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著名的山是什么?

要完整,正确的!
推荐于2016-07-27 17:09:53 最佳答案
中国最著名的山应该跑不开五岳山在中国人心中的地位,还有最高的喜马拉雅山。
五岳既不愧为天下名山。中国的名山众多,数不胜数,雄、奇、灵、秀,各具特色。中国的名山首推五岳,泰山之雄伟、华山之险峻、衡山之烟云、恒山之奇崛、嵩山之萃秀,百态千姿,各怀绝景。东岳泰山巍峨陡峻,气势磅礴,被尊为五岳之首。南岳衡山地临湘水之滨,林木苍郁,景色幽秀,享有“五岳独秀”的美名。西岳华山,险居五岳之首,“自古华山一条路”,登临犹比上天难,不吃豹子胆,只能望峰叹。北岳恒山则山势陡峭,沟谷深邃。嵩山在古代就被尊为万山之祖。在文化上,嵩山是儒释道三教圣地,也是中国古代天文学和建筑学圣地。
而黄山更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闻名中外。
还有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九华山、崂山、武当山、青城山、龙虎山、齐云山、三清山、庐山、武夷山、雁荡山、长白山、井冈山... ...

nest06

采纳率:6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珠穆朗玛峰8844,光明顶:黄山,海拔1864:连花峰,黄山归来不看岳之称。三大主峰第一.43米,被称为"世界第三极",有五岳归来不看山,天都峰。
第二,也是中国之巅.8米,天都峰是黄山最险的山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5-07-29 18:54
评论
个人认为中国最著名的山是珠穆朗玛峰和泰山

从地理的角度来看是珠穆朗玛峰。因为提起世界之最,珠穆朗玛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况且每年都会有各国的登山者登珠峰,一定会吸引世界各国人民关注的目光。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是泰山。因为,泰山是中国“五岳之首”,而且古代各朝帝王都希望都泰山去封禅,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亮舰深蓝 | 发布于2010-07-13 17:09
评论
竟然没有梁山!上面那些别误人子弟了
木又禾火 | 发布于2014-10-30 12:01
评论
泰山
飞舞的朱雀 | 发布于2010-07-24 22:29
评论
泰山通常指我国的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美誉,又称东岳,中国最美的、令人震撼的十大名山之一。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著名风景名胜有天柱峰、日观峰、百丈崖、仙人桥、五大夫松、望人松、龙潭飞瀑、云桥飞瀑、三潭飞瀑等。泰山于1987年被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名录。数千年来,先后有十二位 皇帝来泰山封禅 。孔子留下了“登泰山而小天下”的赞叹,杜甫则留下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千古绝唱。另外,泰山还有岳父的意思。几千年来,泰山成为历代帝王封禅祭天的神山,随着帝王封禅,泰山被神化,因而又享有“五岳之长”的称号。2009年,泰山以12位皇帝到泰山封禅的纪录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封禅第一山,成为又一中国之最。佛道两家,文人名人纷至沓来,给泰山与泰安留下了众多名胜古迹。道教称第二小洞天,名其岳神为天齐王。泰山自然景观雄伟高大,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而被称为“五岳之首”,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的缩影,而今又成为世界珍贵遗产。泰山风景名胜以泰山主峰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由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融合而成。从祭地经帝王驻地的泰城岱庙,... 展开
杂货有的竟 | 发布于2010-07-22 14:58
评论
收起 其他20条回答

为您推荐: