方式来分类可分为静态驱动Static)、单纯矩阵驱动(SimpleMatrix)以及主动矩阵驱动(Active Matrix)三种。其中,被动矩阵型又可分为扭转式向列型(Twisted Nematic;TN)、超扭转式向列型(Super Twisted Nematic;STN)及其它被动矩阵驱动液晶显示器;而主动矩阵型大致可区分为薄膜式晶体管型(Thin Film Transistor;TFT)及二端子二极管型(Metal/Insulator/Metal;MIM)二种方式。
TN、STN及TFT型液晶显示器因其利用液晶分子扭转原理之不同,在视角、彩色、对比及动画显示品质上有高低程次之差别,使其在产品的应用范围分类亦有明显区隔。以目前液晶显示技术所应用的范围以及层次而言,主动式矩阵驱动技术是以薄膜式晶体管型(TFT)为主流,多应用于笔记型计算机及动画、影像处理产品。而单纯矩阵驱动技术目前则以扭转向列(TN)、以及超扭转向列(STN)为主,目前的应用多以文书处理器以及消费性产品为主。在这之中,TFT液晶显示器所需的资金投入以及技术需求较高,而TN及STN所需的技术及资金需求则相对较低。
一、LCD显示器的分类及主要特点

LCD是液晶显示屏的全称,主要有TFT、UFB、TFD、STN等几种类型的液晶显示屏。

电脑液晶显示屏常用的是TFT。TFT屏幕是薄膜晶体管,是有源矩阵类型液晶显示器,在其背部设置特殊光管,可以主动对屏幕上的各个独立的像素进行控制,这也是所谓的主动矩阵TFT的来历,这样可以大的提高响应时间,约为80毫秒,有效改善了STN(STN响应时间为200毫秒)闪烁模糊的现象,有效的提高了播放动态画面的能力。和STN相比,TFT有出色的色彩饱和度,还原能力和更高的对比度,太阳下依然看的非常清楚,但是缺点是比较耗电,而且成本也较高。

二、LED显示器的分类及主要特点

LED是发光二极管Light Emitting Diode的英文缩写。LED应用可分为两大类:一是LED单管应用,包括背光源LED,红外线LED等;另外就是LED显示屏。

目前,中国在LED基础材料制造方面与国际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就LED显示屏而言,中国的设计和生产技术水平基本与国际同步。LED显示屏是由发光二极管排列组成的一显示器件。它采用低电压扫描驱动,具有:耗电少、使用寿命长、成本低、亮度高、故障少、视角大、可视距离远等特点。

三、LCD显示器与LED显示器的主要区别

LED显示器与LCD显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视角度和刷新速率等方面,都更具优势。LED与LCD的功耗比大约为10:1,而且更高的刷新速率使得LED在视频方面有更好的性能表现,能提供宽达160°的视角,可以显示各种文字、数字、彩色图像及动画信息,也可以播放电视、录像、VCD、 DVD等彩色视频信号,多幅显示屏还可以进行联网播出。而且LED显示屏的单个元素反应速度是LCD液晶屏的1000倍,在强光下也可以照看不误,并且适应零下40度的低温。利用LED技术,可以制造出比LCD更薄、更亮、更清晰的显示器,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简单地说,LCD与LED是两种不同的显示技术,LCD是由液态晶体组成的显示屏,而LED则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显示屏。LED显示器与LCD显示器相比,LED在亮度、功耗、可视角度和刷新速率等方面,都更具优势。
展开
小涛哈哈 | 发布于2010-07-14
评论
LED = Light Emitting Diode,发光二极管,是一种能够将电能转化为可见光的固态的半导体器件,它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
LCD 液晶显示器是 Liquid Crystal Display 的简称,LCD 的构造是在两片平行的玻璃当中放置液态的晶体,两片玻璃中间有许多垂直和水平的细小电线,透过通电与否来控制杆状水晶分子改变方向,将光线折射出来产生画面

我只知道LED电视在动态视频的显示上比LCD的好,画面清晰.
在静态画面的显示上LCD要比LED好,画面色彩更鲜艳些
陆雨水竹 | 发布于2010-07-14
评论
LED显示的比较逼真,亮度高,色彩鲜艳,寿命高,温度低。
星达LED光电 | 发布于2010-07-15
评论
我们通常说的LCD是指普通的液晶电视,而LED液晶电视和普通的液晶的区别在于背光的光源的不同,LED的寿命比LCD要长得多,亮度也要均匀很多,价格也要贵很多。 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LED电视http://passport.baidu.com/?business&aid=6&un=hongwaiz#5你可以看看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3-31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